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合志《僕たちの歌》repo

    昨天被屏蔽了,然后我又修改了一下,但是应该还是会有错字漏字。

——————————————————————————————  

        一向不太会讲话的我决定写个repo给你们。

       首先,各位姑娘都辛苦了,虽然我自己还是因为经验不足留有一些遗憾和瑕疵,但已经是一张值得骄傲的答卷,愿各位至此之后,也爱着他们。

       接下来是给每一位参与者的repo,笨嘴拙舌,还请见谅。

       在写手们的repo中也有写到画手们的插图。

     

给 @PMM 

       我必须再说一次,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色彩也好元素也好,你的颜色就像彩色玻璃的碎片,随手一拼变成了有意思的场景,希望以后也能看到pmm更多的御泽图。

       第一张图是我这本合志最喜欢的图之一,选曲是乱步奇谭的ed,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虽然番本身比较微妙。不过我看到这张图想到的是另一部番——回转企鹅罐,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是作为主色调的紫色很时髦,背景元素我能看出来的有枫叶、相框、手表和白色的碎片。御幸和泽村的衣服也很时髦,特别是御幸脸上的纱布和泽村黄色的头戴式耳机,暗调的紫色和明亮的黄色一搭配,再加上背景抽象元素的堆积,颇有种超现实的感觉,就像泽村在一条充满了各类非日常元素的街道上走,街道两侧的相框中浮现出另外一个世界线的御幸,世界线胡乱的交汇在一起,随时都会见面,像个迷宫。总之,非常喜欢这张图,有机会的话真想写这种感觉的故事,像个都市传说的缩影。

       第二张图和第三张图我想放在一起讲,因为这两张的主题曲都和季节有关,让我再夸一次pm的上色,为什么这么多颜色组合在一起还能如此和谐如此好看,充满象征意味的元素也让我这个喜欢找细节的强迫症很满足。绿色的春天和风筝,蓝色的夏天和风铃,金色的秋天和落叶,白色的冬天喝围巾,最后所有的颜色和象征物都在他们身上汇聚,他们身上有彩虹,他们还笑得那么开心,希望他们一直这么开心。后一张颜色更加浓郁一点,也更像现实的场景,像他们去海边度假,泽村的墨镜和两个人嘴里叼烟的神态都很可爱,明明一脸严肃,但是就是像装大人的小孩一样可爱。

       然后,我发现pm真的很喜欢用三角元素啊www


给 @超量水 

       水水这次也辛苦了,因为工作以及别的圈也有不少稿子要画的缘故,中间也发生了不少事,希望她保重身体,快乐画画。

       我一直形容水水的画很有少年漫画的气息,就和她本人的性格一样,热情单纯充满力量。第一张是蓝天白云下的坏笑投捕,非常原作名场面感,感觉水水的用色饱和度一直都不算很高,所以很有现实感,看着也很舒服,甚至会觉得手再靠近一点是不是就能感受到男孩子们在赛场上比赛时所传达的热意,另外御幸那只抓得牢牢的手真是你这三张图里唯一的肌肤接触了(。

       第二张收录的是之前公开过的黑道pa,动作非常帅,荣纯双枪特别符合我对他的想象,他俩穿衬衫黑西装我就忍不住朝腰上看,虽然是黑道设定,依旧和原作一样有着携手共进的氛围,果然是水水的御泽ww

       第三张新图,我好喜欢这个基佬紫(不,这张图真是上上下下散发着骚气,袜子和鞋子的样式都是,我的眼睛真的离不开腰,他们穿衬衫真的无比好看,看出了美好的体型差。这张图就是当时我们吐槽嘴离得最远的一张ww但是他们的表情其实挺SE气的,我觉得最健康的反而是脸离得最近的第一张。

