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我只不过是听了他的声音

摸鱼,大纲文,没修改,声优pa

鬼知道为什么大纲文写了三千字。

————————————

     “辛苦了!我做了你最爱吃的甜点哦!不过先让我给你按摩一下吧?”

这个……

     “诶——工作上的前辈?我认识吗?”

       感觉好像……

     “对不起……因为太喜欢你了所以才……快说你也喜欢我啊。”

       有点糟糕……

     “接吻……可以吗……嗯嗯……”

       太糟糕了吧!

     “荣纯君?怎么了?”

     “这个是什么东西!声优连这种奇怪的工作也要接吗?”泽村荣纯拍着桌子猛得站起来,亮堂堂的窗户玻璃提醒他自己正在教室里,身边的女孩子正疑惑地看着他,其中一个年纪较大的还露出了“你真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傻小子”一样的表情。

     “怎么样!我喜欢的声优前辈!演技很棒吧!”年轻的女孩拍着手充满期待地看着泽村,看得泽村都不好意思不评价。

     “演……演技……是、是还不错啦!”

     “优子,你看他脸红成这样,就知道我们纯情的小泽村已经完全被这位前辈的演技压倒了。”年长的学姐面无表情地指出真相。

     “才才才才没有!谁会被这种……”

     “什么这种?我可是等他配乙女drama等了好几年啊!”学妹不高兴地嘟着嘴说,“虽然不是R18……”

     “RRRRR……R18?!”

     “泽村!别一惊一乍的,我让优子给你听这个,是想让你学习,”学姐用手指悄悄桌子,“我承认你很有天赋,但是你不可能只接热血少年类型的作品,作为男性声优一定会接到这样的工作,不说这个,一般的动画里,也会有各种羞耻的场景,你要是不想放弃声优工作就趁早习惯。”

     “好……好,对不起……我不该大惊小怪,”被前辈认真的语气震慑,泽村也觉得自己有点不像话,“能再听一遍吗?”

     “送给你也可以哦!”学妹高兴地又从包里拿出几张CD塞到他手里,“这些虽然不是乙女作品,但是也很有学习的价值!听完你绝对会觉得御幸前辈超级棒!我的梦想就是和御幸前辈合作演对手戏!”

     “你还没毕业,也不是和他一个学校的,叫人家前辈也太一厢情愿了吧?”

     “学姐——人都要有梦想嘛——”

 

       是的,人都要有梦想,那天泽村也有了一个梦想,有一天一定要见见这位让自己一晚上没睡着的声优前辈。

       然后他如愿以偿了,只是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

       毕业后半年,他大多数时候都只能接到群演的工作,偶尔一两次接到“同学A”这样没有名字但是能上Staff名单的角色他就能高兴半天。而这次,是他主动申请试音了一个后宫动画的男主角,虽然作品的性质是后宫,但大半剧情都在打架,泽村认为自己可以试一试,最重要的是,这个作品男二已经定下来了,就是他一直想认识的御幸一也。

      忐忑地准备了很多天,刚站在话筒前泽村的脑袋还是一片空白,自我介绍的时候破了音。

     “对不起!”

     “开始吧。”泽村明白没有人会在乎他的失误,反正总有合适的,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台词想象自己被敌人围困的场景。

     “虽然……我很弱小……对不起!能再来一遍吗?”他厚着脸皮问,坐在对面的几张脸面无表情地表示同意再给他一次机会。

     “虽然我很弱小!但是我绝对不会把这个让给你们!”他刚想读下一句,就看到有个人在笑,一个穿着白衬衫和黑裤子的人,那个人抬起头来的一瞬间,泽村觉得这真是太糟糕了,是御幸一也。

       他也觉得自己刚刚那句不太好,但是用得着这样笑他吗?

       泽村又气又恼又难过,这时候他特别讨厌自己这种忍不住哭的体质。

      “嗯……泽村君?可以再来一次吗?”那个御幸一也走到外面的话筒旁边说。

     “可以……”泽村觉得想让声音保持正常已经很难了,现在夺门而出也许是个好办法,但是这样可能就不会有人再叫他去试音了。

     “你就想象自己在打折超市里抢到了最后一盒高级牛肉,但是现在有好几个女士堵在你周围,如果不突围你这一年都吃不到这么好的牛肉了,着不着急?”

     “着急。”泽村不知道御幸为什么忽然这么说,但是跟着他的思路想象了一下。

     “好,所以你情急之下会说什么?”

     “我不会让给你们的!”

     “这就对了嘛!我就说这孩子挺合适,让他再来一遍好不好?”

     “御幸先生请不要捣乱,这是音监的工作!”

