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沙舟

突然想写,送给 @天国禮讚 

也算是让你看看没有同人束缚的我怎么写东西。

——————————————————————

 

       那少女终究还是哭了起来。

       她的两只脚掌埋在沙子底下,赤裸的小腿露在外面,裙摆被炽热的风拉扯,在轻微扭曲的空气中翻飞,她固执地和风抗争,想把膝盖上的伤口掩藏好,很遗憾的是,这几乎没有太大的作用。

       在看不到边际的沙漠里,常有海市蜃楼,她告诉我,她在寻找一座城堡,一座有着七种颜色的城堡,因为有彩虹住在里面。在城堡顶上放置着鸽笼,雪白的鸽子每天早上从阳台上飞出去,衔回一片树叶,树叶的种类各有不同,但上面都写着一个愿望,它们在城堡里保管愿望,把树叶挂满城堡的走廊。

       那些叶子不会枯萎吗?

       不会,愿望是不会枯萎的。

       它们不实现愿望吗?

       不,它们只是保管,愿望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实现的,即使实现了,它们也不知道。

       她在做一条船,一条只能乘坐一个人的小船,不用钉子也不用木头,而是用沙子。我问她为什么不去寻找绿洲,那里有很多适合作为材料的树木,她说那些树木是属于绿洲的,从叶子到树干到倒映在水中的影子,都不该离开原本所在的地方。

       它们不属于我,所以我也不能把它们带走。

       沙子做的船,很容易被龙卷风卷走,所以她有时候无所事事,就睡在不属于她的影子里抬头看星星。她问我,那些星星是在看着什么,我回答,它们什么也没看,它们只是一些光,也或许只是星星的遗体。

       光是星星的遗体,水是云的遗体,影子是树叶的遗体,那……沙子呢?沙子是什么?

       沙子?沙子是世界的遗体。

       我不喜欢听这话。她不开心地说,站起来走到水边,水面清澈,映着草尖、云朵和她的脸,她皱着眉头,就像鲜花被剥开的花蕊。

       那天她看到了海市蜃楼,她说一定是那座城堡在叫她,于是她重新做了一条沙舟。我便告诉她,用我的肋骨做船的骨架吧,它一定能去往更远的地方;用我的腿骨做船桨吧,它一定能行使得更快一点;带上我的趾骨,在船体破裂的时候修补船身吧,它一定能支撑得更久一点。

       然而,她一件礼物都不想要。

       后来,我在一片废墟中找到她,我向她讲述这里曾经繁华,曾经也有鸽子,曾经贩卖愿望,和她讲述的那座城堡很像,只是没有住着彩虹。彩虹一定是搬走了,因为彩虹是不会死的,它一定是去了别的地方。

       少女终究还是哭了起来。她说眼泪是梦中的泉水,泉水可以加固沙舟,她可以坐着它继续寻找城堡,她走远了,我不知道今夜那座城堡会不会在梦中出现。

       无论是她的,还是我的。


评论(6)

热度(9)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