       总之,请试着画更多氛围暧昧的御泽吧。


给 @六乘九等于呀 

       上上次去cp的时候偶遇了69,脸都没看清就跟她说我喜欢你的图呀,还给你留过言,报了loft之后69老师表示我不认识你(×

       69老师的图是非常戳我喜好的那一种,就是……会有很多小细节,我可能有仓鼠症,很喜欢一些小东西堆在一起。第一张他俩蹲在雪地里的图我就看了好久,小猫和小狗很可爱,黑板上的涂鸦很可爱(右上角有69淡淡的签名),荣纯的手套和耳套也很可爱,肩膀上那个瞪着眼睛的鱿鱼还有御幸蝴蝶上的装饰也可爱,当然还有御幸的手势。整张图是淡紫色调,像是冬天的早晨两个人跑出去约会,气温很低却很暖和。

       这次两张新图好像用了不少鱼的元素,第一张的手套和鞋子上都有,第二张图上更是有一条大金鱼,我觉得背上骨架的部分是点睛之笔,金鱼这种生物本来就会给我一种十分神秘的感觉,像昭和时代的浮世绘,小花是……散开的绣球花吗?因为望月娘的缘故,如果一张图上有花的话我就会很在意花的寓意,如果有的话请务必告诉我ww然后那些白色的花纹,是棒球吧?在浴缸里的两个人手牵着手,泽村闭着眼睛,御幸就像陪在他身边一样,穿着普通的棒球服非现实感反而更强烈了,在狭小的空间里永远在一起就是我对他们的愿望(。

       第三张是之前发布过的旧图,当时就十分喜欢火烈鸟,红色的主色调让整张图看上去充满了热烈的氛围,虽然热烈但是也很安静。然后69大概很喜欢各种小饰品吧,金属挂饰、夹子、珍珠项链,整张图都闪闪发光,放在他们身上却毫不违和,这张我还喜欢他们的眼神,印着夕阳的感觉,很好看。


给 @超速行驶 


       第一张良良的爱豆御泽就和良良的耳钉一样帅气www御泽意外的非常适合紫色,相对于某人来说荣纯就算把指甲都涂成了紫色还是活泼又朝气。我喜欢御幸眼镜上的链子,之前我们还讨论过御幸是不是特别不适合爱豆,不过良良画的御幸很适合爱豆,可能他眼前是荣纯的缘故吧,一点都不营业,下面打call怕不都是cp粉×虽然是爱豆的设定,但是还是会想到他们是在赛场上赢得了比赛之后的拥抱,你看这真的一点都不恶心帅嘛,让我坚定了即使他们去做爱豆也会十分热血的想法。

       然后第二张就真的回到了原作的赛场,好像比赛结束以后大家为他们庆祝,线条比起第一张更加轮廓分明一点,如果说第一张是被荧光棒淹没的舞台,第二张就是连汗水都可以清晰可见的钻石场。我以前也一直在想如果拿到夏季甲子园门票了,寺寺会不会给我们御泽抱抱,但是也许这样就搭个肩,站在一起又哭又笑,尽情地发泄情绪也很不错,很有肆意挥洒青春的感觉。这张图的配曲也是这种感觉,看的时候请一定要听听看,可能看图的感受也会不一样。


给 @大仙最近好忙产粮的事情就靠你们了我大某人一生不会忘记这份恩情 


       我永远也忘不了大仙咕着咕着第一个交完了稿子的事迹,看着这个id真诚地说一句什么时候不忙了不要忘记回来摸御泽。

       第一张图之前我也在微博看到过,当时就觉得,这个御幸是不是得了花吐病啊,泽村睡着,他还悄悄地看着泽村,这个眼神有点点可爱www泽村手里有一束花,脑补了一个双向单箭头的故事。泽村露出来的额头真好看,还有散掉的领带是好文明,领带系上去就是为了散掉的(。配歌很贴切,的确是一副初恋恋人未满的样子。

       第二张体型差好评,让我在意的是泽村背后的御幸有一点点透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泽村看着前方,手里握着未来,而御幸像一个他背后的象征物,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生中的一个部分。不过想想实实在在的他们也是一直在一起的,也就不想那么多了