     “抱歉抱歉!”

     “诶?”

       从试音大楼里出来泽村还恍恍惚惚的,他被一直想见的人嘲笑了,但是最终结果还是受到了帮助,一时间心情非常矛盾。他就这么回了家,鬼使神差地又把当年女同学送给他的乙女drama拿出来听,倒是早早就睡着了。

       睡着之前听到的好像是一句温柔的“睡吧,一直以来辛苦了,我会保护你的”。

 

       一个星期后泽村接到了试音通过的通知,他兴奋得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都在练习台词,去收音的那天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把音监吓了一大跳,一位好心的女性前辈执意要帮他化妆。

     “不、不用了!多谢前辈!睡一觉就消了!”

     “你一个人顶着疲惫的黑眼圈也会影响其他人发挥的。”

     “啊。”御幸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旁边,低头看着台词本,眼睛都没抬一下,口气也冷冷的,泽村甚至颤抖了一下。

     “别理这个工作狂,一开始工作就好像别人都欠了他几百万一样。”女性前辈打了个圆场,继续拿着粉扑要给泽村遮黑眼圈,泽村愣了愣没有再拒绝。

       刚开始的录制很顺利,这个角色的性格和泽村太像了,泽村只要不紧张基本可以很快就过。但到了第二个女角色出场,泽村的部分就卡住了,有一个场景是女二号从后面抱住了男主,按监督的话说,应该配出有点色情的声音,还问泽村有没有配过BL作品。

     “没、没有……”泽村心里也不是没有准备,强装镇定。

     “好可惜啊,泽村君的声音这么好听,我觉得挺合适的。”其他人轻松地开着玩笑,泽村如坐针毡。

 

       最后,那场戏先跳过了,等拍完了其他部分,所有人都回去了,泽村还是没有通过。最后一遍配了一半,他又把台本放下来,叹了口气,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才好。

     “休息一下吧。”

     “御幸前辈?你怎么还在?”

     “我是男二,当然要在。”

     “哦,”泽村接过御幸递过来的水,有些内疚,“对不起,都是我把大家的进度拖慢了。”

     “没办法。”

     “诶?”

     “你过来一下。”

     “等等!”

       泽村被御幸拉进了休息室,里面已经没人了,御幸随手锁了门,让泽村和自己面对面站着,然后说:“来一遍,看着我。”

     “啊?好、好,”泽村清了清嗓子,看着御幸的眼睛说,“快、快住手啊……啊……”

     “不对。”

     “啊!”泽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御幸抓着他的手肘把他的身体翻过来,一只手穿过腋下,一只手滑过腰间,从后面抱住了他。

     “御幸前辈?!”

     “说台词。”

     “快、住手……”

     “还是不对,果然是小孩子。”

     “御幸前辈?”他被压在墙上,一阵酥麻的感觉从后颈传来,御幸在亲吻他的脖子,柔软的唇散布着电流,直达指尖。

     “嗯……嗯……好甜……”是女二的台词。但他不仅仅只是在念台词,他顺着脖子上的血管一点一点吻上来,一口咬住了泽村的耳垂,轻轻地咀嚼了两下,湿漉漉的声音在泽村的耳蜗里打转。上面那只手搓揉着泽村的胸口,隔着衣服摩擦到了奇怪的地方,下面那只手的撩开衣角伸进去,指肚轻轻刺激着泽村敏感的腰部皮肤。

     “御幸前辈……别……嗯啊……”泽村的嗓子里正在发出让自己疑惑的声音。

     “乖,说台词,”御幸没有放手的意思,反而接下去说,“‘我决定了,要让你成为我的所有物’。”

      “住手……”呼吸和心跳都无法控制,脑袋也晕乎乎的,泽村下意识地说着台词,“啊……”

     “记住了?差不多就是这样。”背后的怀抱忽然远离了泽村,泽村扶着墙壁喘气,觉得心里忽然空落落的,呼出一口气坐倒在地上,御幸拉着他站起来,让他坐到椅子上去。

     “趁着现在还记得,去配吧?没准一次就过了。”

     “等一下!”泽村扯住他的衣角,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有多可怜,“再等一会儿……前辈……你去帮我说一声吧……我现在……”

     “嗯?”御幸看着他,从脸一直看到腿,好像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把头转过去,“好,你再休息一会儿好了。”

     “御幸前辈!”

     “还有什么事?”

     “你……你常常这么教导后辈吗?”泽村紧抓着他的衣角不放,仿佛不得到回答就要抓着他到天荒地老,御幸忽然笑了。

     “别人可没你这么笨。”

     “请让我一个人呆着!”


评论(19)

热度(2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