【御泽】青道高中神隐事件

今年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真鬼故事

不说人话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就不一一回复了,也许下一个生日之前我还会继续爱他们。

——————————————————

获得道具【崭新的笔记本】

实施动作【调查】


2020年3月2日

       这是我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找到的关于他的线索,封面上的名字不知道被谁用黑色水笔划掉了,内页还没有来得及写内容。如果有人看到这本笔记本,如果有人认识        ,请告诉他,我一直在找他。我是        。


       泽村在教室里一直睡到了黄昏,醒来时窗外的天空已经被火烧云染得通红,没有一只鸟儿飞过,像在玻璃上涂了一层番茄酱。门口有几个打扫卫生的女同学在聊天,声音稀稀拉拉听不真切,他认识其中一个,是同班的西野。

     “这种故事,每个学校都会有吧!”

     “是真的啦,文学社的新社员都吓得晕倒了!”

     “确定不是因为起得太早低血糖吗?”

     “发生什么事了吗?”

       泽村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走到教室门口,西野见他过来,立刻掐断了话头,假装生气地叉着腰说:“泽村同学真是的!你知不知道老师在课上叫了你多少次啊!”

     “啊……抱歉抱歉……啊哈哈哈。”

     “我们是在说文学社的不可思议事件啦!”

     “快别说了,泽村同学他最怕鬼了!”

     “诶!”泽村清醒了,另外两个不认识的女孩子满脸狐疑地看着他,泽村拉不下脸来承认,憋着一口气说道:“怎么可能!不就是校园七大不可思议这种程度的故事嘛,我才不会怕呢!虽然恐怖片是有点不擅长……”

     “哦哦哦!很有男子气概嘛!”女孩子们大概心里也有了些数,故意夸了他一句,笑着说道,“那告诉你也没关系咯!”

     “这是最近刚刚传出来的事,好多人都还不知道,可是很珍贵的一手资料哦!”其中一个双马尾的女孩子眨了眨眼睛开始讲故事,“听说最近的文学社活动室,一到了晚上就会有看不清脸的人在里面翻书,明明根本没有灯,他却很认真地在写东西。”

     “然……然后呢?”泽村咽了口口水。

     “听说那是在活动室里自杀的某个学生的怨灵。至于自杀的原因,好像没有人知道。”

     “真可怜……”

     “可怜他的话,会被当做替身的哦!”

     “诶!?”泽村开始发抖,走廊的灯闪了一下,楼梯口传来一个男生抱怨的声音,抱怨袋子太小了装不下所有的垃圾。好像有什么东西倒下了,泽村瞟了一眼,转弯处似乎可以看到倒下的扫帚柄,然后一个人弯下腰捡起扫帚,外面血红的夕阳浇在地上,血流成河,那个人无意中往泽村的方向看了一眼。

       他好像没有脸!

     “啊!”泽村惊叫了一声,往后一退,差点撞到西野,另外两个女孩子大笑不止,说没想到他会那么害怕。泽村揉了揉眼睛再看,从楼梯上走上来的男生他不认识,但五官端正,或许……的确是他看错。


获得道具【断掉的扫帚柄】

实施动作【砸碎玻璃】【是】【否】

选择选项【是】

回收事件【自我崩塌】


2020年3月10日

       砸碎玻璃没有作用,似乎并不被这个学校所接受,也是啊,哪个学校会允许随便砸碎玻璃的学生存在啊,根据合理性来说也应该杜绝这种现象出现。但是我的前一个行为还是有些效果的,这个学校里出现了一些新的东西。但是为什么是自杀?好像“怪异”很容易和“自杀”联系在一起,按道理说,如果死去的原因能够更加具体的话,“怪异”也会更加深入人心。

       我一定要见到他,如果你能看到这本笔记本,请把它交给氵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他说,我是       。


       今天泽村也训练到很晚,等快回寝室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把作业忘在了教室,本想过去拿一趟,但看着黑黝黝的教学楼,心里莫名发毛。

     “怎么了?还不快点去洗澡?”同寝室的前辈轻轻踢了他一脚,催促道。

     “仓持前辈,你有没有听说过我们学校的各种不可思议事件?”泽村鬼使神差地抛出话题,仓持抓了抓脖子一脸迷惑。

     “哈?那种事情我才不知道,打听那种事不如多挥几下棒子!”他往前走,夜风忽然变大,吹得两个人都睁不开眼睛。等风停了,泽村发现仓持好像发了几秒钟的呆。

     “还真有一个,同伴的女生告诉我的。”他背着月光,看不出情绪,但泽村知道他只是装成严肃的样子,实际上是想要捉弄人。

     “是文学社的事件?”

     “什么啊,不是的,说是有人从教学楼跳下去了,在午夜的时候经过那个窗口就会看到那个人在下面招手,然后你就会鬼迷心窍,跟着一起跳下去。”

     “我……我才不会十二点的时候去教学楼呢!”泽村大喊了一声,仓持捂住耳朵。

     “谁说让你去了,晚上那么黑,就算什么也没有,你也会马上哭着跑回来躲进被窝里哭!哈哈!”

