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Q

 @天国禮讚 迟到的生贺,坚持给你发糖,生日就是要发糖才行嘛,刀以后有的是机会发啊。

因为给他俩用扑克牌占卜的时候抽到了一张好卡,所以才有了这篇文,我好久没写这么纯粹的甜文了,全篇秀恩爱。生日快乐,祝一切顺利,幸福安康。

——————————————————

     “那是什么?”队友指着御幸肩膀上小小的一圈红印问道。

     “嗯?哦,被家里的小狗咬了。”

     “噗——”相比起御幸轻描淡写的口吻,不远处刚喝了一口水的投手反应异常激烈,涨红了脸撑着衣柜门不停地咳嗽,御幸连忙上前轻轻帮他拍背。

     “为什么会咬到那个地方啊,你不会是那种怕寂寞要跟多毛动物一起睡的类型吧?”另一个队友一边笑着一边把衣服塞进衣柜,“而且你怎么看都像是猫派。”

     “没办法,”御幸把手掌放在泽村还在发抖的肩膀上,“一直对我撒娇不忍心把他赶走,以前就喜欢大早上钻进我的被窝,现在我干脆让他睡我旁边了。”

     “御幸……前辈……”泽村终于止住了咳嗽,转过身一脸生无可恋地在他耳边颤声说,“这是……什么……惩罚游戏吗?”

     “你在说什么啊?”御幸疑惑地歪着脑袋说,“你今天投得很好啊,我还没夸你呢。”

       泽村感觉胸口憋着一口气,正因自己想不出应对的办法而横冲直撞。队里年长的前辈提醒御幸别被粉丝看到这个痕迹,她们没有他的队友们那么蠢,御幸笑笑说是,泽村泄气地想,果然很明显吗。

       御幸第一次知道泽村睡相很差是在他刚刚引退、从原宿舍搬出来的时候,可能是由于生物钟还没调整好,他醒得很早,撑起上身迷迷糊糊地找了一会儿手机,才想起自己已经不需要早起训练了,就一头扑倒在柔软的枕头上,连泽村自以为完美无缺实则破绽百出的潜入计划也懒得去拆穿。

     “御幸前辈,你醒着吧?”爬上上铺的泽村小心翼翼地侧躺下来,御幸现在所住的宿舍只有他一个人,但他好像还是喜欢睡在上铺。

     “你怎么知道。”御幸把眼罩拉到额头上,翻了个身,正对着泽村,外面还很黑,他只看到泽村脑袋的轮廓,乱蓬蓬的。

     “如果你还没醒通常都会端端正正地仰躺。”泽村笑着说,仿佛十分开心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

     “现在几点了?”

     “四点二十分。”

     “今天你们有国语课吧?上课睡着了没关系?”御幸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决定提醒他。

     “呃……”泽村显然是忘记了,“boss一定会原谅我的!不是有句名言吗?优秀的投手从不看课表!”

     “这是哪国投手的名言啊,”御幸懒懒地笑了几声,揭开被角问他,“要盖吗?”

     “打扰了!”泽村好像就等着他这句话,话音刚落就毫不客气地占领了他的大半个被窝,御幸只好往里挤了挤,后背靠着墙,“是未来的名投手泽村荣纯的名言!”

     “连职棒有几个队伍都是去年才知道的笨蛋还真敢说啊。”御幸闭上眼睛,泽村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作为报复,平时他是绝对不会这么干的,但当他某一天发现睡意朦胧的御幸会懒到无视所有外部刺激之后,就开始为所欲为了。

     “御幸前辈。”

     “未来的名投手泽村荣纯先生还有什么事?我和你不一样,不想在最后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回忆。”他希望泽村能安安静静地睡一会儿,而泽村显然因为没有其他人打扰而话匣子大开,不要怀疑男孩子们对寝间对话的兴趣。

     “你知道黑桃Q代表什么吗?”

     “不是雅典娜吗?”御幸迟疑了一会儿,久到泽村觉得他又睡着了,他才开口说。

     “御幸前辈真的什么都知道啊!不愧是捕手!”外面稍微亮了些,御幸可以看到泽村睁大的金色眼睛,像寻找玩具的猫。

     “哪里哪里,我不是除了棒球一无是处吗?”

     “不要那么记仇嘛!占卜部的女孩子说要试试新玩法,我就写了你的名字,结果抽卡之后她不肯告诉我结果。”泽村翻身看着天花板,不一会儿御幸听到了他均匀的呼吸,知道他也并不是那么想知道结果,犹豫了很久想要说出口的解释也就暂时埋在了心里。

       一个小时以后,御幸被泽村的手脚压得喘不过气来,他挣扎了半天也没成功让泽村有个好睡相,干脆破罐破摔一把抱住了他,这才成功睡了个回笼觉,虽然醒来的时候两个人都出了一身汗,泽村每回想起这件事都庆幸当时寝室没人,不然他们可能要提前被出柜了。

       无论别人怎么想,当时的他们并没有在交往,连恋人未满都算不上。他们只是像所有变得亲密的前后辈一样率性地过着高中最后的日子,准备在离别时笑着挥挥手,如果想哭那就哭一场,说一句以后多联系,现代社会有手机就没有距离,御幸如果选择东京的球队的话,连物理距离也算不上什么,泽村甚至自然而然地设想自己顺利进入御幸所在的球团的样子,未来在他的脑海里根本没什么可担心的。

