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我们的夏日终结战

 @水水今天看了一个笑话他妈的笑死我了黄河鬼棺笑死我饿了我不饿  

其实我真的不是很想艾特这个id,不过寿星最大嘛。

水水点了这首歌——CHE.R.RY  特别少女心,所以我写的也非常少女心,希望喜欢。生日快乐,祝求职之路顺利,生活幸福。长大了一岁也继续爱御泽吧。


——————————————————

       一——秒。

       两——秒。

       三秒!

       回了!

       听到短信音,泽村抱着手机在床上左右翻了两次,用左手遮住发信人的名字,眯着眼睛一点一点地把手掌往上移,确定屏幕上显示的是御幸的名字时,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又停了三秒才按了打开键,邮件的内容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但足够让他紧张的神经完全放松下来。

       好啊,什么时候,在哪儿碰头?

    “十五分钟后,在校门口。”他打完回复又删掉,想了想,把“十五分钟”改成了“半个小时”,然后跳下床,张开双臂在正在换衣服的室友面前转了一圈,浅田被吓了一跳,一只袖子还没套上就呆在原地,不知道他的前辈想要求他做什么。

    “怎么样?”

    “怎么样?”

    “你觉得我这样出门可以吗?”

    “啊……”浅田抓了抓脑袋,“泽村前辈是要和御幸前辈出门吧,那这样就可以了吧,虽然头发有点乱……诶?”

    “对吧!这根头发翘起来了对不对!我用尽了所有办法!但它就是有自己的想法!怎么办!怎么办浅田少年!快帮帮我!”浅田被摇得头晕眼花,也没法思考为什么今天早上的泽村前辈要和一根平时也常常翘起来的头发过不去,为了自救他给出了一个好办法,让泽村去和同班女生借定型喷雾。泽村欢欣鼓舞地去了,并且成功借到了,浅田再次见识到了泽村前辈不可小觑的人缘。

       半个小时后泽村穿着他最喜欢的那件胸口印着“出生在天国”的T恤准时赶到了校门口,而御幸似乎已经在那儿等了一会儿了,背着一个泽村没见过的蓝黑色单肩包,穿着和队服有些相似的白色运动外套,虽然没有任何依据,泽村依旧笃定他只是随手拿了件衣服披上就出来了,心里冒出了个莫名其妙的小疙瘩,但在御幸一边往上提肩带一边朝他打招呼时就消失不见了。

    “你是怕迷路才找我的吧?”这个人要是不开口应该会更受欢迎。

    “才没那种事,是因为想在前辈毕业前好好约一次会才鼓起勇气邀请您的!”这是一句隐藏了一半真意的真心话,他正努力将它伪装成玩笑。

    “哦——”是探寻的口吻,还有审视的表情。如果把相处比作一场持久战,御幸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处于上风,也会让他看到懊恼的样子,但是现在这种时候的御幸一也的确很难对付,就像狙击手瞄准了目标,正在犹豫到底是要射击还是留活口,而他不知道他瞄准的目标究竟是不是自己害怕被他发现的那一个。

    “好了,我们出发吧。”狙击手松开了扳机,目标存活确认。

       秋大会之后身边被感冒袭击的人就多了起来,棒球部的正选们还算结实,但可爱的经理们就没那么幸运了,于是泽村自告奋勇要到了一个外出采购必需品的机会,当天晚上就被队友们塞了一堆采购请求,其中还有购买奇怪杂志的请求。御幸引退后难得与他见面,这次也贴心地为数学不好的后辈计算开支,并把所有奇怪的要求无情地扔出了购买清单。

       内容健康的清单躺在御幸的单肩包里,他在前面走,泽村就在他后面,把钱包捏在心口,恐怕福泽谕吉和樋口一叶现在正被泽村的心跳声吵得无法安息吧。御幸的手就在他眼皮底下晃,他脑袋里的钟摆也跟着不停地晃,今天他的动态视力格外好,好到可以看到他手掌心里新长的茧。

       不存在的钟摆声在脑海里不断放大,泽村选手也随之陷入了凌乱思绪的深渊,仿佛几千本少女漫画都白看了一般混乱。如果牵住那只手,对方会有什么反应,要是没反应怎么办,果然还是希望他有点反应,但是如果不是自己想要的反应怎么办,如果是自己想要的反应,那下一步又该怎么办。不对不对,他今天是来确认自己的心意的,对方的反应还是等到下次再说吧,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还需要确认吗!已经直接过度到要不要告白这个话题了吧?

    “泽村?泽村!”

    “什……什么!”

    “你不会也生病了吧?”泽村刚想否认,御幸的手掌就敷了上来,在他额头上停留了一会儿,皱着眉头说不像发烧啊,泽村往后跳了一步,差点踩到自己的脚。

    “没问题没问题!我泽村大人怎么可能败给感冒这种小boss呢!”他握着拳头原地蹦跳了三下以证明自己状况良好,“不过是有点困而已!”