       第三张撑伞图,雨天湿哒哒黏糊糊撑着伞黏在一起的他俩真可爱,这张图和之前的两张相比就更日常一点,好像是某次放学后会发生的事情,可以想象到雨声和虫鸣。以及你们画手是不是特别喜欢绣球花(我也喜欢),雨天和绣球花真的绝配。泽村的脸红恰到好处,很想知道他在说什么,是在说御幸前辈你的肩淋湿了吗,就像歌词唱的,只有你淋湿了好狡猾。不过是为了不让你淋湿才淋湿的啊,下次买把大一点的伞吧,不要透明的,接吻起来比较方便。


给 @明崽 


       明明的加入可以说是给合志增添了一种新的风格,有幸收到了两张手稿,都是十分可爱的荣纯,再次感谢。

       第一张配曲的歌词很好玩,蛮适合泽村的,然后后半段忽然励志了起来,就像这张图,很轻松却又充满了意义。御幸给泽村戴皇冠,让泽村成为ace,我觉得背后的字和缎带把整个画面装饰得像一个寓言,泽村会在御幸的帮助达成自己的梦想。很遗憾御幸没有露脸,我还蛮想看他穿这身衣服的整体效果的ww

       明明的水彩上色很有特点,反正几乎一看就是她的画,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嘴唇和眼睛吧,在第二张图中也体现得非常明显,会显得他们两个比原作更秀气。背景应该是他们的日常吧,食物、棒球和学习,我还在围巾上找到了他们的代表动物,和第一张相比这张的颜色会更加温暖一点,用音乐来形容的话……就像一首夏日小调,或者单簧管波尔卡。

       希望明明能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最近换了新的上色方式好像变得更加亮闪闪了。


给 @宝路 

    

       三岁的宝路老师说届不到我,我觉得我再怎么努力应该也是不可能完全届到的,毕竟我本质上也不是什么热血的人,所以接下来的评论也只是我的个人想法。其实不是很想说制作的事,因为我觉得大家看到这本合志的质量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这本合志花了多少心思。

       我想把你的十三张稿子包括封面分成两类讲,一类是故事性,一类是关于你想表达的主题,你以前说过没有剧情感的作画让你觉得困难,那我想你大概在后面一类上用了很多心思,在我看来就是封面、三、十、十二这几张。

       封面我想很多人都对你夸过了,排版你是专业的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那些用到的寓意元素就靠读者们自己找了,的确没有一处是随便选择的。但以我的眼光我很喜欢封面上方暗处理的部分,对你来说可能就是色调好看所以这样处理,但是对我来说,这就是他们独一无二的空间,是二人世界是缩影。

       第三张和第十张,其实这两首歌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但是我觉得要表达的感情很像,你所采用的风格也很像,所以我放在一起说了。第三首曲子它在油管上……好难找,最后找到的完整版就是职棒背景的封面。我未修改前也说他们好像在一起奔向明天,身后是星空还有流星,我想前方一定是黎明,他们在黎明和夜晚之间的交界处,从黑暗中来往光明中去,满怀信心朝前迈进,而第十张则是已经成为了光的他们,既是赛场上的光,也是彼此的光,我想那种从挫折中站起来共同努力的情绪还是有好好传达出来的。第十二张我为什么要放在一起说,因为毕竟是我们主题,虽然是钻B设定,但我却觉得更像钻A的他们穿了钻B的衣服,所以我觉得比起设定,更像是一种象征,是他们在共同谱写未来的乐曲。

       而有关故事性的图片中,拉小手也好,碰小手指也好,贴在一起看记分册也好,最后婚庆广告也好,都像他们谈恋爱的小细节,我还是得说我最喜欢下雨那张,然后是毕业那张,回头一看好像都和水有关系,可能水会让感情更加朦胧,所以才喜欢,最后还是夸夸你的肉体。其他我不说了,还是那句话,少抽烟。


接下来是写手,我们按目录顺序来。


给 @我不想好好学习 


       学习太太是第一个交稿给我的,而且是提前了很多个星期,当时我一半都没写到,瞬间很有压力,非常羡慕她的手速,总是能一夜之间就写出一篇几千字的文,简直天赋秉异。

       要说这篇文的风格,我认为是可爱,因为这个词太笼统了,所以让我具体指出几处。一开始泽村在御幸寝室里抱着枕头询问的样子和之后三个投手闹成一团的动作细节描写就很可爱,每次小泽村的声音出现的时候都可以脑补场景,还有每次御幸听到小泽村的声音,然后开始猜想泽村到底为什么会说这句话的做法也很可爱,高中生毕竟是高中生,去揣测喜欢的人的心理状态,并且因为自己对对方来说有那么一点点特殊的地方而开心,放在御幸身上很反差萌。

