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二人时间

温暖自己,造福大众(X

腻歪的热恋期。

灵感来源日综,还挺好看的,虽然只有日语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439215/?t=6104

——————————————————

     “有什么关系!我们家里又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穿着美津浓运动外套、戴着缝有柴犬图案口罩的年轻人已经在墙角打了好一会儿电话了,似乎正在努力说服电话那头的同居人同意自己的想法。

     “砂糖先生,没问题吗?那孩子已经打了十五分钟电话了。”肩扛摄像机的小眼睛中年人悄悄向旁边的主持者寻求建议。现在是晚上九点,他们正为了录制一档名为“可以跟你回家吗?”的综艺节目实地取材,以支付棒球馆消费金为代价成功让一位年轻人答应了他们的采访请求,不过……似乎他本人在获取同居人许可的时候碰了壁。

     “再等等吧,还有,我叫佐藤。”

     “噗!”今天一整天都跟着节目组实习的年轻女孩没忍住笑了出来。

     “小铃……”

     “对不起,砂糖先生,啊,不,佐藤先生。”瞥了一眼依旧没能止住笑的女孩,佐藤按住额角摇了摇头,想着是自己脾气太好还是那个叫泽村的年轻人感染力太强,刚刚给他看名片时无意读错的读音,似乎已经转变成了外号。

     “抱歉,久等了!”泽村兴奋地举起手机向他们摇了摇,看来同居的前辈终于松口了,“我开车带你们吧!离这里不远!”

泽村的车是辆随处可见的橙色奥拓,车里很干净,没什么多余的东西,后座上放着一只蓝色背包,后视镜上挂着棒球挂坠。

     “泽村君……很喜欢打棒球吗?”

     “嗯,不仅仅是喜欢,是想作为一生的事业!”泽村启动了汽车,看他低头挪动座位的样子,似乎平时不怎么开这辆车。

     “诶——真有气势,要去职棒?”佐藤往后座看了看,确定摄像机在正常运作。

     “没错!”

       他说话的口吻一点也不见外,敬语用得不算很好,漏掉了会有意识地改正,出错的时候会微微睁大眼睛,即使现在是晚上九点多,那对金色的瞳孔还是十分显眼。

     “拐过前面的24小时便利店就到了,你们能稍等一下吗?我去买点东西!”

       五分钟后,他拎着袋子从自动门后出来,袋子里装着几瓶矿泉水和一本棒球杂志,把矿泉水分给同行者之后,他将杂志小心地塞进了后座的背包里。

     “谢谢,我们过去真的不会打扰到那位同居人吗?”虽然已经快到家门口了,但出于礼貌,佐藤再次确认了一遍。

     “放心放心,我已经说服他了!而且前辈最近不在家,虽然说了晚上会赶回来……我都跟他说坐明天的早班车就好了。”最后一句更像是自言自语的抱怨。

       就如泽村所说,从便利店拐弯之后,他们用了五分钟就到了泽村所住的地方,听本人介绍原本是出租房,后来房东举家搬迁打算把房子出售,他们就干脆将房子买下来,至今已经一年。

     “泽村君和那位前辈关系真好啊,很少有两个朋友一起买房,会顾及到各自成家后房子怎么处理吧?”

     “啊……”看泽村过分惊讶的表情就知道他根本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嗯——暂时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请进!”三个人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被盛情邀请穿上毛绒拖鞋,节目组的三名成员终于开始了来访的主要任务。泽村的家从玄关开始就十分整洁,和他所开的车一样,没有多余的东西,两室一厅,客厅不大,一张餐桌两张椅子就占去了一半位置,向南的一侧是阳台,书架就靠着阳台里侧的墙壁放着,走近了拍摄,可以发现大多数都是棒球相关的书籍,令人意外的是还有一排少女漫画,全部都用透明书皮好好保护着。

     “啊,那些是我的——虽然书皮是前辈帮我包的,今年的新作!”泽村十分自豪地抽出一本封面粉红色的漫画说道,“我们排了好长的队才买到的签名版!”

     “泽村君的前辈也喜欢少女漫画吗?”眼看着后辈毫不掩饰地表现出对少女漫画的兴趣,佐藤连忙接过了话题。

     “才不喜欢,每次看完都会说我喜欢的故事情节不合理!”