       但并非如此,至少御幸不那么想,未来就该和每一次对手的球路一样可以掌握才对,看风景的时候手牵着手才不会走错方向。

     “泽村,你不是问过我黑桃Q代表什么吗?”他选择了一个绝佳的场景,蓝天白云和樱花飞舞的背景,加上一个拼命忍住眼泪的泽村,如果不点缀上告白那根本就是浪费设定。

     “我突然想起答案了,”他看着泽村明显被勾起兴趣地脸,意味深长地笑着说,“意思是,‘遇见中意之人’。”

       泽村没听懂,不过这也在御幸的计划内,如果泽村能够一点就通哪轮得到他先告白,最后还是以一个没有被抗拒的吻作为结局,完成了高中阶段最后一个目标。如果说之后有什么变化,那就是泽村发信息的频率提高了十倍。

       而当御幸知道泽村不仅仅是睡相差,睡品也不好时,已经是他们同居的第三天了。由于陪伴他多年的枕头在搬家的途中寿终正寝,他少见地失眠了,而泽村换了无数个姿势依旧睡得雷打不动,更糟糕的是,泽村居然在睡觉的时候咬了他一口,虽然并不用力,还是在手臂上留下了一圈清晰的牙印。

     “怎么办,御幸前辈会不会被误会?”

     “误会什么?”看着泽村一大早自责到扭曲的眉毛,御幸就算一夜没睡也说不出抱怨的话。

     “误会你被奇怪的贵妇人包养……之类的。”

     “你……最近的少女漫画已经变得那么重口了?”御幸哭笑不得,“就算真有这种事,你觉得我像那类人吗?”

     “像。”职棒新星毫不犹豫地回答。

     “这样啊……”说实话稍微积累了一点起床气,御幸翻开被子把泽村按倒在床上,用清晨独有的嘶哑嗓音说道,“那你要不要感受一下被包养的人要做什么?”

       感受的后果就是御幸的肩膀上也多了几个牙印,御幸贴了膏药才糊弄过去,那块皮肤还过敏了,泽村心里过意不去,嘴上却不肯服输,说他明明是个运动员却如此娇贵。在那之后,至少在清醒的状态下他努力改善了自己的习惯,其他时候就另当别论了。

       比如说上个周末喝醉酒,被御幸从联谊现场背回来的时候。

       虽说泽村只是去凑个人数,事先也得到了他的同意,但真正跑到现场时内心也不是一点波澜也没有,回去的路上御幸什么话也没说,听着泽村躺在后座唱了一路自己的应援曲。到家了泽村也没有任何自己站起来的迹象,他只好背着他上二楼,泽村趴在他的肩上,就着肩膀和脖子的连接处咬了一口,于是两个人什么都没做就留下了罪证。

       罪证在御幸的肩膀上停留了三天,肇事者比受害人更担心被人发现,幸好被队友发现的时候痕迹已经很淡了,看不出是人类的牙印。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在回程的路上泽村再次强调自己的无辜。

     “我知道啊。”

     “那你为什么要说我是小狗!”

     “我说是泽村咬的你就高兴?”御幸的食指敲打着方向盘等绿灯,今天他的心情还不错,不仅仅只是因为泽村的表现好。

      “高兴……”副驾驶座上的泽村好一会儿没说话,直到车经过了十字路口,他把头转向窗外,看着每日没什么变化的人群轻轻说道。

     “如果你希望的话……”御幸突然减速停在了路边的停车位上,泽村一愣,知道他又认真了,连忙笑着说只是开个玩笑,并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么丢脸的事情。

     “你不是在开玩笑,”御幸打断了他,“虽然现在还不行……”

       他抬起头来看着泽村,那是泽村再熟悉不过的眼神,把他们引向无数次胜利的眼神。“以后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他这样说,不远处下班时间被人潮淹没的人行道不断变化着色彩,声音和现实割裂,像和他们无关的无声电影。

      “越强大的人就越有资格胡作非为——这种感觉对吧?”泽村念了一句最近追的漫画中女主角的台词,打破了稍显凝重的空气,御幸叹了口气,笑着凑过去吻了吻他的脸颊,重新启动汽车。因为泽村这样近乎孩子气的、让人羡慕的乐观精神,他才能没有顾虑的下定决心,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互补。

       “对了,我有件事没告诉你。我也抽到了。”

      “嗯?什么?”

      “黑桃Q,”御幸满意地看到泽村的脸微微一红,“在你参加选秀的时候,我们的球团代表出了名的手气差,我真怕他抽不到你。”

      “所以你去占卜了?”

       “手气差到我这个程度都能抽到想要的牌,我觉得你应该注定到我身边来了。既然老天那么给我面子,不努力一下不行。”

      “可恶,有点感动。”泽村并没有用夸张手法,“我也要努力一下,争取以后不要再咬你了。”

      “哈哈哈……我都忘了我们在说这个,”他们快要到家了,阳台上挂着的衣服正在温暖的空气里飘飘荡荡,“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你可以随便咬,不觉得像在给所有物做标记吗?”

      “你这不还是在说我像小狗吗!”

      “泽村荣纯选手,你作为一个博览少女漫画的恋爱中的男人居然这么没情调让我十分意外。”御幸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花了那么多精力跟着他补漫画很没成就感。

       不过也无所谓。御幸一打开门,泽村就扑倒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喊饿,一天快结束了。再努力一下,无论是泽村的睡姿还是其他什么,总会有进步的。

 

Fin.


评论(16)

热度(3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