       比如泽村投坏球之前那句“就没了?就只叫了我的名字?让我做阅读理解吗?”读的时候忍不住笑出来,明明泽村本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御幸就像小声埋怨他为难自己一样,就真的很可爱啊。

这篇文里的泽村全程都很有活力,可以看到他各种大喊大叫,无论是叫御幸还是叫其他的队友,和原作一样令人忍不住觉得空气都炸开了,最后说“我想一直和你组成投补搭档”和告白也没两样,御幸最后把喜欢说出口了可喜可贺。要说有有什么遗憾的话,和御幸一样我果然还是觉得最后两个出局数太可惜,希望原作里他们能够一直组投捕到最后。综上所述是一篇和泽村一样健康向上充满元气的文,放在合志第一篇很合适。

       最后,插图是宝宝画的,喜欢小泽村胖胖的小手。


给 @能饮一杯无 


       和栗子认识以后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栗子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忙,常常工作到十二点又到处飞,所以能准时交稿真的很不容易,希望能够早日摆脱加班地狱,注意身体,能买到更多的小裙子穿,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一起吃饭。

       这篇文的开头是我喜欢的方式,用我比较公式化的语言来形容就是,开门见山,伏笔恰当,中心明确。整篇文用温柔的语调细数他们生活中的种种小事,像山间年年流淌的溪水一般娓娓道来,一个一个纪念日掰着指头数过去,对于也已经不是小孩子的我来说,的确感觉到了时间的流淌,就好像和他们一起过了好几年。

       中间忘记过纪念日和被西北风劝退的投捕也太人间真实了,日子就是过着过着就不如预期,还好他俩那么坚强,即使关系中出现裂痕也会找机会去用自己的方法解决,自己路上的荆棘终究只有自己才能斩除,有彼此在身边,所以一定会成功。

       另外,我实在喜欢泽村嫌御幸唠唠叨叨那一段www说他营养剂没冲开,说他运动完用凉水洗头(年纪大了真的不能这样啊泽村荣纯同学),泽村拒绝蛋白粉倒进紫藤里被发现,被监督着天天吃蛋白粉,其实蛋白粉吃习惯了就好。这段我不是还选进试阅里了吗?因为真的很有生活气息,也是这篇文的主旨缩影,最后在花火下面告白说“我爱你”有完全和初恋不一样的沉重,想象了一下觉得真美啊,因为前面过了那么多琐碎的日子,所以才能在有些不平凡的一天里说出那样的情话。最后重新解释单词,小泽村也变成了成熟的大人了呢。

       插图画手是阿雷,这张我最喜欢泽村困惑的眼神,对上黑板上唯一的一个单词,多年后再面对,想必眼神已经不同。


给 @他山之石 


       阿早这篇文,很不好意思地说我让她改过,一开始的结局更加开放式一点,然后在我的强烈呼吁下让他俩抵死缠绵去了(。

       这篇文就像它的主题曲唱的一样,纠缠不清的两个人最后还是离不开对方。故事一开始泽村出门遇上御幸那一幕,泽村说自己感觉到血液凝固,作为读者的我其实也感觉到了,在御幸的名字没有出现之前,一度担心见了面会怎么样,不过御幸一说好久不见,我就觉得这个人肯定不会放泽村走了吧。

       和前面两篇相比,这篇的氛围明显没那么轻松了,不过两个人一见面就互相吃醋这一点虽然有点心酸但是也有点好笑。御幸一开口调侃泽村,过去的氛围就完全回来了,我也觉得只要他们还能互相吵架就不会分手。

