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黄昏少年与逆行的时钟

原来只是个日常梗,被我玩脱了……

————————————

【6】

       第五次,这次泽村穿了最近新买的运动鞋,蓝白相间,听说有某个群体很喜欢这两种颜色搭配的内裤。经过褐色长椅的时候,他故意放慢了速度,在水泥地上踩出任谁都听得出是故意为之的“哒哒”声,坐在椅子上看书的人略微抬头,夕阳的暗金色从眼镜架上像坐滑梯的精灵一样滑下来,滴落到他食指的指甲上。

     “今天也很努力呢,leader❤”

     “御幸才是,现在是吃饭时间吧?”泽村抬手弹掉了一滴留恋发梢的汗珠,脚跟一转,凑过去看御幸手中的课本,上面的公式他没有几个看得懂。

     “便当,要吃吗?”御幸指了指身边包在粉红色方布中的饭盒。

     “要!”后辈毫不客气地回答,让御幸怀疑他今天停下来就是看上了他的饭盒。

     “唔唔……御幸的家就在附近吧,既然还有时间回家做便当,为什么还要住在学校?现在也没有练习了啊。”泽村往嘴里塞着饭团,声音模糊地问。

     “我不回来,你吃得到吗?”他打了个马虎眼。

     “那倒是哦!”还是那么容易上当。御幸侧着头看着他,轮廓成熟了不少,他反省自己是不是一直没意识到泽村长大了。也许无论十几年还是几十年,他在他眼里一直都是当初初遇时的样子。

     “咔!”

       突兀。

       教学楼顶上的光晕又暗了一分,花坛中间的巨大钟面上的指针往逆时针方向移动了一格,泽村忽然一愣,远处有飞鸟扑翅,但他只能听到声音,暗金色像被惊动,而后像泽村一样愣住了,寂静如风景画。

     “御幸前辈……要毕业了啊。”泽村放下筷子,嘴角沾了一粒米饭。

     “嗯。”御幸伸手拿掉了那粒米饭。


【5】

     “今天也来蹭饭了吗?”

     “才不是蹭饭!”炸毛的后辈身体很诚实地接过了筷子,“话说回来,御幸每次做那么多,自己根本吃不完,所以才需要我这个贴心的后辈帮忙的吧?”

       泽村今天也在黄昏时分遇到了名为御幸一也的少年,他今天依旧在看书,书的封面没有变。御幸今天也在黄昏时分遇到了名为泽村荣纯的少年,他依旧在去练习场的路上,肚子里缺少填充物。

     “御幸不来看可爱的后辈们练习吗?我最近都没有在除了这里以外的其他地方遇到过你,要升级成学霸了?”扫光了属于自己的那份食物,泽村嘴里叼着牙签,懒懒地晃着脚。原本每日练习的路线被一方小小的夕阳截断了,他没意识到自己一点都不在意,仿佛“跑步经过”代替“练习”成为了目的。

     “考大学可是很辛苦的,为了你的大脑着想,不如努力去职棒?”

     “那样不就不能跟你一起打棒球了吗?”御幸飞快移动的视线一定,抬起眼睛,看到泽村呆呆地看着他,牙签从嘴唇边上掉了下去。

     “咔!”

       花坛中间的钟面上,唯一的一根指针又往后移了一格,泽村不记得它以前会动,他还以为那就是个摆设。从练习场的方向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泽村站起来,有点恍惚。

     “别告诉我你现在才发现。”御幸笑了笑,从他脚下捡起牙签,扔进垃圾袋。

【4】

       说起来,我们学校以前有这种花坛吗?

       泽村每次经过花坛,都很想弄清楚那根指针是用什么材料做的,但他并没有跳进花坛去确认的冲动,似乎潜意识里有什么在阻止他一探究竟,也可能是御幸每次就在花坛的那一边,或坐或站,或看着他微笑,或低头看书,他每次都忍不住先去他身边。

     “御幸前辈,想选什么专业?”

     “嗯……”御幸用手指点着太阳穴思考了一会儿,“神秘学……什么的?”

     “哈哈,那是啥?巫师吗?”泽村双手托在椅子上做着俯卧撑,“猫头鹰来送信的时候,千万要告诉我!”

     “我好像已经过了那个年纪。”

     “哦哦哦!黑魔法师吗?能让我打出全垒打吗?”

     “以黑魔法来说你这个愿望也太渺小了些吧?”御幸按了按鼻梁,歪头一笑。

     “那……”泽村收起了玩闹的表情,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如一直以来一样,时钟逆行了一格,指针的颜色和黄昏的颜色一样,也许比昨天还深了些,有火焰在静静咆哮一般。

     “还想和御幸一起打棒球。”

     “我已经知道了,还有呢?”御幸的反应太过平淡,泽村本来还打算抱着脑袋左右挣扎。

     “诶?还有?等等!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我明明从来没说过!”他将刚刚的动作继续做了下去,抱着脑袋左右挣扎。

     “嗯……很久很久以前就说过了,”御幸将手按在他头上揉了揉,泽村意外的没有挣扎,“所以,还有呢?”

     “还有……”吵闹投手安静下来,今天四周什么声音也没有。

     “还有?”

