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川上宪史生日贺】遥か彼方~青い空

nori中心,无CP一般向。

————————

       他们开始怀念夏日的天空。他们开始憧憬夏日的天空。

       今日小雨。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与皮肤摩擦被子的声音相互混杂,仿佛把清晨的时间都拉长了。川上睁着眼睛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在床上呆了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去床底下找那只掉进角落里的袜子。

       它被夹在纸箱和墙壁之间,川上伸出的手在箱子上方微微一滞,他突然想不起来昨天借给白州的是哪张唱片了。这个纸箱里装着他这几年珍藏的音乐CD,有些除了通常版以外还集齐了不同店铺的初回版和特典。他还记得当初得知他喜欢日式摇滚时同伴们的表情,最夸张的是前园,他的嘴巴像被一根看不见的牙签撑开了,而御幸一如既往地令人不快,毕竟大多数出乎意料的事情在他看来都可以用“有趣”概括,渡边和仓持则是一副发现了新大陆的样子。他知道对于自己,积极向上地生活并不是一种无意识的本能,所以他喜欢摇滚所传达出来的力量,并且对这份爱好异常执着。

       在CD的夹缝中放着一台他用了好几年的随身听,在这个除了人以外任何东西都在飞速进化的时代,川上还是固执地用着这台型号落伍许久的旧机器,它外壳的颜色已经开始脱落,布满了斑斑点点的珍珠白,对川上来说,它就像在一场战役中与他一起坚持到新世纪到来的战友。国中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他总是带着它和别人争论彩虹不是视觉系,或者在训练回家的路上,趁着转角处没人,用鞋跟踩一段鼓点。

       摇滚和棒球,是他无法割舍的两样东西。他从中得到力量,也想把力量传达出去。

       他在地上趴了一会儿,听到门外有人叫他,才飞快地扯出袜子穿上。他打开门,外面站着的人是白州,带来了他借走的CD。

     “好早。”

     “那是我的台词吧。”川上接过CD,放回它原来所在的地方。

     “昨晚睡得好吗,今天监督说可以休息。”白州往后退了一步,川上披上衣服出来,沿着走廊向食堂的方向走去。

     “你觉得那些人会乖乖休息吗?”川上摊了摊手。春甲很快就要开始了,入场券来之不易,以那群人的性情,可不想刚入场就挖土,他自己也是。这世上总有人比自己有天赋,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努力,以无法追赶的步伐前进。但是啊,消沉只有第一次是可以原谅的。

       秋季大会的决赛时常在他脑内回放,队伍赢了,他却输了。在那些画面里,背景时常是节奏感强烈的某首曲子,他低着头看着投手丘上的沙粒被风吹走,旋转如野蜂飞行,呼吸像夏天的水汽一样蒸发,他觉得自己被关在一个玻璃器皿里,放在太阳下暴晒,没有空气也没有水,大脑一片空白。“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是真心的,也是谎言,好不容易支撑两颊的肌肉走回休息区,终于还是没能忍住眼泪,他把自己埋在毛巾里,希望不甘心的情绪不会变成黑暗吞噬内心。

       我还不够坚强,但我只能原谅自己一次。

     “阿宪?怎么了?”白州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食堂,里面盆碗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

     “没什么!”川上回过神来,摇了摇头。东前辈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常常逼他吃四碗米饭,有一段时间他甚至对食堂产生了恐惧感,不过今天他想多吃点。

       二年级们都已经到了,听说一年级的几个后辈起得更早,而且没吃饭就争先恐后地出去跑步,被气势汹汹的队长给拖了回来。御幸正在饭桌前拿着调羹教训他们,最近他们的队长真是越来越爱教训人了,川上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进步,以前不叫“教训”叫“欺负”。他端着饭碗坐下来,感觉到御幸用余光看了他一眼,随即便抛下几个一年级的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来,还没等川上反应过来就坐到了他身边的位置上,川上往左边一靠,才发现左边的位置被仓持占了,两个人往中间一探身,把他挤在了中间,他一抬头就看到前园双手交叉放在胸口,昂着头俯视他。

       这审问犯人一样的架势是怎么回事?御幸笑得让他有些心慌。

     “你是要揍人吗?”抱着笔记本的渡边站起来忍着笑说。

     “别担心阿宪,阿园只是在害羞。”御幸笑着说,前园的眼神变得更加凶恶了。

     “你还不快拿出来!”

     “什么?”川上转过头去看着御幸,御幸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摸出一个绑着蝴蝶结的礼盒,推到川上面前,正方形,正好是一张CD的大小。

     “拆吧……”

     “川上前辈生日快乐!”有个声音从不远的桌子边猝不及防地砸了过来,川上看了看面前的礼物,有些不敢相信地往四周望了望。

     “泽村你犯规了!”仓持站起来捏着拳头对那个急不可耐的一年级小鬼大声喊。

     “有什么关系!”嘴巴里还塞满东西的小投手不满意地反驳,降谷轻轻拍了拍手,紧跟着说了生日快乐,结果原本的齐声计划全泡汤了。

       川上有些不好意思地在众人的注视下扯开了绸带,里面的确是一张CD,而且还是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最新专辑。

     “怎么样?我的情报没有错吧?”渡边看着川上的表情,提了提根本不存在的眼镜架。

     “真不愧是阿边♪”御幸站起来笑了笑,“阿宪,珍藏版初回真是贵得吓了我们一跳呢。今天要不要试试你最近练习的秘密武器?”

     “谢谢……”

     “喂喂,前辈你别哭啊!”

       男孩子们很温柔地没有让这个场面变得不可收拾,话题很快转回了练习和比赛,让川上道谢以后一个人坐在那里吃下了四碗米饭。就如同很多性格内向温和的人一样,他不讨厌被人依赖,却很少有亲密无间的朋友,白州算一个,其他人,他没有自信。这段时间他努力让自己不表现得那么消沉,但也许他们都看出来了,到头来,他们都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相似之处。

       吃完饭,外面的雨竟然停了,川上和白州、渡边一起走在通往练习场的水泥路上,不远处是御幸和仓持,一年级们已经远远地跑在前面了。

     “阿宪。”

     “嗯?”

     “其实啊……”渡边往四周望了一圈,“我很羡慕你。所以,春甲要加油啊!”他的眼神闪烁,川上捏了捏拳头。这世上有很多有才能的人,很多比他优秀的人,但是,在他的前方,努力的道路从不曾堵上。

     “阿宪——”他听到仓持在叫他,于是看向前方,御幸正站在仓持的身后,看到他的眼光,就举起手,无声地指向天空。

       川上抬起头,正看到阳光拨开乌云,露出一汪湛蓝,如同夏日青空,无所畏惧。


Fin.

————————————

前段时间身体不好所以拖到现在,虽然拖了那么久,还是说句nori生日快乐。

我一直都希望,有一天你也能说出想要竞争王牌这样的话来。

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日摇,不过稍微能够理解nori喜欢J-rock的心情,我口味比较重所以偏metal一点ww

文中提到的乐队中的主唱后藤正文是nori公式书中提到的最尊敬的人,写过很多棒球主题的曲子,文章的题目也取自他的一首歌。

最后,nori加油,你的精神力可是和雷市一样的啊~

评论(1)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