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左手心房

除了糖没别的了。

依旧是,毕业梗百玩不厌。

补给毛星 @笑って泣く 的生贺,本来想写2wink的,但我觉得我对他们琢磨得还不够透彻,不太适合写,以后也许会补给你,所以今年还是御泽,真的都是糖你信我,不要带脑,傻白甜(。

祝生日快乐,一切顺利,要幸福啊!

ps:妖狐裕太真的超可爱,以后我来帮你肝双子www

——————————————

      将告别选在樱花盛开的日子,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人类的一大创举,将来的某一天应该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徐徐而下的花瓣会打乱时间的步调,使积累了三年的情绪忽然像春日暧昧的阳光一样铺洒于树荫之下。没有比毕业季更适合哭泣的日子了。

   “即使这样你也哭得太夸张了!”仓持从自己的宿舍里拉出最后一箱行李,抬起膝盖对着泽村的大腿就是一脚,前来送别的后辈眼泪汪汪地盯着他,仓持不确定他还能看到多少东西。

   “你现在的样子简直像要送女儿出嫁的笨蛋父亲一样!”

   “是啊,爸爸我可伤心了!不知道那个叫大学的家伙会不会好好对待仓持前辈!”

   “想死吗?”

     一番搏斗之后仓持心满意足地将泽村连同“离别的伤感”一起放倒在墙角,他站起来搓了搓手,整了整衣领,泽村趁机靠在他的行李箱上用手背擦了擦眼睛,接着,他发现了一些和平时不太一样的状况,就像“墙上的斑点”一样引人想象,于是他大叫了一声:

   “纽扣!”

   “啊?”仓持低头看了一眼胸口,然后尽量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扭过头抓了抓后脑勺说道,“你说这个啊——被二年级的女生要走了,说是我的粉丝,不给的话太残忍了。”

   “明明高兴得要飞上天了吧。”泽村用虎口托着下巴像电视剧里的反派部下一样笑道。

     “咕……”

     “名字呢?联系方式!存了吗?”泽村跳起来双手捏拳两眼发光凑上去问。

     “你很烦啊!只是留个纪念而已,并不是那方面的意思!这种事很正常吧?”仓持伸手把泽村凑过来的脑袋按回去。

     “前辈你不要那么没自信,这绝对是少女漫画的开头段落啊!”仓持默默希望其他队员不要看到这个像追着闺蜜听八卦的女子高中生一样的新队长。

     “都说很正常了,你去问问别人!”耳边的吵闹声戛然而止,仓持睁开一只眼睛瞄了他一眼,只见他依旧双手握拳,却没在看他,而是盯着二楼,二楼中间的房间原本是御幸的,此时早已人去楼空。

     “啊……”仓持顺着他的目光瞥了瞥身后,摆摆手说,“御幸就算了吧,才不会有人向那种家伙要扣子!”

     “怎么会?连仓持前辈都有!”

     “你说话最好小心点!”仓持撸起袖子摆了摆姿势,终究还是决定大发慈悲放过自己的前室友,“毕竟……那家伙怎么看都是铜墙铁壁吧?”

     “啊?”泽村暂时陷入了迷茫。

     “哈?”陷入迷茫的泽村和因为他的迷茫而陷入迷茫的仓持对视了几秒,还眨了一次眼睛,仓持一乍舌,用手里的毕业证书砸了他的额头。

     “我要走了,不信你就自己去问他。”他扯了扯领口,清清嗓子说,再在这里站下去,难免伤感。

       而御幸还站着,并非站在什么气氛绝好的樱花树下,看着后辈气喘吁吁地跑来,转过身对他微笑,像在等他一样。他只是站在空无一人的器材室里,所有的东西都放得整整齐齐,仿佛一切都可以随时开始,但他手里拉着行李,另一只手拽着背包的肩带,再没有一只手可以空出来去触碰那些球棍和棒球。

     “御幸前辈!”他的投手跑过来,他等他撑着膝盖喘了一会儿气,才往边上移动了一步,让泽村可以站到他旁边。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天花板,然后又把视线落到墙角的椅子上,椅背上搭着一件队服,不知是谁的,反正不可能是他的。泽村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儿,忽然笑着说:

     “想不到御幸前辈也会做出怀念过去的行为啊。”

     “你这句话就好像在说我是个冷血无情的人一样,”御幸象征性地用小指碰了一下耳垂,“队长大人毒舌的本领渐长啊。”

     “也不看看这是受谁的影响?”泽村往中间的长凳上一坐,双手往前下方伸展。

     “你就不能学点好的地方?”御幸微微笑了笑,把行李推到一边,依旧站着。

     “我……”泽村一脸不高兴地皱了皱眉,“我不觉得这是不好的地方,前辈要是觉得这是不好的地方,怎么自己不改?”

     “因为我不是好人啊。”他笑意更浓。

     “你是想说我眼光有问题吗?”泽村跳起来,一步跨到他面前。

     “这句话可是你自己说的。顺便说一句,又忘记敬语了。”御幸没有移动双腿,只是稍稍向后仰,以免泽村的鼻尖碰到自己。

     “前辈的激将法我已经吃够两年份了,别指望我会把之前说过的话收回去!果然……”他低头一想,猛地抬头差点磕到御幸的下巴,“果然应该给我纽扣!”

     “纽扣?”御幸后退了半步以适应飞快转变的话题。

     “不,为什么会提到纽扣?”他下意识地拉了一把外套的拉链。

     “难道说,已经送出去了!”泽村看到对方拉扯的动作进一步笃定了自己的想法,“因为女孩子一脸苦恼地来请求,所以就给了吗?完全不懂有什么意义就给出去了吗?”