     “这么说,虽然不喜欢,但是却会陪你去现场排队,帮你包书皮,还会看你喜欢的作品?”小铃笑嘻嘻地回道,泽村一愣,随即转过身把漫画塞回了书架。

     “那……那是因为,总之……我带你们去参观房间吧!”不擅长掩饰的受访者仿佛生气一般移开了挡在面前的椅子,推开左边的房间。

       泽村的房间和客厅相比拥挤了很多,墙上贴着棒球选手和乐队的海报,还有两件T恤,床头柜正上方的墙壁上贴着几张照片,征求了主人的同意之后,摄影师把镜头靠近了照片墙。

     “这张是之前大学联赛的集体照,这张是宿舍聚餐,是附近的火锅店,很好吃!这张是高中毕业照,这张是甲子园结束的时候——啊,我没跟你们说过吗,我的高中可是棒球名校!”当节目组惊叹于自己碰上了意想不到的素材时,泽村一脸骄傲地说起自己的棒球生涯,仿佛一个收藏家在展示自己珍贵的收藏品。

     “这张是……”

     “这张?嗯……是前辈毕业的时候照的。”泽村轻轻摸了摸照片的边缘,两个人的照片基本都被御幸放进相册藏起来了,太过亲密的合照如果让其他人看到难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但这张他坚持要贴出来。

     “泽村君看起来没什么大的变化呢。”

     “诶——前辈也总是说我毫无成长,难道是真的吗!”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照片上站在泽村左边的那个少年没有看镜头,也没有笑,而是侧着脸看着泽村,泽村抓着他的手腕朝镜头的方向挥手。他们身后是灰白色的教学楼,天气不太好,照片的上方露出一点点阴云密布的天空,不是个毕业的好天气,甚至透着些许惴惴不安的氛围,但泽村看着这张照片时所露出的表情,却让人以为那上面缀满了三月灿烂的樱花雨。

     “话说回来,那位前辈……已经就职了吗?”离开了照片墙,摄像机又在整个房间里转了一圈,佐藤开始继续提问。

     “嗯,前辈是职棒选手哦,书架最上面那一叠都是比赛录像,刚刚我买的杂志封面就是……嗯?怎么了?”

       佐藤和摄影师互相看了一眼,原本今天被拒绝的次数比以往多让他们心烦了很久,但下午采访到了一位把分店开到全国各地的食品公司社长,晚上又遇上了职业棒球选手,足够让他们感慨果然运气也和能量一样是守恒的。不过节目制作至今,也不是没有偶遇过名人,因此两人也没有表现得太过夸张。

     “不,请务必继续说。”

     “啊,居然……”泽村低头看了看手机,惊讶地轻呼了一声,“不好意思,我去给前辈开门,各位在客厅……”

     “不,我们也该过去打个招呼。”

       佐藤不了解棒球,虽然负责体育版块的同事就坐在他隔壁,但他一向对体育没什么兴趣,即使如此,当泽村的同居人推开门进来时,他还是下意识地觉得他一定是个相当优秀的选手。和照片相比,本人站在面前时的氛围完全不同,也可能是经受了职棒的洗礼之后,变得更加成熟的缘故。

     “御幸……前辈,外面下雨了吗?”泽村见他肩上和发丝都湿了,连忙从衣柜里翻出干毛巾给他,他站在玄关一边接过毛巾一边跟来访者打招呼。

     “辛苦了。不会是这家伙缠着你们来的吧?”

     “才没有那种事!我也不是谁都会去缠的!”泽村接过御幸脱下的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在他面前放了一双拖鞋,和其他人所穿的不同,是十分朴素的咖啡色塑料拖鞋。

     “御幸前辈专属,简直是老头子审美。”他回过头轻声说。

     “我可不是聋子。”

     “失礼了,不过看起来两位的感情的确好到可以一起买房子的程度啊。”已过中年的佐藤有些羡慕地说道。

     “毕竟是女朋友呢。”

     “谁是女朋友啊!”冷不丁的玩笑话激得泽村瞪起了金色的双眼,抬手指着被自己称为前辈的男人喊,“按理说捕手才是女朋友吧?”他像敲黑板一样敲了敲墙上挂着的棒球海报,仿佛要房间里的人都记住投捕关系的大众定义。

     “是是,那么‘女朋友’现在要去给刚刚运动完的恋人做夜宵了哦,你今天晚上没有好好吃饭吧?”

