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御泽】unknowable

结果还是写了……自娱自乐

因为玩了擦边球所以还是打个tag。

背景是秋季赛药师战战败【寺嶋大大快来打我脸www

总觉得微妙的不甘心还是描写得不太够……算了就算实验吧。

插个BGM:https://www.xiami.com/widget/0_1770190233/singlePlayer.swf

——————————————————————


       有个少年在田径场上奔跑,前额的头发在冬日清晨的寒风里向后飘起,混合着汗水的喘息在身侧隔起一片白雾,瞬即消散于细碎的尘埃里。他跑得很专注,冲刺的时候还会情不自禁地大声喊叫起来,空无一人的田径场像个冷眼旁观的观众,瑟瑟发抖地、安静地潜伏着,这身影未免有些突兀,却又的确生机勃勃。

       “唉……”

       站在外围的少年代替此时此刻一切被侵扰的非生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低头看了看手表,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

       “哟!御幸。”

       “很早嘛,仓持~”少年侧过头去,正看到一脸坏笑着的恶友掏出插在口袋里的手放到嘴边呵了呵,秋季决赛已经过去一段日子了,天气也渐渐冷了起来,再过不久也许就会下起雪来。也许是因为寒冷将空气冻住了的原因,原本稀松平常的训练场地显得像个作为装饰用品的水晶球,凝固、透明而且无声,被这冬日的寂静所俘虏。

        “离练习开始还有好一会儿,伤员不应该乖乖赖床吗?”

        “哈哈哈,虽然口气像是讽刺,这句话我就作为关心收下了,还有……”他抬起右手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从今天开始我就不是伤员了。”

        “已经这么有精神了吗?”仓持微微弯下腰将重心放低卷起袖子说道,“那么要试试我独创的背后固定法吗?”

        “哈?我又不是泽村。”御幸无意识地向后挪动了一步笑道。

       “这可是本大爷‘关心’别人的表现,你就给我满怀感激地收下吧!”

       不过最终,他只是象征性地朝前扑了一下,对方也没费多少力气就躲过去了,两人对峙了两秒之后,仓持挺直身子用左手擦了擦鼻梁喘了口气:“果然你就是个会让人不爽的家伙,前些日子反省会时候的难看脸色是装给谁看的吧!”

        “是你的错觉吧?”御幸上扬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抽动了一下,右手无意识地想要触碰自己受伤的地方,但在半途便重新垂回了身侧,食指和中指贴近的时候稍稍颤抖了一秒。

        “我可是看得很清楚……”仓持往前走了一步,把右手重新插进袋子里,斜过肩膀重心稍稍前倾,以一个由上往下的角度有些揶揄地看着他,那简直就像个在街上敲诈低年级学生零花钱的不良少年,当然他以前的确是。

        “嘛,虽然说那群一年级的进来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或者说……”看不到对方的动摇,仓持有些丧气地放弃了眼神攻击,回过头去朝着还在跑道上摧残自己的笨蛋,显然这个“或者说”是意有所指,聪明如御幸当然知道他的意思,但他也只是把视线投向跑道,并没有接仓持的话。

       “‘总不能让我们队里心脏强大的顶级笨蛋也看到刚刚归队的队长哪怕一点沮丧的样子’……”仓持淡淡地对着空气说道,冰冷的晨风里像扔进了一根刺。

       “你有的时候还真是敏锐到让人厌恶。”他默默在心里承认自己败下阵来,举起一只手掌耸了耸肩,对话在此停顿了一会儿,声音再一次消失了,只有跑道上的少年隐约响起的呼喊衬得此情此景更加寂静。

       “那一场比赛……”仓持向着训练场地的方向走了几步,“虽然我们有两个伤员,但是明明守备基本没有失误,投手的状态也十分不错,甚至可以说是超常发挥,但是却输了……你一定觉得很不甘心吧?”

        御幸站在原地怔了一下,也许是因为对方的语气突然变得过于严肃,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我可是替你把憋在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了,感谢我吧!”一瞬间,仿佛刚刚的那段话只是错觉,友人用一贯的调笑口吻侧过头来对着他伸了伸拳头,“我去叫他停下来,这笨蛋你不在的时候简直太拼命了。”闭上一只眼睛亮出牙齿对他笑了笑,仓持跳下台阶,往跑道的方向跑去,边跑边叫着少年的名字,果不其然地做出了飞踢的动作。

        “哈哈,那真是劳烦你操心了。”御幸对着他的背影默默地道了声谢,就近在边上的草坪上躺了下来,这个行为说实话有些不太明智,不过人想要做一件事的时候总是不太有理由的,理由这种东西不都是后天加上去的吗?为什么会早起跑到训练场地上来?是因为睡不着所以想看看久违的地方吗?还是说隐隐有些期待着些什么呢?被伤病折磨的日子并不是太久,但他却觉得离开这个挥洒汗水的地方已经太久了,连天天见面的队员们的脸也过分亲切起来,明明说过要和他们一起带教练去甲子园的,那个可以享受喧嚣的舞台却依旧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和他们擦身而过,说没有一点不甘心,不就是连自己都欺骗了吗?