     “我不知道……”他想了很久,久得黄昏困倦,低头抓着心口道,“我不知道……御幸,我忽然好难受……”

       他很想哭,却流不出眼泪,于是,他从御幸身边逃走了。


【3】

       今天也是一样的黄昏,一样的云朵,一样的时钟,一样的指针,一样的人。

     “后天就是毕业典礼了?”泽村嘴里咬着棒棒糖,数着楼顶的鸽子,它们好像从刚刚开始就没动过。

     “嗯。”御幸犹豫了一秒钟,才回答。

     “考试已经结束了吧,御幸前辈怎么还在看书,难不成已经开始学习大学课程了吗?”

       晚钟,泽村的耳朵里晃过晚钟的影子,悠远的回音盖过了时钟变化的咔嚓声,御幸把书合上,站起来,走到泽村面前转过身,面对着他。泽村的脸上盖着他的阴影,眼睛里映出他的眼睛,御幸的影子在泽村的身上,泽村的影子也在御幸的身上。

     “因为在这里可以遇见你。”

     “什么嘛,”泽村眯着眼睛笑起来,“要找我的话来我教室不就好了?我觉得我们班的女生肯定很欢迎。”和周围的色调相比,这笑容未免太过明媚。

     “泽村,你知道吗?”

     “知道什么?”

     “每天下午,比如现在这个时间段,是逢魔时刻。”

     “逢魔?难道你想说你是妖怪吗?百鬼夜行里那种?”泽村怕鬼,越是怕越是不想让人知道,他记得以前看恐怖片,最后差点躲进御幸的怀里,还被他整整笑了半年。不过……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是过路魔。”御幸看着他一副害怕又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忍不住用手指点了一下他晃来晃去的额头。

     “锅炉?”

     “哈哈哈……”委屈又疑惑的泽村捂着额头,看着不知为何笑得站不住的前辈,觉得心中空落落的。今天黄昏的颜色,是不是比前几天更深了?指针很快就要指到十二了,也许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也许该有什么事情发生,也许必须有什么事情发生。


【2】

       泽村最后一次去见御幸,还是黄昏,泽村渐渐觉得,他就是在那里等他,他也十分坦然地接受了等待。他今天有件事要告诉他。

       他们吃了御幸今日份的晚餐,罕见地聊了一会儿棒球,近来泽村给御幸取了个外号,叫做“黄昏的文学少年”,多少也是在发泄对于他完全不谈棒球的不满。他很久没有看到他穿着捕手服戴着手套的样子,很久没有看到他精神抖擞地站在打击区,很久没有接他的球,虽然泽村不得不承认御幸安静坐着的时候也挺有观赏价值的。

     “最重要的是,很久没有看我泽村荣纯英姿飒爽投球的样子了!”

     “我有好好看着啊。”

       御幸去捏他鼻子,泽村迅速躲开,在椅子边上转了一圈,御幸有些泄气地垂下了手,喃喃说道:“明明都看了一辈子了。”也不知泽村听到了没有,他转回原来的位置,坐下来转过头看着御幸。

       有风吹过,将两人之间的温度降到恰到好处的刻度线上,视线相遇,御幸平静地看着泽村,表情有种微妙的鼓励意味。除了泽村从来没有人经过的花坛,今天也一样安静,夕阳停滞,归鸟无踪,人声凝固,指针颤动。

     “御幸前辈……”他咽了口口水,向御幸的方向移动了几寸,手掌盖在椅背上,离御幸的指尖只有几厘米。

     “我……”

     “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泽村只看到御幸的嘴唇上下一碰,还没认识到他在说什么,手背就被他的手掌盖住了,他的脸一下子到了近前,额头的发丝被撩了起来。

      “等等!明明我想先说……”

     “再加一句,期限是一辈子。”

     “喂!”

     “我倒数三下,你不拒绝我就要亲你咯。”

     “三。”

     “二。”

     “y……唔!”御幸睁大眼睛,领子被泽村扯了过去,稍微有些干燥的嘴唇凑上来,舌头生涩地拨弄着他的牙齿,他只好给他放了行,结果等他们分开,都因为缺氧而大口喘气。

     “大意了吧!御幸一也!”弯弯的眉毛下面一双笑意快要溢出来的眼睛,泽村比着V字左摇右摆,指针正好指到了十二点。

     “啪嗒。”

     “御幸……为什么你是透明的?”


【1】

     “你不是也一样吗?”

       什么声音都没有了,连风声也没有。黄昏,通向训练场漫长的路,不断奔跑的少年,不断等待的少年,不存在的少年,逆行的时钟,消失的时间,最后是——闭幕的妄想。

     “御幸……”泽村看着自己手掌上的细纹消失,轻轻往他肩上一靠,“原来……原来不是开始,是结束了啊。”

     “想起来了吗?彼岸的船夫告诉我,这几年你都没来过,我就回来找你。”御幸抱着他的头,看永恒的黄昏终于走向终结。

     “对不起,我可能太想你了,结果找错了地方,迷路了。”

     “再做一次高中生也不错啊,虽然你高中的时候根本没那么坦率。”

     “说得好像你很坦率一样!”泽村不甘心地瞪着他,御幸只是笑。

     “别哭啊,做鬼都那么多眼泪,下辈子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虽然是说谎。

     “真的?”

     “真的。”

       虽然是说谎。他从来不说没有把握的话,除了这次。

     “我会去找你的!”

     “我等着。”

       这句是真心话。



【0】


       还有呢?

       我想要你未来所有的人生。


       时间和空间回归了原位,他们牵着手去往终点,再往前,是下一个未来。



Fin.

其实是个“我要写paro”的预告?ww

评论(17)

热度(130)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