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御泽日】夏の幻影

我为什么……就是写不出让人开心的文章呢


————————————————

       到底……为什么会突然想起那时候的事呢?

       一定是因为太热了。天气预报上的最高温度天天都在刷新记录,一到晚上就有人对着收音机播报的内容鬼哭狼嚎,即使如此,这些人也算是队员中精力充沛的那一类了,很大一部人已经到了不敢一个人进澡堂的地步,因为很可能会因为睡着淹死在里面。

       真的……好热啊。

       泽村咽了口口水,喉结周围的皮肤很不舒服,被汗水侵蚀了太多次,隐隐作痛。他像缺少水分的贝壳类动物一般张了张嘴,足以扭曲空气的热浪冲入肺中,白茫茫的视线慢慢恢复了颜色。他们的捕手正站在他面前,略带不满地看着他。

     “泽村前辈,只是个模拟练习赛而已,不需要那么紧张吧?”捕手垂下手套说,露出好像在逞强一样的表情。

     “谁会因为这种小事就紧张啊!你在小看我吗!对前辈要尊重哦,光舟少年!”泽村竖起大拇指往前一摆,作为后辈的捕手似乎非常想把他屏蔽掉一般侧过脸去。

     “至少我是不会大喊前辈的全名的。”

     “呃!居然拿过去的事来对付我!那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去年。”少年面无表情地回答,转身回本垒。

       泽村冲着少年的背影挥了挥拳头,重新摆好姿势。这是御幸毕业后第一年的夏季集训,热得要死,空气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样厚重,御幸现在是职棒新人,应该也和他一样热吧?站在大太阳底下,皮肤汗涔涔的,衣服黏糊糊的,没得休息,没得抱怨,也没有心思抱怨。

       啊……真的好热,好想吃冰西瓜。说起来,御幸那个家伙,好久没联系我了,啊,不对,上个星期刚打过电话。

       无理取闹。

       头晕目眩。

       感觉失常。

       得投出去才行。泽村重重地摇了摇头,振作精神,再次向搭档确认了暗号,将球投向他的手套。头很重,他猜想自己会不会是被夏天的妖怪附身了,耳朵里有台烦人的机器在运作,嗡嗡作响,正当他想大喊一声“快停下来”的时候,噪音中间又夹杂了某种清脆悦耳的声音。

       ——铃?风铃?

       ——紫色的……风铃。

       泽村认识它,它被挂在御幸寝室的外面。那时候虽然不像今年一样炎热,最热的几天依旧让人受不了,几个经理商量了一下,给队员们买了西瓜,本来是想让所有人聚在一起吃的,那天正好休息,一群一军队员秉承着前辈们留下来的光荣传统在御幸的寝室里摊成一堆,唯就干脆把西瓜送到了他们寝室。泽村帮唯学姐拿西瓜,一路走一路哼歌,进门就见小学弟脑袋上冒黑烟,御幸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看记分册,见泽村过来,只笑着瞥了他一眼,指了指身边的椅子,示意他坐下。

       泽村把西瓜分了,一边为后辈们默哀一边从一群热得吐舌头的三年级生中间挤出来,坐到御幸身边,他倒是没吐舌头,但也热得够呛,T恤的袖口上和领子周围都是汗,眼眶和额头布满细密的水珠。泽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把西瓜皮顶在头上就可以去扮演刚从水里爬上来的河童。房间里吵闹声不断,御幸这边却很安静,隔着一扇门,像隔着一个世界。

       他拿起属于自己的那片西瓜咬了一口,御幸把记分册合上,抬头看他,挂在门口的风铃正好就在这时叮铃了一声,身后的嘈杂渐隐,泽村觉得凉快了点,现在想想,那一定是错觉,是风铃设置的结界。

     “有风。”御幸动了动嘴唇,向后一靠,即使是他也已经进入待机状态了。

     “御幸前辈怎么不一起加入欺负一年级动员大会呢?”泽村把另一块西瓜递给他,为了躲避阳光往旁边挪了挪,两个人的距离更近了。

     “我有那么喜欢欺负人吗?”

     “有!如果说没有那简直就是在否定我的高中生涯!”吵闹的投手想给自己的声音配上合适的动作,但最后还是输给了天气,他有气无力地把手放下来。

     “如果真的那么烦恼,你可以拒绝啊。”

     “我哪次没有表达我的不满了!”门后面忽然爆发出一阵比刚刚更加夸张的吵闹声,仓持可能又在拿着他的手机拍照片了,最惨的一定是浅田。

     “你应该这样……”御幸忽然坐直了上身,转过来一本正经地看着他的眼睛,“‘请不要再做这种事了,我讨厌你。’”

     “诶——”泽村抱着脑袋叫起来,“为什么要讨厌我!”

