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御泽】恋爱物语纠正练习进行中

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想甜甜毛星,嗯,还有我自己。

就是傻白甜。

——————————————

     “所以我说,会有人把戒指和日常用品一起放在塑料袋里送人吗?就算只是当做护身符,这也不符合一般设定吧?一般设定!小春!你在听吗?”泽村一口咬掉了冰激凌的上半部分,冻得牙齿直打颤。

     “我在听,”春市有些无奈地笑笑,“说起来一般设定到底是什么啊?收到礼物无论怎么样都该开心点吧?”

     “我是很开心啊,”泽村发出嘶嘶的吸气声,“但是就算是平凡的我们,也应该享受樱花飞舞的背景下打开小盒子那一瞬间的喜悦吧,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吧!”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轻小说的名字,还有樱花季早就过了吧,荣纯君。”无奈进一步加深了,春市看了一眼身边早就开始打起瞌睡的降谷,叹了口气。

     “还有!”不理会春市精确无误的吐糟,泽村继续滔滔不绝地说道,“上一次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去约会,他居然带着记分册!记分册!不是行程计划书!看电影的时候还牵着我的手睡着了,害我白白紧张了半天,出来的时候还笑我看个爱情片用掉了一包纸巾!”

     “的确……有点过分了呢。”

     “对吧,这样下去绝对不行!”泽村下定决心似的从台阶上嚯地站起来,双手握拳举在胸前。

     “荣纯君?”啪的一声,泡泡碎了,降谷从睡梦中醒来,茫然地望了望四周,只来得及看到泽村正步离开的背影。

     “御幸前辈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我绝对不会让我的高中恋爱史就这样结束的!”他喃喃自语,仿佛一个临危受命的士兵,气势汹汹地向宿舍走去。而此时,正在自己的房间看上一场比赛录像的御幸队长,没来由地打了个冷战。

       过了没多久,寝室的门就被重重地推开了,门外的泽村抱着一个纸箱,脸胀得能滴出血来,额头上都是汗珠。纸箱几乎是被他摔在地上的,看样子非常重,他直起身来,一手叉腰一手擦汗,有些喘不过气来。

     “泽村?你在干什么?”御幸站起来,顺手递给他一条毛巾。

     “御幸前辈!”

     “嗯?”看他一本正经的表情,恐怕为的不是什么正经事,御幸眯着眼睛笑着,等他说下去。

     “我泽村荣纯,以御幸前辈恋人的身份,提出一个请求!”他深吸了一口气,“这个箱子里都是我收藏的少女漫画,选了很久才选出来的,绝对是经典的作品,请你务必要看一看!”

     “不,这个……”说一点兴趣都没有,好像太无情了,御幸犹豫了一下。

     “然后,”泽村再次深呼吸,“两个星期后的休息日,请和我一起去约会吧!因为御幸前辈和表面看起来的不一样,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做浪漫的恋爱,就算是为了你可爱的恋人,请彻底感受一下少女漫画一样的恋情,我也会好好准备的!”

     “哪有人会说自己可爱啊。”御幸忍笑忍得很辛苦。

     “御幸前几天不是刚刚对我说过吗?说……说我……可爱……”刚刚那一鼓作气的演说之后,羞耻和尴尬开始侵蚀泽村的脑袋,他勉强站在门口,不让自己的脚听从本能从这里夺路而逃。

     “哈哈哈……”对方终究是没能忍住笑声,他一手抱着肚子一手撑着门挣扎了一会儿,“是是是,你可爱你可爱。”

     “为什么我觉得你在说我蠢……”

     “也可以这么说。”他伸手摸了摸泽村因为太激动而翘起来的头发。

     “我就知道!”泽村向后跳了一步,用手指着御幸,“请好好学习,拿出队长你看记分册的劲头来!”说完他转身就跑,感觉整个身体都在燃烧。

     “就是这样,他让我来监督你。”第二天的早自习之后,仓持看着御幸桌子上摊着的少女漫画,一脸坏笑着说。而后者——就像泽村所说的——像看记分册一样认真地看着封面冒着粉红泡泡的少女漫画。

     

     “仓持,你说泽村是不是太耿直了。我有时会担心他凭着一腔热血去做些傻事。”御幸面无表情地翻开下一页,没有抬起头。

     “你只是想说他笨吧?”

     “你们五号室的人都这么直接吗?”沉默了一会儿,御幸摆正脖子,抬了抬眼镜。

     “我觉得全队只有你没有资格说我。”仓持皱起眉头说。

     “仓持。”

     “哈?”表情还没来得及恢复,仓持的口气有些恶狠狠的。

     “我有一个问题。”

     “什么?”御幸表情很严肃,仓持忍不住也认真起来。

     “你说,我是该代入男主角,还是女主角呢?”

