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您的男朋友已上线

晚了好几天给良良的生贺 @超速行驶 

感谢良良亲自上阵提供的梗,不过这真是我最最最最最不擅长的题材了,写得不好请原谅,生日快乐鸭(。感觉我是挖了个坑把自己埋了www

————————————————

       泽村常去的角色扮演聊天室上线了新功能——“助手系统”,和网游中的宠物系统有些相似,只是对象是人,外形也可以自己设定。泽村打开设定页面时,御幸刚好走到他身边,把热可可放在唇边试了试温度,然后递给他。

       泽村双手接过杯子捧在胸口,抬头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御幸的脸,御幸被他看得发毛,问了句“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泽村也不回答,只是自顾自点了点头,把视线转回屏幕,给自己的“助手”填入了名字——TANUKI(狸),找了一圈没找到捕手相关的服装,只好退而求其次给他穿了类似青道校服的外装,发型刚好有合适的,黑框眼镜也不是问题,但泽村在点确定之前犹豫了一会儿,返回上一页给他换了一副五颜六色的五角星框眼镜,还带光影特效。

       刚回客厅收拾快递盒的御幸听到泽村在书房里傻笑,接着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泽村的聊天室叫Numbers,顾名思义,是他自己申请的,场景设置成甲子园。去年下半年泽村受了点小伤被禁止训练,他就给每个认识的人都发了聊天室地址,各种打滚表情包扔了一堆,要人陪他聊天,害得仓持大哥从隔壁区跑到他的学校送了他一组新创组合拳,御幸听说后就说最近手头紧想找个人分担一下房租,让他来自己这里住一阵,当然物欲低如他怎么会缺钱就不得而知了。可能是因为小公寓比宿舍舒服太多,离大学近,还有人犯了职业病一般地照顾他,泽村来了就不想走,从去年一直住到了今年,聊天室也从刚开始时的“人人嫌弃”变成了现在的日常约饭闲扯交流室。

       毕竟是公开聊天室,偶尔也会有不认识的人进来,比如说今天晚上泽村洗完澡出来就看到有一个昵称是HV的陌生人一个人站在聊天室中央,角色的外表是个可爱的女孩子,泽村把自己的角色放出来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对方也十分健谈,很快聊天室里就挤满了对话框,之后进来的小凑兄弟俩就只能看到头顶的呆毛了。

    “小荣,你不把今天新发布的助手放出来给我们玩吗?”

    “你这么快就和人家混熟了?”刚刚上线的仓持扔过来一个带着锯齿的对话框。

    “哈哈哈!这是当然的了!我可是青道的泽村荣纯!”

    “在网上暴露真名不太好吧?”

    “哇!春市还是那么关心我!不过没关系啦!我又不是御幸前辈,说出名字会被围观!”这条他发的是语音,接着就听到毫不知情的御幸在门外问他是不是在叫自己,泽村连忙回了句没有,冲过去关上了门,把那个设定得很像御幸的聊天室助手放了出来。

       您的TANUKI已上线。

    “总觉得有点像那个谁。“

    “好像……是有点像。“

    “就是那个谁吧。“

    “是御幸前辈。“刚刚加入的降谷小朋友诚实地打破了微妙的气氛,顺便一提,降谷小朋友的网名是一个眯着眼的颜文字,小凑兄弟则简单粗暴地用了”哥哥的弟弟“和”弟弟的哥哥”作为昵称,仓持用的是自己偶像的名,泽村就是“泽村”,作为一个选择困难症患者,他手里有一堆奇怪的昵称却没法用。

    “这个怎么用?”新加入的女孩饶有兴致地问道。

    “好像说会陪我们玩游戏,像这样……在他的特定对话框输入代码的话……“泽村在助手对话框输入了“游戏”两个字,助手的头顶马上就出现了一排小游戏选项,泽村选了猜歌名,TANUKI的头顶出现了语音提示,彩色镜框后面的眼睛还眨了眨,向上看,泽村竟然觉得他有点可爱。

       但在泽村正要点开语音时,身后的门突然发出咚咚的响声,随即听到御幸在提醒他早点睡觉明天还有比赛,他就像个偷偷看小电影的青春期小男孩一样关掉了屏幕,转身回了句:“我再看一会儿杂志!“

       御幸好像碰了一下门把手,但最终还是没进来,泽村松了口气,暗自懊恼自己又没有在做坏事为什么会有被发现就完蛋了的想法。而聊天室里HV早已打出了题目的正确答案,是棒球大联盟的初代主题曲《心绘》。

    “小荣怎么了?我还以为你会第一个回答。”

    “‘妈妈’太罗嗦了。”

    “诶?”

    “哈哈哈哈哈哈!”仓持大哥哥情不自禁地发了一串没有语音胜似语音的笑声过来。

       ——恭喜HV,你真厉害。只有泽村没有回答,难道这就是我们聊天室里唯一的笨蛋吗?

