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找到了破解读心术的方法

@清水制造机 末班车

一祝老板生日快乐

二祝御泽日快乐


是超能力文

——————————————————

       17岁的泽村荣纯目前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处理,他怀疑和他朝夕相处的前辈从何处学会了读心术,而且一直把他作为实验体进行练习。这听起来非常不可思议,但泽村坚信在御幸一也身上发生任何事都不奇怪,当然咯,他也不会傻到告诉别人,至少在没有搜集到令人信服的证据之前,他不会那么做。

       泽村认为现在再去追溯自己被当做实验体的时间点已经没有意义了,毕竟连他自己都承认自己太过于信任御幸,而那个人又那么狡猾,说不定从他入学开始一切就是一场阴谋。但也许是棒球大神舍不得他被蒙在鼓里,所以给了他一些提示,而他泽村荣纯一直都忽略了这些显而易见的暗示,为此他深表歉意。

       泽村荣纯表达歉意的方式也很传统,他偷偷在棒球场边上的草丛里埋了五元钱硬币,并且双手合十感谢棒球大神的保佑。此时还没有到他们的练习时间,按理说不会有人出来,他也没想到会有人出来,可他刚转身准备去找他的轮胎恋人,就见御幸站在他身后不足两米的地方。

       “你怎么会在这里?”两个醒得比太阳还早的人异口同声地问对方,当然了,泽村的问句之后还要加上十个左右的叹号。

       “我出来和我的恋人约会!倒是御幸前辈……毕业之前应该有很多事要忙吧?不好好休息可不行哦!”泽村抱紧轮胎瞪着猫眼说,心头不知已经打了多少次鼓了。

       “诶——恋人?”御幸托着下巴故作思考,直接忽视了泽村整句话里后半部分的内容,“可是这里只有我诶?”

       “我是说的是他!他!”泽村用手指用力戳着轮胎的表面,抱着它警惕地绕过御幸,而御幸站在原地没动,饶有兴趣地看着泽村从自己面前向自己身后挪动。

        “向棒球大神求助也不是什么值得害羞的事哦。”当泽村和御幸擦肩而过时,他听到御幸轻声而快速地说了一句,并不是平时略带戏谑的语气,他却像被来自宇宙的射线击中一般呆若木鸡。

        “胡……胡说什么!我才不会把希望寄托在那么虚无缥缈的东西上!”他转过身,像逃跑一样远离御幸,而御幸并没有追上来,只是朝他喊了一句“泽村!解决投手的烦恼也是捕手的职责!”

        泽村甚至没能消化御幸许久没有的坦率关心,满脑子都是“完了,又被他看穿了”这个想法。而另一方面,心里的某一处也正不受控制地感到高兴,这份高兴也同时也带来了慌张,所谓五味具杂不过如此。

        说来惭愧,真正让泽村开始怀疑自己一直被作为实验体的那天,他也怀抱着这样一种心情。如果知道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他一定不会任凭自己的草丛中睡着,或者至少应该在比赛结束之后醒来。上一次他不小心睡着之后,明明就发过誓不会再让自己睡着了!

       因为他没能及时醒来御幸才会背着他回车上,因为到了宿舍他也没醒来,御幸又把他背回了宿舍,而最致命的一点是,他没有一睡到底在自己的床上醒来,而是在回宿舍的路上就醒了。也就是说,他在御幸的背上醒了。

       装睡!

       这是泽村第一时间想到的。他觉得当时的自己非常小心敬慎,甚至连呼吸的次数都控制得很好,走在旁边的春市都没有发现他醒了,他事后检查了好几遍脑后绝对没有长眼睛的御幸却马上就知道他醒了,而且还第一时间运用自己那张讨人厌的嘴嘲笑了他。

       “你差点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完投之后被扔在赛场没有带回去的王牌。”

       “我看只有Cap会那么无情。”他嘟囔着说,并要求御幸把他放下来。必须题外话一句,即使御幸已经不再担任队长,泽村还是不肯把这个称呼改掉,御幸纠正了几次,他说他叫顺口了,一直都没有改掉。

       “到底是谁无情啊,一直都是我在背你哦,”御幸动作缓慢地把他放下来,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还有,你最近是不是吃得少了,好像轻了两斤。”

       “怎么可能!我已经不是会输给三碗饭的年纪了!”泽村一边说一边往前跑了几步,他觉得脸上很烫,这并不是太阳的罪过,而是他真的轻了两斤。泽村认为御幸前辈再怎么心细也不可能和电子秤有什么亲戚关系,所以绝对是读了他的心才知道的!

        这只是一切的开始。在思考了一个下午,烦恼了一个下午,惊恐了一个下午,茫然了一个下午之后,泽村荣纯少年终于振作了起来,正视了自己尊敬的前辈可能是反派角色的事实,因为不知道除了自己之外还有没有受害者,他决定以一己之力揭开校园黑幕。

        “这只是一切的开端,真相就像装在气球里的水,戳开一个洞之后就向外流,越流越多,再也止不住,连沉在底下的过去的阴影,也渐渐显露出来!”