       最后一部分御幸视角作为补充,我觉得因为太爱他而分手这个理由真的很虐,比误会还让人难受,因为想要占有他但知道这样不行,所以误会越来越多越控制不住自己,明明情感还是那么强烈却选择分手,但是这样强烈的感情肯定不可能消失,到头来还不是要凑在一起。然后,荣纯果然还是说到衣服的事情了,就知道他忍不住www

       在我读来这是一篇被放在火上渐渐沸腾的文章,一开始只是刚刚加热,到最后达到沸点,但是还没有完全煮开,就在即将达到一百度的时候戛然而止,说实话让人心里痒痒的,挺想看后面的剧情,总觉得他们和好之前会吵架,但是绝对不会再分开了。

       插图是明明的,背景画得很耐心,也有一种在狭小的空间里温度渐渐升高的感觉。


给 @蒲阡 


       蒲阡妹子的文也是经过了两次修改以后才正式完成初稿的,而且是大改,字数比一开始增加了很多,期间她也找我商量过如何修改的问题,前后两版对比从情节结构人物塑造来说都有很大改善,实名夸奖蒲阡妹子精雕细琢的精神,也谢谢她常常给我留言。

       这是一篇落语paro,很有年代感的题材,也比较新奇,国内自不必说,我看樱花妹的文也没有见过这个题材。我特别喜欢两个人一开始相遇的情节,御幸在院子里联系,爬上墙看过来,对御幸来说就是看到了一个脏兮兮却闪闪发光的小男孩,对泽村来说,就像结局说的,又何尝不是找到了清澈的潭水呢?不管什么设定下他们两个都是互补的,这个相遇也和原作一样,仿佛一见钟情。

       之后的剧情顺理成章,因为时间跨度比较大,能慢慢看着他们从少年长成青年,中间他们养金鱼那段也让我印象深刻,御幸说一条会孤单,泽村则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结论,但是又很符合他们的性格,这篇的文御幸因为经历的缘故原作中那种“独”的特性表现得更明显一点,其实我还是蛮喜欢这一点的,不过面对师傅的请求还是那么固执足以见得本质还是那个嚣张又逞能的小队长。

       最后重逢的时候御幸亲吻了泽村的手心,这比说喜欢你还让人受不住啊ww泽村这边的生活情况和心理描写有很多是二次修改之后补充上去的,更清楚地描述了二人之间关系的转变和泽村的心理历程,这大概就是修改之后我觉得整篇文更加流畅了的原因,结尾那句“潭水以为是自己留住了阳光,殊不知,是阳光县找到了他”,教科书一般的双向单箭头然后走向HE,一个有点俗的说法,宁静美好。

主题曲是夏目的bgm,适合夏日午后阅读,插图是8864画的HE最后一幕,雨中两个人的拥抱,风声和雨声都在其中了。



给 @李三墨 


       首先我要说的是,没想到三墨年纪这么小,未来可期啊。因为工作实在太忙了,没办法一起出去玩真是可惜。

       这大概是一个看似御幸单恋其实是双箭头的故事吧。开头的描述让我想到一些动画一开头,主人公站在空旷的地方往天空比划,然后一转视角发现了女主角ww用旁人的对话带动主角的心理活动也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描写方式,正好这几本书我还算看过,能很好地带动情绪,看的时候忍不住一边想着御幸坐在传统主角位,一边脑袋里想着泽村的样子。很像高中快毕业的时候,开小差看窗外,耳边却是老师在念课文,恍恍惚惚,被夏天的风吹着,时间流动得越来越慢。

       我觉得上课的内容一直在给小队长做助攻,泽村说他怎么总是说毕业的事,但的确是他会想的事情,我记得有段时间原作里的他总是一副毕业就消失的样子,希望原作他们也能互相说出以后也要一起投捕这种“情话”来。发背号不管看多少次都很感动,能在合志期间得到这个消息真的十分幸运。