    “虽然笨蛋不会感冒,偶尔也会有例外嘛。”从嘴里说出非常让人生气的的句子,但上了地铁之后,一向动作不紧不慢的御幸吃力地挤开人群给泽村抢了个位子,泽村一开始还不愿意坐,御幸不由分说地把他按到了位子上。

    “累的话就要休息,身体管理也是选手的大课题之一,不要我一不在就把我的话全忘了。”开始了!御幸前辈独有的罗嗦技巧!泽村看着地铁窗上飞驰而过的广告牌,心中不由得嘀咕明明是你引退后就很少露面,还没毕业就只能在走廊偶遇的时候打个招呼了。

       泽村抬起头想打断对方的喋喋不休,车正好在这时候到站了,御幸身后的几个人匆匆忙忙地挤向门口,他不得不拉着扶手往前倾身让开路,于是泽村差点整个脸都贴到他小腹上,他的前辈没有注意到他的尴尬,反而把拉不住扶手的右手搭在他肩上借了一下力。车子继续发动时泽村连忙单手捂脸低下头去,在御幸看来更像身体不适的样子了。

    “泽村?你真的没事?”

    “没……没事!真的只是困而已!御幸前辈不坐吗,我和你换吧?还有好几站。”他甩甩头转移话题,还在介意头顶那根头发有没有老老实实地垂着。

    “好好坐着。”御幸难得皱起眉头,而泽村则开始分析这是关心他的表现还是对投手身体状况恶化有心理阴影。

    “现在我可以生病,你不能。” 

    “所以御幸前辈只是担心队伍?”哇,这怎么那么像无理取闹!脑内长翅膀的小人开始忧郁地数落起自己,泽村祈祷御幸没有听见自己的自言自语。从他的表情来看他似乎并没有完全听清楚,因为他有些疑惑地俯下身凑近泽村,泽村真怕他要求他把刚刚的话重复一遍,而自己现在没有编另一句话出来代替的脑力。

       提醒到站的广播救了他一次,御幸直起腰往门口看了一眼,拉着他的手肘挤出了车门。目的地有好几处,御幸开玩笑说要把泽村留在行李寄存处,遭到了后辈十二万分认真的反对,全程吵吵闹闹以证明自己身体健康。

       采购物品花费了他们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去赶回去的地铁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所幸在没有完全湿透之前他们找到了足够容纳两人的屋檐,也只够容纳两人,泽村不由得有那么一点儿高兴。御幸把途中塞进包里的外套拉出来,扔到泽村头上,泽村正看着玻璃橱窗上的自己,这下再也不用担心那缕头发翘起来了,因为他的头发已经全部沾在一起了。

    “自己擦啊,还是要前辈我帮你?”

    “可是……”

    “记得帮我洗干净。”泽村看了看情况比自己好不了多少的前辈,还是把外套盖在头上,御幸从包里拿出两罐牛奶,开了一罐插上管子递给他,他也乖乖接了。氛围就这么突然平静下来,他学着御幸的样子抬头看着天空,想让自己能够期待雨停,但其实他隐约察觉到自己并不那么急切地想让它停下,虽然浑身湿透了,运动鞋上也都是水渍,衣服乱糟糟的,狼狈不堪形象不保,但是很开心,可以再这样多呆一会儿……很开心。他应该不知道吧?想让他知道。

    “啊,好像不那么大了,”御幸伸出手试探了雨的密度,“你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去买把伞。”

    “等……“

    “马上回来!“他把包盖在头上冲进雨里,泽村伸出手在空气里抓了一把,感觉自己像只被丢弃的猫。他靠在墙上叹了口气,身上有些冷,毕竟已经到了夏末,虽然离三年级毕业还有一段时间,但他们的战斗已经彻底结束了,如果说还有什么是没结束的,那一定是关于这个夏天残存的心意。远处的人群被伞遮盖着流动而过,时间过得异常缓慢,为了驱散焦虑,他拿出手机给御幸设置特别铃声,换了好几首之后还是选择了他的应援曲。

       还没等泽村把手机塞回口袋,刚刚设置好的铃声就响了起来,害他差点把手机掉到地上,这次他急切地打开了邮件,御幸给他的讯息依旧是短短的一句话,但内容足以让他的心跳出胸膛。

       你究竟打算什么时候跟我说正事。

       泽村抬起头,御幸正撑着一把透明的雨伞站在不远处的水洼边,歪头对着他笑,然后慢慢走近,在绝对超过健康交往安全距离的位置低声说道:“要牵手吗?”

    “嗯。”是魔法吗!不对,是诅咒!你刚刚在牛奶里下了吐真剂吧!

    “今天以后呢?”

       泽村看着他的眼睛,也不得不看着他的眼睛,在这里躲开的话,这场长达两年的战役就没有结束的时候了。

    “虽然我是个笨蛋,也知道这么做以后会很麻烦,那个……说麻烦也许也只是自我安慰……我也不想让你困扰……但是!果然我……唔?”不知不觉忘记了敬语,在被戳破之时突然进入了成熟模式的泽村荣纯小朋友被前辈抓住了左手,于是他呆住了,看着自己的食指和中指被握着按在了自己的嘴唇上,然后御幸的嘴唇贴了上来,吻在了他的指甲上。

    “御幸前辈?”

    “泽村,”牵手是一件不利于心脏的事,泽村终于确认了,“未成年暂时不该想那么多。”

    “听说法律要修改了,前辈已经成年了哦。”这是什么没话找话的应答!

    “我还没过生日,不算!“他笑着放开了泽村的手,撑着那把透明的伞,轻巧地躲过几个水洼,站在渐渐露面的太阳底下转身看着泽村,从泽村的角度看,他的身边充满了彩虹,而泽村不知道,自己也在彩虹里。

    “泽村,快看……”他张开一只手,同时看了看天空,透明伞面上光芒流动,恍若被魔法包围,泽村跑上去,把左手放到了他的手心里,听到他十分愉快地说——

       天晴了啊。

 

 

Fin.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