     “哈哈哈……你干嘛一副要哭的表情啊?”御幸捂着肚子大笑,记分册掉到了地上,他连忙弯腰捡起来拍了拍,做完这一连串动作以后,他还在笑,泽村瞪着眼睛咬着牙,又没力气和平时一样大喊大叫,果真是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既然如此我也要……”泽村深吸一口气刚要开口,就被御幸的手指堵住了嘴唇。

     “唔……”他睁大眼睛看进面前闪着狡黠的瞳孔,以及里面映出的那个因为炎热而双颊通红的自己。

     “不许对我说这句话,我会死哦。”

     “骗谁啊?”

     “你信不信?”御幸把脑袋凑上去,泽村紧抿着双唇屏着气,风铃又响了,身后的嘈杂小了些,可能那些家伙也开始认真吃西瓜了。不,这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那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情,现在这个世界只有他和他。

       泽村伸了伸僵硬的胳膊,手肘正好碰到了御幸上臂,很烫,隔着布料都可以感觉到,烫得他胸口都热起来了,他又不自觉地碰了御幸一下,这次是小臂的部分,是完全裸露的皮肤,而御幸抬起手背,擦过他炽热的手腕。如同相互试探一般,他们用蜻蜓点水一般的动作相互触碰,因为很热,所以很快就会分开,又因为残留的温度带来的不满而重复动作。

       叮铃——

       风铃又响了,御幸用无名指压住了泽村的食指,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嘴唇,在离开的瞬间又依依不舍地留恋,高温引起的晕眩感模糊了一门之隔的紧张感,一个小心翼翼地索取,一个小心翼翼地回应,偷尝禁果的少年们怀着欢愉心惊胆战,在夏日的结界之下。

     “不许你……对我那么说。你不会说吧?”御幸退回到安全距离,舔着嘴角微笑。

       泽村感到夏日的妖怪从他身上逃走了,他愣了几秒,露出笑容:“御幸也太任性了。”

     “为了任性我也是下了决心的。”御幸歪着头说,门被撞开,结界被打破了,但咒语已经下好。

       那只风铃在御幸他们的寝室门口挂了整整一个夏天,他告诉泽村,多年前东京有特定的列车在夏天悬挂风铃,风铃下面挂着写有内容的彩色纸条,这些内容有一些是由附近学校的学生书写,其中也有御幸的功劳,至于他到底写了什么,泽村没问出来,不过后来他自己跑去找了,而且没花多少工夫就找到了,只能归功于他的幸运值。

       觉得能驱散炎热,于是就挂上了。御幸最后简单做结,但泽村自己坐了一次之后,觉得它们驱散的不仅仅只是炎热,还能将个人暂时从身边的现实里抽离出来,所以御幸才会喜欢,就像喝酒的人喜欢晕乎乎的感觉一样。

       泽村现在也觉得很晕,他恍惚记得他还在夏季集训,他们正在打练习赛,但他听到了风铃,一定就是御幸的那只,因为他好像看到御幸就站在不远处。一定是因为太热了,所以妖怪又出现了,把去年的幻影再次呈现在他面前。

     “御幸。”他往前走了几步,有人上前扶他,御幸也朝他的方向走了几步,他看不清他的脸,便想要加快脚步,双腿很重,身体像被线控制住的木偶。

     “泽村前辈?”队友们终于看出泽村不太对劲,纷纷上前想帮他,他却一头撞进了御幸的怀里,刚刚赶到母校的前队长摸了摸他的额头和脉搏,皱了皱眉头。他的确没告诉泽村他今天要来,但这种反应是不是过了点?

     “中暑?这么热的天也难怪。”

     “不会是熬夜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书吧?”御幸摇了摇头往周围看了看,后辈们一个个灰头土脸,汗流浃背,看着也不太好意思让他们帮忙。

     “你们继续,我送他去校医室。”御幸笑着向几个惊慌失措的队员摆了摆手,把趴在自己胸口的泽村扶正,将行李交给经理人,用肩膀撑着泽村的胳膊,向教学楼的方向走。走了一段,他又嫌速度太慢,泽村又不肯好好走路,干脆把他背起来,泽村在他耳边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他侧着耳朵听了一会儿才分辨出内容。

     “御幸……”

     “嗯?”

     “跑去看了风铃列车……”他晃了晃脑袋。

     “哦,那个啊,你看到了?不过是书上看到乱写上去的,居然还在。”世界只剩下御幸的声音,泽村想起自己坐在那辆没有多少人的列车上——这条路线通向名字怪异的小车站,颇有几分神秘感。泽村边上的风铃就是挂着御幸写的纸条的那只,上面用和本人比起来略显秀气的笔触写着:小住此闲身。

       泽村看了,又想起这年夏天的幻影,忍不住笑起来。

       明明当初应该还是个小鬼。

     “御幸……”

     “还有什么?”

     “我想……吃冰西瓜。”

     “好好好,我给你去买。别乱动。”御幸叹了今天不知第几口气,沿着空荡荡的走廊慢慢迈动步子,一墙之隔的他人远离了他们的世界,夏日的结界又悄悄降临。

 

Fin.

姑且赶上了,御泽日快乐,写这个故事只是想写miyuki和荣纯有特殊的二人世界技巧w

小住此闲身这句,是来自古今和歌集里的。

评论(16)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