       不过我更喜欢后面这段他们吃着棒冰在台阶上谈心的剧情,泽村同学你知道什么叫间接接吻吗?最后沉默对视那里,我几乎以为他们马上就要接吻了,这里感情爆发描写得相当有趣,也是作者本人找我讨论过的地方,不知道我当时的建议有没有派上用处,所以我一开始就知道后面有这么个剧情,个人觉得效果相当好,御幸赶在泽村告白之前争强好胜先把整句话说完,这种微妙的心情我感觉非常能理解www泽村说“你如果不和我交往,我现在就要和你发生矛盾”也太可爱了吧,然后那个喜欢欺负人的队长还说“没想到你那么喜欢我,无论如何都要和我交往”,问题一下解决了,氛围也轻松了,高潮也结束得恰到好处,嗯,还是那句话,未来可期。

       阿雷这张插图我可喜欢了,脸真好看。

       啊,对了,有人很在意御幸的棒冰有没有得奖来着,我觉得以他的手气大概是没得(。


给 @钻石糖果比较硬 


       老板这篇文和平时的文风格有点不太一样,感觉……没那么轻松,可能是因为我之前刚刚把她那篇办公室恋情复习了一遍的缘故,但其实还挺符合我的喜好的。

       一开始就是人间真实的职棒战场,运动员没有成绩就会被从前的粉丝抛弃,有的时候觉得他们很过分,不过现实如此。这篇文塑造的两个路人我都挺喜欢的,就是那种性格开朗,善解人意的普通好人的形象。

       这篇文的御幸和泽村我也很喜欢,虽然御幸一开始在低谷期,但是还是能够感受到成年以后的沉着冷静,其实营业式这一点也很喜欢,虽然还是和高中时一样执着,不过就是因为这样才好嘛。泽村也变得很成熟,很后辈们交流忍不住想喊一声泽村前辈,但保留了少年时期的热情,还有他以为人家妹子是来和他相亲的时候所露出的明显敌意和后来知道真相以后害羞的表现还是和当年一样可爱,还好你家粉不是过激粉=。=

       还有看到泽村家人夸御幸帅我怎么那么开心。

       后面的答非所问桥段因为太过符合教科书一般的御幸一也式转换话题方式,我感觉我是荣纯我就被气笑了。后面明明在车站等了很久的人还说是直觉也很好笑,可能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有点好笑,就是这种逞强的地方还保留着高中生谈恋爱一样的青涩。

       我很喜欢筑起高墙的御幸,也很喜欢只有对着泽村的时候他表现出来的小孩子气的一面,只有泽村才能进入墙内这一点。后面有一段对话我很喜欢,还放进试阅里去了,没错就是那一段“我没那么好”“我也没那么好”的辩论,整篇文看下来我只想说,你们都特别好,去结婚吧谢谢。

       插图是老板的CP画的ww选的场景在我看来很有寓意,路人眼中的他们,悄悄联系在一起的他们。我很喜欢这篇文,像阴雨绵绵中人群中撑着的伞和彼此偷偷牵起的手,虽然有一点点现实的沉重感,但更多的还是幸福感。

       还有题外话想说一句,惊闻变故,虽有心无力,但愿珍重。





给 @A 瓜 

       瓜太太的个人风格还是十分强烈的,这次写得也非常长,反正我看完很想哭,然后我就半夜去祸害8864,但是我要申明一句是她要我给她看的不关我的事。

       一开始没有注意,渐渐发现是失忆梗,然后又发现并不是原作设定而是音乐学院的设定,我记得有段时间樱花妹很喜欢设定御幸是医生,我觉得外科医生和手术刀这样有点冷冷的设定还挺适合他的,而泽村唱歌弹琴,我也在自己想象过好多次,我比较喜欢用温度去形容一篇文,这篇文一开始给我的感觉是凉凉的春日雨水。但是到最后,我觉得这是一杯稍微有点放凉了的夏日清茶,它弥漫着优雅的、浪漫的、深情的清香。

       说起深情,在我的理解中御幸爱深了就会特别深情,那段我喜欢的对话也被我放进试阅里面去了,两个“没关系”和一连串的否认像手术刀在切割肉体,一下比一下疼。还有一处我特别难过的地方就是泽村找到了属于过去的泽村的照片,他一个人站在房间当中翻阅那些照片的时候究竟是什么心情我不得而知,反正很难过,他说御幸一定很爱从前的泽村荣纯,此时此刻他一定充满了对自己存在的怀疑,失忆对一个人来说的痛苦莫过于无法准确的自我认知,身边的人所关心的所爱的人不是自己,但御幸告诉他我更爱现在的你,我一下子就觉得很安心,还好他们能够互相支持。