     “泽村选手,请收一收你的脑内小剧场……啊。”脚踝被拌了一下,他因不可反抗的惯性拉扯,向后倒去,顺便带上了倾身上来的泽村。他们面对面抱着摔倒在垫子上,内心都十分庆幸没有人看到。

       略微暧昧的姿势持续了一会儿,泽村用一只手撑着垫子打算站起来,眼前的金属拉链却像磁石一样拽住了他的注意力,他咬了咬嘴唇,伸手把拉链拉了下来。当他看到靠近心脏的第二颗扣子还好好躺在那里的时候,轻轻松了口气,连他自己都没有觉察到。

     “放心了?”御幸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有些颤,泽村觉得他可能马上就要笑出来了,赶紧支起上身,动作还没完成,就被出其不意地捧住了脸颊,对方还恶作剧似的轻轻揉了两下。

     “唔……住……手……”泽村努力表达自己的不满,并用力想把那双手扯开。

     “心都是你的,又何必在乎这一颗扣子?”御幸轻轻叹了口气,动作停下来,泽村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发言。

     “这句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

     “我说出来当然是为了让你听到,”泽村的脸颊终于从御幸的手掌里解放出来,“好了,可以站起来了吗?别让我也跟着你脸红。”

       泽村早就感觉到自己的脸上如同有一座小富士山准备爆发,但还是憋着气逞强道:“要是这么在意形象,就不要在告白的时候咬到舌头啊!”

     “你到底要把这件事说多少次?”御幸的手臂还挂着背包的肩带,有点不舒服。

     “你把扣子给我,我就不说了,”泽村一只手按住御幸的手腕,一只手作势去扯他想要的东西,“我反悔了!什么‘平静地告别就行了’,反正以御幸前辈的脑子,也想不出什么浪漫主义的恋爱方式,所以至少要把定番实行一遍吧?”

     “定番又是什么……等等!别那么用力,手指会受伤的!”御幸有些着急地抓住他的手腕。

     “你在乎的只是我的手指吗?”

     “因为它们长在你身上啊。”

       泽村听了,愣了一下,御幸趁机轻轻把他推开,这次他没有反抗,老老实实地站起来,坐回到长凳上,御幸呼出一口气,侧身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说:

     “你这么想要,我剪下来给你……笑什么?”

     “只是觉得御幸前辈的情商有所提高,不枉我孜孜不倦地往你包里塞少女漫画!”泽村将双手交叉放在脑后,笑得露出牙齿。

     “其实之前的确有几个后辈来找我要,”御幸不理他,开始从书包里翻找剪刀,“我没有反应过来,就说缝扣子太麻烦了,再找一颗一模一样的也很麻……你再笑下去肚子会痛的哦。”

     “前言收回,哈哈哈……”泽村抹掉眼角的眼泪,“御幸前辈的情商果然都喂给棒球了。”

     “是是,我会努力留一点给你的。”御幸答应着,从侧面的小袋子里找到了折叠剪刀,正要动手,泽村上前按住了他的右手。

       他的左手掌覆在御幸的右手背上,盖住了他的心脏,因为用的是左手,和右手比起来,距离要更远一些,要稍微再往前伸一些,才能感受到御幸的心跳。稍微向前一些,再稍微用力一些,或者,肩胛骨再调整一个角度,那是他们之间小小的拉锯游戏。微妙的距离会产生比樱色满溢的早春更加暧昧的情绪,然后沉淀,成为心照不宣的秘密。

     “我自己的东西,我自己来剪。”对视了片刻,泽村缓缓说道,御幸放开了剪刀,却一直看着他。泽村凑近他的胸口,低着头小心地把纽扣背后的细线剪断,用了比预计更长的时间才把它拿到手,因为御幸的气息全程都在他耳边若隐若现,他说了好几次,“把头抬起来”。

     “这个是预支,一年以后我可是要来拿那后面的东西!”泽村握着那颗纽扣,一本正经地指着御幸的左胸口说道。

     “少年,你这个想法有点危险啊,”御幸把倒在地上的行李拉起来,“而且,和我读一所大学也会有让人困扰的地方。”

     “啊?你要对你亲爱的后辈始乱终弃吗!”泽村睁大眼睛。

     “我觉得你有必要跟你的国语老师好好谈一谈,”御幸扶着眼镜无可奈何,“只是……”

     “只是?”他停顿了一下。

     “如果你在其他的队伍里,想到你的时候,就可以只考虑你的事情了。”他说得很轻,但泽村几乎很快就理解了,在“队伍”的外壳之内所形成的小小的距离感,如同左手触碰心脏时明知却不敢用的那一点点力气。

     “那我可要抛弃御幸前辈一个人去职棒了!”他沉默片刻,像要甩掉雨水的小狗一样摇了摇头,笑着说。

     “那我就去找你。”御幸出了一秒钟的神,没怎么考虑就脱口而出。

        所以有什么不同吗?

       泽村用弯成月牙的一双眼睛如此说道。离别之风吹开两人的堡垒,御幸转头看着门外纷飞的春色,而他,手里捏着那颗带着体温的纽扣,也许是错觉,它竟然像他刚刚用左手触碰过的心脏一样,在微微跳动,为了一切的开始。

 

End

哦对了,今天是七夕,祝各位七夕快乐。我继续潜了。

评论(3)

热度(2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