     “哈!我可是这个聊天室的主人!你是我的助手吧?”泽村万万没想到这个助手AI还自带嘲讽功能,再加上自己把他设定成了御幸的样子,被他说笨蛋的不适度提高了十个level。

       ——对不起,我只是个机器人,你说的话我不太懂,请重新输入。

    “唔……下一题!”泽村一边深呼吸一边安慰自己不该跟机器人怄气。

       第二题是泽村最为熟悉的旋律,他想也没想就打上了“是御幸前辈的应援曲!“几个大字,春市跟在他后面打出了一堆省略号,而一直没说话的哥哥发出了一个坏笑的表情。

       ——完 全 不 对♥ 谁来给这个孩子一颗聪明药丸。

    “是瞄准打击!“

       ——bingo!某个笨小孩完全不同的准确答案!

    “要不是看在你是个AI的份上我现在就要把你踢出聊天室了!”在屏幕面前张牙舞爪的泽村努力控制住自己要捏碎鼠标的手。

    “不玩了!”

       ——输不起就不要玩嘛,要换一个吗?

    “还有什么?”

    “啊,词语接龙。”看着昔日的对手跃跃欲试,泽村也起了毫无意义的竞争心,正好金丸也进了聊天室,今天的昵称是“为什么我总是遇上小学数学也不会做的同学”,泽村觉得他可以改成“口是心非金丸老师”。

    “怎么泽村要玩接龙吗?正好让我检查一下你的国语成绩。”金丸老师一上来就十分尽责。

    “我最近的国语成绩一路飙升!”因为我和某个只会说我是笨蛋的前辈不一样,我要每天换着法儿去形容御幸一也有多会惹人生气。

       ——那么我们开始吧,第一个词,野球(yakyuu)

    “九州(kyuusyuu)。”

    “降谷那不要抢先!”

    “是你太慢了。”

    “中心(cyuushinn)!”

       ——是syuu不是cyuu哦,请再好好想想。

    “为什么对HV就会好好说话!”

    “一定是因为泽村你太吵了吧!”仓持打了一长串w,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心情愉快。

    “啊,对不起,那就……周末(syuumatsu)。”

    “罪(tsumi)!”这次泽村抢到了先手。

       ——虽然没错啦,但是这个算词吗?

    “我要去看看御幸前辈睡了没,是不是睡着以后灵魂出窍跑到这个AI身上了,我创造了你你就这么针对我吗!”泽村撩起袖子敲了一下回车键。

       ——你提醒了我,那就给东道主接下去回答的机会吧,嗯?

    “泽村你确定这个是AI不是御幸的账号角色?”一旁看戏的小凑哥哥插了一句。

    “大哥你别这样,荣纯君真的会相信的。”

    “唔!”

    “这家伙的话的确会变得半信半疑吧。”

    “连金丸你也……”被好友打击的未来职棒巨星(自称)一口把御幸之前递给他的热可可一饮而尽,撸起袖子重新把是十根手指放在键盘上。

    “mi?mi……mi……御幸一也!”

    “啊。”

    “果然会变成这样。”

    “果然呢。”

    “果然?”新人女孩陷入迷茫。

    ——通过。

    “居然通过了!?”金丸甩出一张“这怎么可能”柴犬表情图。

    “因为那个人的名字已经被写入输入法今年的词条了吧。”

    “哈哈哈哈!因为是自己的名字所以没法不通过吧!”所有屏幕前的人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微妙的表情。这哪是半信半疑,是完全确信吧。

    “御幸前辈还真可怜。”

    “明明不是他。”

    “这是平时仇恨拉太多的报应。”

    “那么接下来是ya……”

    “诶?”泽村忽然打了个疑问句,然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回复,过了好一会儿,泽村专用的橙色对话框里出现了调整为黑体字的“野球(yakyuu)”两个字,没有叹号也没有奇怪的颜文字,又过了一会儿,泽村发了一个猫咪摆手的表情,说自己有点困要睡了,希望HV有空常来玩,并把AI收了回去。

       但事实上,泽村放在鼠标上的手正被他的前辈盖在掌心里,不速之客把嘴唇凑到他耳边,学着泽村平时的口气打出了晚安两个字,然后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既然满脑子都是我,怎么不来找真人?”

       泽村下线之后聊天室里又热闹了一阵就各自道了晚安。过了一段时间,昵称是HV的少女考完了试,忽然想到之前和自己相谈甚欢的泽村,就登录了聊天室想看看他在不在,进去的时候只有泽村一个人的角色站在背景投手丘的位置,他正在把助手AI放出来,这次他给他换了副普普通通的黑框眼镜,昵称也改过了。

       屏幕上显示的是——您的男朋友已上线。



    Fin.


评论(5)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