       他们相遇相爱的开始也是一段让人难过又感动的故事,我想过像御幸那样的人,到底遇到怎样的情况才会让他觉得生活一片黑暗呢,在那个年纪,文里所说的情况如果出现,的确很危险。我喜欢泽村绞尽脑汁最后说,有人在等你啊,就因为那一句话,后来御幸也一直一直在等他,没有你就没有我,他们是彼此不可或缺的,这篇文最后对我传达出的就是这样一个虽然过程有点痛,但是很温柔的道理。

       瓜太太在ft里说结局改过,我觉得现在的结局处理就很好,有几分遗憾,但也很美满,如我上面所说,虽然放凉了,但这杯清茶上还有绿色的茶叶,窗外有温柔的阳光,一切都很美。插图8864发挥得也很棒,这张抽象和现实结合得和写手的氛围很贴合了,手上的戒指好评。


给 @红豆冰的女儿 


       我记得红豆交稿子也挺早的,这是我们合志唯一的司机,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听着这首歌会有车震的灵感,一开始读的时候还以为配曲会是工口曲。迷迷糊糊被“笑得傻乎乎的男朋友”拉回家到底是什么先斩后奏的操作,是荣纯故意的吗www

       荣纯担心御幸出事用力拍车窗门的情节让我笑了好久,明知道他是真的担心,可能我也和御幸一样看到他担心的样子就忍不住想逗逗他吧。我还是挺喜欢御幸跟荣纯撒娇的情节的,因为在外面风光无限的成熟男人回到家里就要恋人哄这个反差百看不厌,当然我也喜欢荣纯对御幸撒娇,在对方面前最能放松下来,不就是原作吗?

       然后就是,肉好吃,很色气,不想暴露性p就不多说了。做了一整晚他俩是不是太厉害了点,年轻人的潜力不可估量……

       事后情节也很温馨,不过我没想到泽村直接送婚戒,然后果然这个傻孩子觉得御幸只会送他吃的,觉得对方的婚戒设计得比自己好看还要说别人资本主义,你到底还想不想要戒指了www真是一点都不浪漫,不过气氛一直保持严肃就不是他们了,一个觉得对方不浪漫,一个说自己恋人不解风情,但是恋爱好像也谈得不错,他们开心就好,谢谢款待。有驾照的司机要多开车。

       然后是8864完全没有露出关键部位的肉,不过汗就够seqi了。



给 @✨SAMAの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キラのち☻こ 


       SAMA小朋友在决定昵称的时候特意让我加上叹号,是不是看上去是一个有声音的昵称?SAMA有主动要我改稿子,我就说你不介意我就改改吧,所以改的时候算是提了很多建议,希望小朋友不要被我打击,修改完以后明显比初稿好了很多,希望你不要总是觉得自己写不好,哪天你能回坑就继续写御泽吧。

       这篇文的题材和时间有关,是一个能够回到过去的御幸企图不要爱上泽村的故事,但是我看事与愿违,越轮回经历得越多不是越容易爱上他吗?我要夸这篇文的泽村,非常非常可爱,虽然每篇文的泽村都可爱,但是每篇文的可爱是不同的。蹑手蹑脚跑去告白,御幸醒了就让他接着睡不要中断自己的告白,还有那奇怪的比喻方式,被女声追着讨论漫画,在浴室里说要扶着御幸,这些情节组成的泽村又呆又萌(我真的是在夸你小泽村)。

       然后经历了无数轮回,回到了一开始和泽村相遇的时候,反而更加糟糕了吧,本来可能还是细水长流地喜欢上了,这些恐怕要一见钟情了,他们的相遇本来就充满一见钟情的意味,而且泽村肯定也算得上一见钟情,所以还是认命比较好。

       虽然整篇文的风格比较轻松,但是命运感本身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主题,我想无论怎么样,主视角是御幸无论怎么样都会喜欢是泽村,这也说明泽村无论怎么样都会喜欢上御幸,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

