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御泽】The initial start

总算是赶上了。

龙酱生日快乐,祝萌什么都能吃饱w

作为一个极其被动的人,能认识同好真的很开心。

避重就轻地写了比赛,希望不嫌弃。 @狼与犬的追逐战 

————————————————————————

      泽村觉得今年的夏天比往年更热,他眯着眼睛抬手擦了擦额头,视线一下子铺展开去,他看到了一片耀眼的海洋,从海洋里喷涌出纷繁的颜色,如同正在被涂抹的油彩,模糊地起伏着。

      嘈杂、混乱、热烈。

      阳光像一片金色而滚烫的雾,匍匐在帽子的边缘,粘稠得让人心焦。他在喧嚣中捕捉到了一种来自童年的蝉声,在极其炎热的午后,自己在这令人烦躁的声音里对着伙伴投出软式棒球,球掉进手套的时候,发出的声音不大,却让人安心。

      “泽村,让他打吧!”

      “不要小看守备啊!”

      远处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幻影转瞬而逝,取而代之的是正捕手一如往常的微笑着的脸,泽村眨了眨眼睛,突然觉得额头一热,过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对方的额头和自己贴在了一起。

      “嗯——很正常嘛,我还以为你紧张得发烧了。”御幸闭着眼睛语气认真地说。

      “谁会因为紧张发烧啊!”泽村咬了咬牙,伸手掰开他的头向后一推。

      “也对,笨蛋不会发烧。”说着他笑出声来拍了拍他泽村的肩膀,“好好享受吧,这可是甲子园。”举起一只食指轻轻弹了弹泽村的额头,他转身跑了回去。

      泽村看着那个背影愣了愣,那些声势浩大的色彩在那个人面对的地方扭曲了一下,忽然变得清晰起来,湛蓝的天空顿时像拉开帘幕的舞台,鲜活地让人几乎落泪。

      “青道!青道!青道!”

      “青道——”

      原来如此,我是站在甲子园的投手丘上。现在是九局上半,7比6,青道领先,无人出局,一垒有人,泽村选手刚刚投了个四坏,背后被游击手仓持踢了一脚说他降谷上身,与此同时一号选手降谷在板凳区打了三个喷嚏。

      呼——

      鼓了鼓腮帮子,他低下头踩了踩投手丘,用右手整了整帽子,然后张开双臂闭着眼睛对着甲子园棒球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胸口那团小火焰似乎耐不住寂寞似的跳跃起来:“拜托各位了!”

      “荣纯君,这话你十分钟前刚说过……”小凑春市用食指抓了抓侧脸,当然也没指望某个投手能听到。

      “好好投你的球!”一垒手前园瞪着眼睛朝投手丘挥了挥自己的手套。

      “是!”

       这才对,刚刚表情太僵硬了,只不过是个四坏而已,果然还是因为初战所以有些紧张吗?御幸护目镜后面的眼角抬了抬,刚刚第八局结束的时候,泽村对他说了一句出人意料的话。

      “我并没有打算把比赛拖到九局下半。”

      诶?

      “哈哈哈……”他愣了一下,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笑得弯下腰去。

“有……有什么好笑的!”泽村脸上严肃的表情还是没撑住三秒钟,即使是在重要的甲子园初战赛场上,他还是想立刻去扯起御幸的领子让他闭嘴。

      “我只是觉得,你还真是喜欢给我惊喜。”御幸站直了身子,用拳头轻轻砸了一下搭档的胸口,“如果无法回应这样的愿望,会伤害到我作为捕手的自尊的。”

      然而,要获得一个出局数显得意外地艰难,对手的三棒十分难缠,投了十球之后,居然个个都是界外,御幸抿了抿嘴唇,比出变化球的暗号。对面的投手点了点头,沉吟片刻,便毫不犹豫地投出了本局的第一个变化球。

      “嘣——”随着金属球棍清脆的击打声,球被打了出去,但是打者的表情并没有片刻的轻松,很显然,这个球在最后变换了轨道,在打出去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个球必然不会按照自己的想法飞向预计的方向。

      球化作一团白光,冲着一垒和二垒之间飞去,那是无论速度还是高度都让人惊叹的击球,然而因为泽村刚刚投出的球路在最后有所下坠,被打出去的球出乎击球手意料地靠近一垒,守在一垒前园立刻往前迈出一步跳了起来,准确地抓住了那个就要飞出内野的棒球。

        “泽村,一垒!”捕手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冲着投手丘大喊,与此同时,泽村已经迅速地朝着一垒奔了过去,在一垒跑者打算回垒之前,踩住了垒包,他站在垒包边上喘了口气,在心里对着陪了自己两年的轮胎道谢。跑者没想到这个球居然没有穿过内野而被接杀,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回垒的机会。

        “双杀啊啊啊!”

        “前园选手像抢篮板一样跳了起来接杀了打者!”解说席上传来两位现场解说惊叹的声音。

        “啊哈哈,前园!守得好!”仓持朝着这边比了一个V字。

       “前园前辈,没想到你块头那么大能跳那么高,以前都不知道!”

       “谁是大块头!”前园涨红了脸朝着后辈投手喊,“倒是你刚刚差点忘记补位了是不是!”

      “再一球!再一球!”应援声沸腾了起来,那一片色彩斑斓的海洋掀起了巨大的浪潮,这是青道六年来第一次进甲子园的第一场比赛,还有一球,再有一个出局数,这支和这个舞台阔别已久的队伍就要赢了!

       还有最后一球,必须冷静下来,冷静下来。泽村摸了摸心口,然后要求了暂停,御幸多少有些意外,泽村主动叫暂停,还是头一次,而且离上一次暂停不过几分钟。说完全不担心出了什么意外那是骗人,稍微加快了脚步,一边走近泽村身边,一边仔细看了看他的表情。

        “御幸前辈,成为全国第一以后,我想对你说一件事。”今天的惊喜是不是有点多?

        “现在说是不是早了点,是要向我告白吗?”御幸摸了摸下巴笑道,这句话怎么看都只是个玩笑,但是投手却觉得自己的头顶升起了一顶红色的蘑菇云,气急败坏地一拳砸在了对方的胸口。

        “你这家伙就这么喜欢破坏气氛……”如果对手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绝对会想揍他的,绝对会!

      “泽村。”没等他继续暴躁下去,御幸向投手丘走近了几步,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从背后揽住了他的肩膀,“你看。”

      他用头示意了一下周围,这是他们正在流汗奋斗的赛场,是颗镶嵌在热情之下的钻石,宁静的蓝下是悦动的绿,应援曲响彻天际,连炙热的阳光都在震动,观众席上几乎座无虚席,人头攒动,全部都是为了他的最后一球。

      “不可思议吧?”御幸回过头来,几乎如耳语般对他说,“这种时候,只要相信着我们,看着前方就可以了,搭档。”

      接着,他回到了本垒,比出了早就准备好的暗号。

      投过来吧,用你的直球一决胜负!

      泽村盯着那双自信得让人无法怀疑的眼神,再次深吸了一口气,紧紧捏住了那颗饱含着梦想的球,做出了投球的动作。

       因为想要得到你的认同,所以我才站在这里。

      这件事,一定要在最后的夏天,让你知道。

fin.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