     “也不用说到这个地步……”

       泽村的话说了一半,又起风了,总觉得是从教学楼的方向吹过来的,还发出不寻常的呜呜声。泽村和仓持都不说话了,似乎有一节黑色的藤蔓慢慢的从脚底下生长上来,悄无声息地在心脏边上念念有词。

     “仓持前辈……”

     “啊?”

     “最近我们学校有人失踪吗?怎么总是出现这种奇怪的传言。”

     “怎么可能?要是有的话,早就有警察找上门来了。你这个笨蛋别胡思乱想了,快回去休息。”

     “我知道啦!”

       他们跑着离开,凝固在身后的风已经在同一个地方不停地徘徊。


获得道具【一盒子风】

实施动作【放入谣言】【是】【否】

选择选项【是】

回收事件【撕裂之痛】


2020年3月11日

       这未免也太痛了吧!

       我知道了一些规律,改变是需要“祭品”的,但只要不被“它”发现,那么这里就会自动修复。我也会被这个学校接纳,就像伤疤一样被允许存在,我之前是祭品,现在就是那个伤疤,他也是,我不能让伤疤恢复得太快,不然连我自己都会忘记自己在哪里。不知道继续充实“怪异”会不会有反效果,得见见他。

       看到这些讯息的人,请把它交给氵       纟  ,我是              。



       泽村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事情,绝对不是作业。他常常心不在焉,还会做梦,梦见一个面目不清的人,那个人的名字就在自己的嘴边,可他就是说不出来。场景有时候是社团活动室,有时候是午夜的教学楼,每夜都要去这种地方,实在苦不堪言。

     “听说棒球部有人失踪了。”

       最近,出现了新的传言,队里的人都嗤之以鼻,毕竟少了一个队友绝对会被发现的。泽村也这么认为,心里却不踏实,于是他趁着全体集合,偷偷地数了人数。结果,真的少了一个人!他借口说想看看之前的记分册,拿到了全队名单,仔仔细细地对了一遍,这一次并没有少人。

       也就是说,有一个不存在的人失踪了。

     “怎么可能……”泽村感到身上有些发冷,他毫无目的地朝四周看了看,没有任何异样的空间仿佛在鱼眼当中,向两边扭曲。外面回荡着一种沉闷的钟声,也许是太鼓,他从没听到过,甚至可能根本就是错觉,黄昏又将来临。

     “最近,奇怪的传言变多了呢。”经理人一边整理记分册一边和泽村搭话,如同隔着气泡。

     “嗯。”

     “虽然以前也有,但这阵子好像所有的人都对这类故事充满了热情。”

     “为什么人类会对怪异充满热情呢?”

     “诶?嗯?是在问我吗?泽村君,忽然问了好哲学的问题啊。让我好好想想……好好想想……”经理人皱着眉头想了很久,忽然伸出一只手指高兴地说道,“我想到了!会不会是因为其实大家还是希望这些事是真的呢!”

     “为什么会希望怪异是真的?”泽村使劲儿摇着头,抱紧了记分册,有一本没见过的笔记本从里面掉出来,崭新的,没有写过的,封面上写着泽村自己的名字。

     “泽村君不希望?那为什么……”

       ——还要寻找那个不存在的人?

       不是经理人在说话,是谁?是谁?从墙角,从门外面,从耳朵旁边,咬着牙问。天黑下来了,黑下来了,天黑得不会那么快,这不正常,有人把不正常带过来了。没有办法,没有办法,无法修复,只能接纳,笔记本掉在地上摊开,空白的页面开始浮现出文字,泽村看清楚了。


获得道具【残缺的队员名单】

实施动作【加上名字】【是】【否】

选择选项【是】

回收事件【崩坏与重组】


2020年3月12日

       也差不多该玩够了吧,到底要让人担心到什么时候?

       如果有人看到泽村荣纯,请把这本笔记本交给他,我是他的捕手。


       泽村醒来的时候是傍晚,教室里没有人,他觉得这画面似曾相识,却不记得在哪里见过。有人坐在他的前桌,翻看着什么东西,他揉揉眼睛望着对方的背影,忽然心跳得很快。

       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傍晚,为什么会有一种久别重逢的喜悦呢?

     “御幸前辈!你怎么在这儿?”

     “那要问你。”

     “啊,难道是我梦中打电话让你来的吗?”

     “以后啊,”御幸悠闲地站起来,用手背敲了敲泽村的脑袋,眼睛依旧没有离开记分册,“不要玩奇怪的游戏,什么碟仙啊狐仙啊,会被不好的东西抓走哦。哦,对了……”



       ——我还没有确认这里是不是现实,去看看吧。

       外面的天红得反常,泽村终于觉得有些害怕,拉住了御幸的手。


获得道具【看起来没有异样的门把手】

实施动作【开门】【是】【否】


Fin.

一般我不喜欢解释,但是这个故事还是解释一下。

真正神隐的其实是泽村,御幸是去找他的,因为泽村神隐后所在的地方没有御幸,御幸就是“不存在的”,他为了让泽村看到自己把自己塑造成“怪异”,让泽村注意到的确有一个人不见了。泽村所在的世界因为本不应该存在的因素而多次修复,最后崩坏重组,泽村终于发现了御幸。

因为怪异往往和惊悚有关,为了让怪异具体形象,御幸是真的在泽村所在的地方死了好几次。

至于最后,如果明说就不算鬼故事了。

评论(36)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