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的胡说八道

首先,新年好啊,碎碎念,话唠。

忽然想到“一人语”这个子博名,开始取的时候也不是为了字面意思,而是因为盐泽先生有一个朗读故事的节目叫这个,有一段时间很沉迷他的声音。不过以用途来说,字面意思我也喜欢。

这两个星期复习京极夏彦的百鬼系列,结果越陷越深居然有点不足了www其实本来是在准备写御泽AU的同人,想找点灵感,然后那篇文我现在还在卡提纲,不过开始写第一章应该就能顺利进行下去。

昨天去nico找京极相关的视频,没想到手绘mad还挺多的,然而越吃越饿,P站很多都是腐向我吃不了,所以只能反复翻手中的书。他的书啊,电波对上就很喜欢,电波对不上就会想要撕书,而我就是前者,喜欢他神神叨叨地玄学话唠东拉西扯最后再扯到案件本身,去年也看了不少冷硬派的推理,比如漫长的告别和马修系列,对我来说不管是冷硬派、本格还是新本格,或者说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有趣不就好了吗,我全都喜欢。顺说,漫长的告别很好看,推荐。

我觉得我真的不算是重度颜控,但是经不住肉彦每本书都要花大篇幅描写榎神有多美,西洋瓷娃娃啊,洋娃娃啊,色素很淡的美人,人工味很重像人偶一样美啊,希腊雕塑一样之类之类,被他刷多了我都变得特别喜欢看这些句子,还有就是看他写书商的脸有多臭,最近的一次大概是三千世界毁灭一般www

好像特别喜欢这种……嗯……该说开朗吗,虽然已经超出了开朗的范围,然后其实又有虐点,但对虐点毫不在意的角色,这一点来说御幸也有点相似,不过御幸是个正直普通好少年,榎神是神www

翻到《铁鼠之槛》那一段,榎神站在那儿面对“释迦和弥勒都是他的下仆,他是谁”的问题,毫不犹豫的说“是我”,我觉得我也要悟了,但是又说不出来,这本整本都在讲禅宗,当初看完我就去买了些佛教相关的书籍看,不过我就只是感兴趣而已,我不是个纯粹的无神论者,但也没有信哪个教派,然而宗教本身就充满魅力,这么说对信徒来说大概不敬吧。

我认为宗教的魅力就在于对死后世界的描绘,人都怕死,我们极力想要去忘记人的结局,宗教出现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为了从死亡中逃离出来,寻找信仰也是为了自己能够更加容易地活下去,不能思考太多活着这件事。

即使思考也会被打成中二和矫情,别人不说自己也会这样自嘲,然而这类词无非也是拿来否定其中一个自我让自己舒服点的,而不是用来自我确认的,最终无非恶性循坏,总之就……当自己中二未毕业就完了。

还想起涂佛里大佐出场,榎神看着他后退了一步,说,你在中国做了什么,你这个恶魔。肉彦在其他几本书里还提到过731部队和其他一些关于侵略战争的事实,我一直觉得他三观挺正,或者说思维很清晰吧,无论是女权方面还是战争观方面,怎么说呢,不愧是看书看了那么多的人。我要是长到他这个年纪能有他十分之一的阅读量就好了,京极那样开个旧书店卖卖书简直是理想生活!

想着去入漫画版和drama,百器的drama配得不错,什么时候其他几部也能像魍魉一样出动画啊,我觉得百器还挺合适做成动画的,知道凉宫有借鉴百器之后脑内想象了一下动画化。总之好想和肉彦聊天(就做梦想想

我觉得我的沉迷状态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不过码字的计划也会提上日程了,好像还有人在等莎乐美,还挺不可思议的(X 开的坑我都会填完,可能会有点慢,有人等我会惶恐,没人等也无所谓。

还要说什么来着,哦,新年愿望。希望我推出粘土!随便谁都好。然后卡表出个不糟心的鬼泣5吧,不切实际也要说。以及,肉彦快把鸟碑填了,我邪魅之雫一直留着没看,就是因为看完就没有下一本啊……

去年补了的老番有少女革命和怪物,还有道子和哈金,都是好作品,怪物还没补完,太长了。书的话,除了漫长的告别和马修系列,还有赫尔曼的悉达多,我小时候看过他的荒原狼,我觉得他的书年轻人看应该会有共鸣。金枝两大本也总算啃完了,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天使大全魔法师大全塔罗牌克苏鲁什么的www还有很多事没做,又拖到今年,希望今年能一切顺利吧。

最后例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

2016年2月9日 午时

评论(7)

热度(7)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