     “噗!”仓持愣了十秒钟,终于破功了。


       两个星期的时间不算很长,一箱少女漫画御幸只看完了一半,而其中有一大部分的内容他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抱着“只能上了”的心态,他在约定的那天去了泽村告诉他的那个游乐园,虽然不太清楚明明在一个宿舍里住却要分开出门的原因,他还是照做了。

     “御幸前辈!”没等多少时间,泽村就出现了,他怀疑泽村从刚刚开始就跟在他身后。

     “泽村,我不是很擅长啊,这个。”御幸抽了一张票给他,上面画着过山车、海盗船等等娱乐设施。说实话,他从来没坐过这些,说不定会身体不适,他可不想竖着过来横着回去。

     “没关系!这些以后慢慢来,今天就坐摩天轮,还有旋转木马,再玩些小游戏!最重要的是——”泽村嘴角一歪,“鬼屋!这才是我今天的目的!”

       他看起来很兴奋,御幸根本没有插嘴的余地,就被他拉着满游乐场跑。前半段发挥正常,他在射击场地给泽村赢了两只玩具狗,在“女巫的房间”也得到了恋情可以得以顺利进行的占卜结果,在旋转木马上和泽村拍了照片,给他饮料的时候顺手拉开了拉环。转了一圈之后,他们终于站到了鬼屋的面前。

     “御幸前辈,害怕的话就紧紧拉住我的手哦!”泽村在入口处咽了口口水,转身说。

     “那就拜托你了。”这种回答应该也可以吧?天知道御幸在脑子快速地搜索着看过的漫画情节。因此,他一路上就没顾得上看周围挂着的骷髅和鬼怪,直到走在右边的泽村一声惊叫,有一个白色的东西从他们头顶降下来,两个人冷不丁被挤到了一边的墙上,面对面靠着,泽村的耳朵旁边还冷不丁伸出一只骨瘦如柴的手臂。

       泽村瞪大眼睛屏住呼吸,一时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只见御幸伸手把泽村边上的手臂塞了回去,有些迟疑地说道:“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壁咚?”

     “不……不对吧……”泽村的喉结动了一下,随即一把抓过御幸的手臂喊道,“这种情况下应该逃跑啊!”他拽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御幸冲进曲曲折折的走廊,而身后的群众演员非常敬业地一直追他们追到了出口处。

     “哈!终于出来了!”泽村撑着膝盖大口喘气,御幸则靠在一边的墙上,两个人都累得够呛。

     “原来你带着啊。”御幸抹了把汗,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

     “嗯?”

     “戒指。”他指了指泽村的脖子。

     “嗯,”泽村微微笑着把戒指举起来,“因为戴在手上不太方便,所以就串起来挂在脖子上了。诶!”话音刚落,泽村就觉得脖子上一痛,一个人影迅速地从他面前窜过去,扯下了他的项链!

       没……没有了?

     “混——蛋——快还给我!”他反应过来自己的项链被抢了,连忙追了上去,那个人似乎不止抢了一件东西,另一条路上已经有维护治安的人员向他跑来。人群中陆续发出惊叫声,现场一片混乱。

     “泽村!”御幸想说只是个护身符不追也无所谓,但泽村似乎铁了心想要回来,跑得比平时跑垒还快,他只好跟上去。犯人似乎被追得急了,犹豫了一下,抱紧钱包,把泽村的项链随手扔进了旁边的水池里,不巧的是,水池正在换水,小小的戒指迅速朝出水口移动,眼看就要消失。

       御幸想都没想就跳进了水池,池水漫过头顶,虽然是夏天,还是有些冷,他用眼角的余光看到泽村在朝他喊着什么。五官的感觉忽然变得软绵绵的,好像跳进了梦境中。

     “御幸前辈!”泽村不知道御幸会不会游泳,这里的池水不深,他看着御幸在千钧一发之时从流水的手中救回了戒指,却迟迟没有站起来。

       明明站起来就能露出头的,难道抽筋了吗?泽村心中一急,也一口气跳了下去,他瞥见边上的牌子上写着进去游泳要罚款,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御幸!他迅速游到了他身边,看到御幸正闭着眼睛仰起头,似乎感受到有人靠近,他划了两下水。什么意思?泽村上去抓住他的肩膀,发现他嘴角还带着不易察觉的笑容。

       不会吧?这个人该不是脑子坏掉了吧?泽村嘴角抽搐,忽然想起前几天御幸最后看的那本少女漫画,男主角跳进河里救女主角,把嘴里的气渡给了溺水的女主角,御幸现在模仿的说不定就是这个场景。虽然他的确很喜欢这段剧情,但是……是现在这种情况下该模仿的吗?

       然而,泽村还是遵照他任性的前辈的意愿,吻住了他凑上来的嘴唇,直至两个人都有些屏不住气了,才连拖带拽地一起上了岸,游客因为刚刚那阵骚乱已经所剩无几,没有人注意两个十几岁的男孩子一上一下地躺在池边。

     “怎么样,我合格了吗?”御幸的眼睛弯成了月亮。

     “御幸前辈。”

     “嗯哼?”

     “我以后再也不给你看少女漫画了……”泽村无力地把双手环在他脖子上,心情复杂地笑着说。

       然后第二天,队长光荣感冒了。


Fin.


评论(11)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