     “你……前辈怎么知道的?嗯?嗯?现在?不先休息一下吗?”

     “没关系,正好有客人在。”御幸结束了这个小小的玩笑,邀请客人们回到客厅,在桌子上铺上了暖色调的桌布,还拿出了酒。刚刚泽村带着他们参观厨房的时候,曾经打开冰箱让他们拍摄,据说里面放的食材都是为了前辈今天要回来才买的。

       新的采访对象怎么看都是个过分冷静的人,非常习惯镜头,笑容温和,回答问题却惜字如金,还不动声色地拒绝了他们参观房间的请求,原本泽村还帮他们说了几句话,但在御幸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之后,他也站到了他们的对立面,最终摄影机只是在门口停留了十几秒。

       半个小时之后,作为夜宵来说配料太过丰富的拉面被端了上来,泽村一边吃一边坦率地在客人们面前把御幸的手艺夸了一通,被御幸要求剪掉。也许就像俗话所说,美食融化人心,在食物的刺激下,原本稍显尴尬的采访氛围也渐渐变得融洽,当然调和剂泽村在此发挥了巨大作用。

     “多谢款待,可以问最后一个问题吗?”佐藤把面前的空碗和筷子放整齐,“御幸选手对记者提问太有经验了,让我十分沮丧。”

     “哪里,我已经被您挖掘出很多往事了,各位和体育类花边新闻无缘,我才说了那么多。请问吧,要我们做个总结吗?”

     “也不算总结吧,很好奇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刚刚我们问了泽村君,不过以他天真烂漫的性格果然是什么都没想过。”

     “我也没什么想说的。”御幸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中央的灯,样式是泽村选的,“在泽村有其他决定之前,我觉得保持现状就好。”

       这之后,节目组没再提出其他的问题,结束了一天最后的工作,被泽村热情地送出了门,他还一个劲儿地感谢他们为自己省了钱,并拜托他们不要把自己忘记带钱包的事播放出来。回到屋里泽村兴奋地给原室友打了电话,说自己和御幸前辈要上电视了。

     “啊?你说御幸前辈天天上电视?这次不一样!你听我说……”

       等坐在桌前的御幸百无聊赖地喝完一杯热茶,泽村才从自己的房间出来,摸摸肚子觉得还没吃饱,又去厨房把剩下半碗拉面盛出来,在开始吃之前犹豫地看了御幸一眼。

     “嗯?”

     “没什么,只是没想到御幸会给陌生人做吃的。”泽村抓了抓脸颊,笑着说。

     “怎么?吃醋了?”

     “怎么可能!”

     “因为你看上去很开心。”

     “诶?”正想站起来反驳的泽村被一句话堵了回去。

     “我的确觉得很麻烦,不过你觉得开心,那么我配合一下也没关系。”御幸托着下巴微笑着看着泽村。

     “啊——”泽村抓了抓头发,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付这样的御幸比接受陌生人采访麻烦多了,因为两个人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在一起,泽村差点忘了他们正式交往还是不久之前的事情,现在姑且算是热恋期。

     “说要配合却一直在别人面前损我的人是谁啊?为什么我高中时候的蠢事你都记得那么清楚,难道就不能……”

     “喜欢你。”

     “呃……不要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去,”泽村愣了一下,但马上拼命甩了甩头,“昨天比赛后的采访也说了‘某某后辈’的事了吧?如果以后我去了你的球团……”

     “想和荣纯接吻。”

     “啊啊啊啊!虽然这话你可能已经听腻了,但是御幸的性格果然很糟!”泽村放弃一般站起来,向前冲了两步,扎进了御幸怀里,御幸像接一个礼物一样接住了他,抬头捧住他的脸。

     “所以?明明知道我今天要回来,却把陌生人带回家,你要怎么补偿我?”

     “帮我……帮我把夜宵的热量……消耗掉。”吵吵闹闹的投手终于红着脸安静下来,把蓬松的发丝埋进恋人的颈窝,心跳正吵个不停,节目要在下个星期才能播出,现在不需要关心任何事情。

       这才真正进入了只属于两人的时间。

 

FIN.

真的有肉,只是还没写好……

对了,因为我微博没绑定手机而且暂时也不想绑定所以暂时不用了。

评论(18)

热度(81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