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来自远方的讯息 01

给 @かぜ 的生贺。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什么叫yuki式的御泽www

很久没写删删减减好多次居然拖了一个星期真的很对不起……而且我最后发现一章变得不够了,又不能再拖,就先放出来,不会太长三四章就完。

迟了也说句生日快乐,要幸福~


※喜闻乐见失忆梗,早就想试试看了,虽然我没怎么看过别人的orz

   两人已交往,职棒,别的就不剧透了。

全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08

——————————————

       我的居所来了位陌生人。

       御幸在泽村回过神来之前关上了浴室的门,抱着浴巾和睡衣走回客厅。令人遗憾的是,泽村并不是女孩子,所以期待中的尖叫没有响起,他只是踢翻了脚边的水桶,把浴室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

     “抱歉,我不知道现在是你的时间!”泽村披着浴巾追出来,抓着打结的一角站在客厅门口大声道歉。

     “我觉得你应该先去洗完澡然后把裤子穿上。”御幸拿着遥控器头也不回地用手指向下一指,泽村低头一看,立刻裹紧了浴巾像出来时那样飞快地跑回了浴室。

     “对不起——”移门后传来他撕心裂肺的喊叫,御幸静静地听了一会儿水声,喝了一口放在茶几上的啤酒,向后陷进靠垫里。电视屏幕不断闪烁,各种乱七八糟的、重要和无关紧要的信息都被一股脑儿地塞进了这个黑色小铁盒里,小时候他曾经怀疑它会不会因为信息太多而爆炸,有一天他突然被告知,那里面什么都没有,播放过的信息什么都不会留下,需要利用其它的电器设备,才能够把播放过的讯息保存下来。这么说起来,比这个铁盒子更小的人脑,实在厉害得让人惊讶,如果有一点点损坏的地方,想必很难修好。

       等泽村穿好睡衣出来,御幸的罐装啤酒也见了底,他小心翼翼地挪到沙发旁边,思索了一会儿才艰难地开口道:“那个……御幸前辈?”

     “叫御幸就行了,反正你以前都是这么叫的。”御幸抬起下巴看着他,笑得略带戏谑。

     “可是球队的前辈告诉我……”

     “那就按你现在喜欢的方式叫吧。”他不置可否地说,往旁边挪了挪给泽村留出一点位置,并把一包开了封的薯片举到他面前,“吃吗?你以前喜欢的口味。”

     “嗯……哦。”泽村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随便抽了一片咬了一口,是鸡肉味的,稍微有点辣,很刺激食欲。

     “好吃!”

     “对吧?”御幸笑起来,自己也抽了一片,“今天为了你搬回来的事情耽误太久了,晚饭可能要再晚一点,先拿这个忍耐一下。”

       食物的味道令人放松,泽村像个小孩子一样蹦进软绵绵的沙发里,抱着零食吃起来,想必在医院吃了很多清淡的东西,味觉一被刺激就胃口大开。当然也有另外一个原因,御幸跟医生谈过几次,说他现在时不时会不由自主地表现出与年纪不符的行为,可能是因为丢失的记忆太多——虽然主要是初中毕业以后的大部分记忆——偶尔思维混乱的后果。

     “还是叫御幸吧。”吃了一会儿,泽村抹了抹嘴唇突然说,御幸正看他看得出神,愣了一会儿才明白他在说称呼的事情。

     “我好像觉得还是这样比较顺口。”他自我肯定地点了点头,正要伸手拿下一包膨化食品,眼前的包装袋却被旁边的人夺了过去。

     “别吃太多,饭就快好了。”御幸捧着那堆零食走进厨房,毫无留恋地扔进了垃圾桶,和刚刚比起来已经少了一半,他后悔自己太低估泽村已经很久不被满足的胃了,而身后的同居人则趴在沙发背上泪汪汪地看着他。

     “御幸不会根本就不是我的室友吧?是我爷爷拜托来管教我的吧?”

     “随你怎么想。”

     “有没有人说过你这个人很没意思?”泽村把一边的脸贴在软软的沙发背上,鼓着腮帮子挥着拳头为自己的味蕾抗议。

     “没有哦,倒是有很多人说我不识好歹。”御幸端着热腾腾的浓汤出来,用脚把餐桌边的椅子移开,努力不去看那个长到二十几岁的大男孩现在在做什么幼稚的动作。

     “好像想象得出来。”他眯着眼睛晃晃脑袋,刚见面时的拘谨一扫而空,让御幸觉得这个职棒新人只要几块糖就能被骗走。

       一顿饭花去的时间不多,但当初他们选择住处的时候特意选了僻静的地段,只要不说话,时间就仿佛流动得十分缓慢。泽村一连吃了三大碗米饭,御幸才刚刚拿起筷子,他有很多东西需要思考。

     “好像在高中的时候,我也常常这么吃饭。”泽村突然停下来说,嘴角还沾着一粒饭粒。

     “你记得?”他微微一惊。

     “记得一些经历,很模糊,人物就……嗯——”泽村像对着自己的脑袋施法一样,用筷子指着脑袋中间打转。

     “笨蛋就不要勉强思考了。”

     “一开始把你当做温柔的前辈真是我的错!”