       大仙画的插图画了脸红的御幸,泽村握着他的手,脑补了一堆乙女情节。

       对sama也有一句题外话,希望让你不开心的事情都能随风而去,毕竟世界很大,爱有很多地方可以安放。


给 @Meteor Shower 


       我记得九潋妹子一直跟我说自己交晚了,其实没有,你并不是最后一个啦。很喜欢选曲,从标题到歌词到唱腔都非常明快的一首歌,就像这篇文一样。

       御幸做梦做到让泽村选择自己还是神明大人这种情节……我觉得要不是做梦做到,他大概也不会想到去问泽村信不信自己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这倒是给了他一个思考自己感情的契机ww

       自动贩卖机一直都是青道小故事发生地,好像两个人去那里就一定会发生些什么似的,看到泽村上上下下翻了一遍都没有钱然后一个人站在那里哇哇大叫还是不厚道地想笑,真的不怪御幸想调侃他。

       泽村问仓持御幸有什么八卦,然后还掰着指头说了一堆他的缺点,要我说你们两个想互相了解就是应该面对面聊一聊,看着就让人着急,深得原作好想急死你的精髓。夏日祭两个人竟然都没穿浴衣,我怀疑他俩都等着对方穿浴衣wwww另外我真的挺想看寺寺在本篇画他俩的浴衣的。

       虽然我吃的就是他俩双向单箭头,但还是觉得这种状况真的很难搞,还好泽村最后还是听到了,并且让这个原本为了结束而在花火中才出现的告白变成了一个开始,我觉得神明大人比起被人信,可能更希望麻烦的情侣可以在一起。最后一部分的景色描写,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是不是意味着今日并不平凡,所以奇迹发生了,内心的声音也因此能够传达给彼此。

       还是宝宝画的插图,想看他们下一秒抱抱,远处的天空朦胧又美丽。



给 @沙拉酱biso  

    

       沙拉很可爱,样子很可爱,写的文也很可爱。一言以蔽之,就是御泽的同居日常,要是你被那篇文虐到的话可以复习一下这篇。

       说几个我自己很喜欢的点,一个是御幸吐槽前辈失恋的次数有点多,莫名就很喜欢他调侃别人。然后回到家里发现一只泽村,说自己什么时候收留了这么一个笨蛋www我这句我也选进试阅里了,因为当时想选一些让人会心一笑的情节。

       粉条那一章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只想嘲笑他们,两个大男人住一起出现这种状况竟然不是很意外,希望泽村荣纯同学对着自己的胃和前辈的胃好好反省,下次做饭的是还是都扔给你前辈比较好。我觉得仓持前辈来了你们只会更痛。

       第二部分是关于回家,原作的御幸回家大概真的大多数时候大概是真的没有人迎接他进家门,这么说起来其实泽村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在入住“御幸一也”的个人空间了,不过前辈很早以前就不拒绝他了吧。就像我之前说的,泽村忽然在家那个情节有种灯一下子亮起来的感觉。

       时间胶囊那一章,泽村和御幸一起翻找着和过去有关的箱子,泽村还一直否认把和御幸有关的东西都藏起来了,所谓王牌投手的尊严可能就算是把箱子夺回来也没办法回来了×不过闹哄哄的剧情最后氛围一转又变得有些温馨,我看出来了,泽村一坦率,御幸就害羞,希望以后这个泽村御幸时间胶囊里能塞满他们所有的回忆。

       插图依旧是8864的,是一起开时间胶囊的情节,泽村嘟嘴可爱,祝愿你们以后的日子都像这篇文那么甜。


       最后一篇是我自己,这次还算满意,阿雷的插图我也很喜欢,本来想画写比较甜的场景,最后还是遵从了本能,这是一篇关于永不放弃的爱的故事,如果读了以后喜欢的话请一定告诉我,如果喜欢阿雷的插图也一定要告诉我哦。

    

       以上,拙见。

       一起迎接三期,期待各位更多的产出。

    



2019年1月11日 夜

Yuki 敬上


评论(1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