        偶尔欺骗一下自己也不错……

        毕竟如果不重新看着前方的话就无法前进,即使烦恼着已经发生的事情也无济于事。

        他像往常一样露出笑容,将右手举到眼前,刚刚从地球另一边艰难地探出头来的阳光从指缝间滑落,由于实在是太过单薄只在脸上留下了极浅极淡的影子,然后立刻就被什么突然闯入的障碍物挡住了。

        “哦哦哦!睡在这里可不行啊!御幸前辈!”很吵的声音,不用把手放下也可以看到那双和一般的男孩子比起来有些偏大的眼睛。

       “你刚刚叫我什么?”出于惊讶和欺负人的心态,他把手掌捏成拳头,然后伸出两只手指弹了一下对方的额头,少年立刻捂住了自己的脑门,原本蹲着的姿势失了重心一屁股坐倒在地上。

        “你干什么!原本还想看在你在医院这么努力的份上好好用尊称!”泽村揉着额头蹦了起来,用两只手撑着对方肩膀两侧的草地瞪着他,于是就变成了互相倒着看对方脸的姿势。

       “哦?”

       “是仓持前辈告诉我们你在医院还不停地研究计分表,还有……反复看比赛录像……之类的……”也不知道是因为不甘心还是不好意思,少年把头侧过去躲开了凝视着他的捕手。

        “诶——”他故意用了一个玩味而夸张的上升音调,泽村的眼神立刻左右闪烁了起来。

        “并……并没有怎么样!”他涨红了脸寻找说辞,“只是觉得就算你这样的家伙做了队长也会有认真的一面啊!大家都因为这样受到了激励呢!”他终于控制住了到处乱飘的眼神,直视着御幸的眼镜,说出了“大家”这个词,然后脸上像平时一样出现了那种笨蛋式的勇往直前的笑容。

       “我每天都有自主练习,可不会在努力这一点上输给你!我觉得变化球有进步了,你身体已经好了的话就来接接看啊!还有,教练真的要走了吗?快和大家一起来想想办法啊!昨天你们开会有说到这个吗?”

        好吵。

       御幸眯了眯眼镜,和这个冬日的早晨比起来,这家伙也太吵了点吧?而且你要盯着我看多久……就好像要我夸你似的。

        “对了,你快起来,想生病吗?队长没有生病的资格!”泽村把捏住的拳头放在下巴上一本正经的大喊着。

       自作主张地在说什么啊……

       于是御幸突然伸出胳膊掰住了少年的脖子,往下一拉,将他的前额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突然眼前一黑的少年慌乱地用两只手在空中抓了几下,立刻撑住地面不让自己向前倒去。

        “又在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啊!”他用力想把自己的脖子从对方的手掌里挣脱出来,却感觉那只手在他后脑勺附近的头发上揉了几下,那只手掌并不温暖,应该说因为一直暴露在外面的缘故所以非常冷,而且手上都是茧一点都不舒服,不过自己还是像被电了似的愣了一下,停止了挣扎,那些都是不断练习的证明,因为他平时那个样子,所以有时候会把他也是不断练习才站在今天这个位置上的这个事实给忘记了。一直是这种从容不迫的样子,让人错以为他无所不能,而且其实一直在想的是如何使坏吧,不管是对比赛中的对手还是自己人,所以才会让人不爽!

        但是……

        不对!现在也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他对自己突然被那只手所迷惑而沮丧起来,在心里狠狠地摇了摇头。

        难道这是什么新的羞耻play吗?是因为我刚才说了什么不好的话吗?不会还有后续吧?会有后续的吧?因为是这个人所以一定还有后续吧?这个姿势从后面看我一定挫爆了!连珠炮一样的语速无声地感慨着,然后决定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采取非暴力不合作行为比较好。

         “太阳……”在他决定怎样安全地摆脱这个状况之前他听到那个略显慵懒的声音说,“太阳太刺眼了。”

         “哈?太阳才刚刚出来,哪里刺眼了!”泽村终于还是没忍住,“而且你遮住的又不是眼睛!”

          完全不知道这个人在想什么!

          “哈哈哈哈……”得到的回应依旧是这样欠揍的笑声。

          “你们两个在那边干什么!这么有精神的话过来帮我啊!”从器材室走出来的仓持歪着嘴对着场地边缘的两人大声叫道。

         “要走咯。”御幸终于放开了依旧感到自己被欺负得莫名其妙的学弟,从地上站了起来,向前走了几步。太阳开始升起之后,天边亮起来的速度会变得很快,就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一跃而出一样,马上就要有新的轨迹了。

        “让我来接接看你的球吧,你口中所说的进步到底有多少。”他背对着阳光对泽村说,然后少年看见了他身后所铺开的金色道路,那是又一次不知过程的起点,但是前方……却再明确不过。

Fin.

“太阳”那句暗示的是荣纯君……

上一个让我觉得像太阳一样的角色,还是艾斯蒂尔呢【笑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