       御幸看着那双猫眼松了一口气,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坐着轮椅去看他的时候,他抱着脑袋在床上痛苦地滚来滚去,他不太想再看到那时候的泽村。

     “爷爷说过,船到桥头自然直!何况,重要的东西没有忘记,不就说明我泽村荣纯是Lucky dog吗?”

     “为什么要笑!”不知道为什么,泽村每次看到他露出这样那样的笑容,都会觉得生气,他们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就好像他天生就是来惹他生气的,实在不明白以前的自己怎么会想和他一起租房子住。

     “只是觉得从你嘴里说出这样的话很有趣而已。”还没等泽村跳起来和他理论,他就离开了座位,脚步轻快地端着空盘子消失在泽村视线里,只轻飘飘地抛下一句,我也觉得重要的东西必须好好记住。

       那些重要的东西,现在正躺在泽村的行李箱里。泽村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收到信,没有署名也没有地址,说着淡淡的问候和没什么意义的内容,还有很多泽村忘记了的事情,在他明白自己失忆的现实之后,那些信就被不断地送来。写信者自称是他的恋人,而泽村毫不怀疑。他过去十年的记忆因为一场意外被砸得七零八落,但只有某个事实他记得很清楚,他爱着某个人。他虽然记不起对方的样貌,也忘记了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却无比确定对方存在。

       御幸没再对他说起过去的事,只催他快点休息,他没告诉他现在外面已经飞满了关于他们两个的新闻,也没告诉他出院以后自己常常被记者堵截。即使现在外面下着刀子雨,他也不想让泽村知道,毕竟他要面对的是比客观事物更顽固的障碍——他丢失了自己的一部分。如果这件事一定要发生,他真希望发生在他们还是大学生的时候。

       球团的问候也很快送到了,第二天早上,当泽村还在自己的床上翻滚的时候,御幸接到了同队前辈的电话,几分钟后,他拎着一堆慰问品站在了他们住处的门口。

     “身体怎么样?”年长的队友弹了弹帽子,轻快地说。

     “已经没问题了,多谢前辈关心,我很快就能回去……”他顿了一下,补充道,“泽村也是。”

     “很多人都是这么希望的,但你真的这么想?”队友“啧”了一声,“不请我进去吗?”他一摊手,御幸才发自己一直皱着眉头。

       平底锅里还煮着鸡蛋,桌子上放着各色食材,他关掉了火,给队友泡了杯咖啡。泽村不喜欢喝咖啡,而他不喜欢甜的东西,所以家里没有方糖,客人喝了一口,顿觉苦味直击心脏,他咳嗽了两声不可置信地看着主人。

     “你们平时就喝这个?”

     “只有我喝。”

     “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走在一块儿的。”

     “希望前辈在外面不要这样脱口而出。”

     “如果年轻十岁我会想和你打架的,”客人瞪了他一会儿失笑道,“但我现在会说,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请一定告诉我。”

     “啊,希望泽村回去以后前辈能多多指导他,我听说他并没有忘记投球姿势……”

     “你还没有接过他的球?”

     “是的。”御幸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他动了动自己的右手,手掌上还有明显的伤痕,“但我想不会过太久。”

     “不要说逞强的话,在现场的人都知道你伤得有多重,而且现在泽村还……”

     “这毕竟是我们两个自己的事……”

     “不是说了不要说逞强的话吗!”卧室里的泽村被震了一下,不由地捂住了耳朵,翻了个身,门外的客人站了起来,双手重重拍在桌子上,椅子腿摩擦地板的声音也格外刺耳。

       御幸没有动了,也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的队友缓缓地坐了回去,用手指揉着太阳穴。御幸站起来又给他倒了一杯咖啡,才缓缓说道:“前辈,现在精神压力最大的人不是我……其实我不希望球队派人过来。”

     “我错了,即使是现在我也很想和你打架,”客人又喝了一口咖啡,苦得吐舌头,“有话直说有时候不是个好习惯。”

       泽村揉着眼睛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来访者正要回去,泽村昨天晚上睡得不错,周围很安静,比医院安静多了。他揉了揉眼睛,认出站在门口的人正是时常来医院看他的人,正要打招呼,对方却只是温和地看了他一眼,就把眼光投向他的室友。

     “御幸。”

     “是。”客人把挂在门口的帽子戴上,一只手抓着帽檐,侧过头看着送他出门的后辈,微一皱眉。

     “你知道七宗罪你犯了哪一宗吗?”

       御幸没搭腔,毫无破绽的嘴角纹丝不动。客人踏步出门,外面朝阳正好,金边镶在屋顶的轮廓和他的眼角边缘。

     “傲慢。”泽村只听见了对话的最后部分。

 

Tbc

让我想想是直接在这儿更还是另外开……

评论(7)

热度(52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