        当天的国语课内容也十分应景,当泽村读完这段话,一直以来都十分严肃的boss犹豫了一会儿,夸奖他读得好,导致课后金丸问他今天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

       “啊哈哈哈……当然是因为我今天觉得自己特别像个主角啊!”心里有鬼,笑得也尴尬,不过金丸也早就习惯了泽村奇怪的脑回路,反正过不了多久他就会自己把所有的事情和盘托出。

       就是这个“过不了多久”有点快。

       才过了一天,泽村就神神秘秘地跟他说:“金丸啊,你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超能力啊?比如说……读心术之类的。”

       “哈?如果有的话我现在就想知道下周考试的内容。”金丸心不在焉地在泽村交给自己的作业本上打了一个血红的大圈圈。

       “啊啊啊!再给我一次机会!”泽村一把抢过作业本,看着自己的作业本,像一个战地医生看着受伤的战士。

       “你要是心里再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你连降谷的分数都考不到了!“

       “虽然这句话让我很焦虑,但我刚才是在认真问你问题啊!”泽村不安地掐着笔的两端,转来转去,金丸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认为自己怎么着也该看在分数的面子上,认真回答这个看起来像是来自小学生的问题。

       “我不是很相信,不过所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说不定只是人类还没有发现。”他采用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对吧!是可能存在的吧!”结果泽村却忽然兴奋起来,“我最近觉得我被某个人读心了,不对!其实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只是我到现在才发现!我想做什么他都知道!”

       “喂喂喂!你冷静一点!这种也不一定是超能力吧?御幸前辈不是也可以做到吗?你也可以啊?”

       “诶?”意外听到了御幸的名字,泽村的脑袋像被按掉的闹钟一样忽然安静了。

       “是啊,你们在赛场上的时候不就是直接……嗯……用眼神交流?我也不是很懂,不过你如果说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的话,御幸前辈也可以吧?难不成他还能有超能力?”

       金丸露出“这很正常”的表情,泽村哑口无言,也没法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于是他又绝望地确认了一件事——果然御幸一也很狡猾!连这一点都想到了,用细水长流的手法让他们所有人认为被读心很正常,甚至连受害人自己也这么认为,这下子就算他去向别人求援也没用了!

       “弹尽粮绝不过如此。”

       “你在说什么?快点把这题的答案好好看一看!”

       难带的学生听话地盯着答案看,这只是表象,实际上勇敢的泽村荣纯少年正在做最后的挣扎,希望可以想出一个破解当前局面的方法。御幸现在已经不仅仅只是在赛场上读他的心了,连生活中也可以轻松侵入,而他一直觉得这一切都是非常正常的,这也就是说,大脑侵入计划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凭一个眼神就知道他想偷偷去练球,在相隔几米的拐角处就知道他又没有好好擦头发,不用回头也知道他要拿什么,还会顺手给他。

       等一下!那邀请他去自己寝室的原因,不会是更深一步的人体试验吧?

       泽村认为自己再不反击就会失去先机,他一定要绝处求生,想一个能够破解御幸读心术的方法,而且必须在今天晚上就实施,等到御幸前辈毕业,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晚了!

       当然了,这一切都是泽村自己的想法,御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收到来自泽村的挑战。所以,当泽村咣的一声推开门走进来——虽然没有带着其他人——御幸还是像平时一样接待了他,意思是说,给了泽村一个枕头。

      “就算是用柔软的枕头贿赂我,我也不会再被骗了!”泽村把枕头抱在怀里,盯着御幸在他面前盘腿坐下来。

      “哈?”

      “我现在就要当场找出一件御幸前辈不知道的事,来破解我身上的咒语!”

      “啊?”御幸再次表示疑惑,笑了笑问他,“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怎么一副找我问罪的样子?”

      “为什么你知道?”出师未捷身先死,泽村现在就想立刻找时光机,但现实不是童话,这真的不是靠意志力就能不断闯关成功的游戏,泽村抱着要打一架的决心继续寻找突破口。

       “嗯——你不是想找我不知道的事吗?怎么反而问起我来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御幸倒是很快进入了状态,这也可谓是一种天赋。

       “别小看我!”泽村企图反抗自己的命运,问了御幸很多关于自己的事,而御幸的回答让他越来越心惊,也越来越确定御幸前辈绝对侵入了他的脑子。

       “还有吗?我觉得应该有很多才对啊。”和泽村的脑电波并不在一个频道的御幸倒是很愿意继续陪他玩“你问我答”。

       “既然如此,我只能使出我的杀手锏了!”

       “我拭目以待。”御幸想着,这个笨蛋大概要开始爆自己的黑历史了吧,比如说睡觉姿势很差,还因为说梦话被扔枕头之类的。而这个笨蛋一脸纠结地站起来,把属于御幸的枕头抱得紧紧的,靠近他,俯身把嘴唇贴在御幸的耳边。

       “泽村?你……”御幸觉得有点不太对劲,正想阻止他再靠近,却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轻轻地吐气,说了一件御幸的确不知道的事。

       “御幸前辈,你知道吗……我……”泽村十分艰难地说道,“我喜欢你。”

       泽村退开了,御幸直愣愣地望着他,好久才慢慢地说:“我……我不知道。”

       啊,前辈的耳朵红了。泽村在心里感叹道。然后他完全慌了神,也忘了自己的目的。


       糟了,这下到底要怎么收场啊。

Fin.

骗你的

评论(10)

热度(3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