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20150220御泽日】一日静

今天半天的时间都在心动过速,害我啥都做不了,还好赶上了。

新年快乐!御泽日快乐!希望看到这篇文的同好们,今年也继续爱着他们w


第一人称视角,视角有转变,分别是御幸→泽村→御幸&泽村

只是两个人的假日秀恩爱之旅。


❉光路

       第二天,我们乘着船,逐水而下。

       泽村告诉我,他说的那所学校,就在河流的下方,一处树木茂盛的地方,虽然他家所在的位置已算是乡下,但跟那里比起来,也算是十分繁华了。学校的名字里有个赤字,和泽村国中时的学校一样,听说另一个字已经脱落,所以新入学的孩子们至今不知道学校的全名,明年那里就将全部推倒重建,树林的面积也会减少,虽说是为了经济发展,我听了也觉得可惜。

       我们这次去,是为了和这个学校的棒球队打一场比赛,邀请者是和泽村要好的孩子,我常常告诉他,不要那么好说话,说不定哪天就被拐走了。也许是我的口气不对,他只顾着瞪我,完全没有好好接受来自前辈的善意,不过这种反应也是家常便饭了,我也不会让“他被什么人骗走”这种事真的出现。

       天气很好,我被太阳晒得有些犯困,用手肘支撑着船舷往后仰去,船桨划动流水的声音像摇篮曲,在耳边萦绕,眼睛的余光可以看到两岸排列的树木,从稀疏到茂密,绿色渐渐浓郁。我们本来的计划,是沿着公路骑自行车去,那样也可以节省时间,但泽村提出要坐船去,而且是坐只能容下我们两个人的独木舟。我考虑了一会儿,对他说,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有情调了,所以说我的口气到底哪里不对,我真的没想调戏他啊,结果他又满脸通红扭过脖子,用手臂遮住侧脸,这样反而让我更想做点什么计划之外的事情了。

       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做。出发的时候是早晨,朝阳从河的尽头把新的光倾泻向流水,一路弯弯扭扭,铺到我们船下,泽村坐在我对面,把船桨浸入水中,船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朝着光的来处驶去。一路上,我们没有说话,因为不赶时间,他划得很慢,偶尔停下来,指着岸边的某幢建筑物,跟我讲他小时候的事情,我对那些冷冰冰的水泥建筑没有兴趣,但一想到泽村小时候在那些地方钻来钻去,就觉得连灰色都可爱起来了。

       但比起那些,我更喜欢看他的脸,暖洋洋的、永远散发着少年一般活力的脸,还有他的眼睛。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就喜欢他的眼睛,金色的,充满了愤怒和不信任,倔强又单纯的眼睛。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有些事情,的确就是在相遇的一瞬间就注定了,虽然会发展成恋爱感情还是出乎意料,我想,即使没有变成恋人,他一定也是我这一生永远都忘不了的搭档。

       一定是因为宁静来之不易,我才会看着他如同风景画中一般的身影,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比如说不管不顾冲着窗外的我大喊,结果被正在上课的老师罚站,比如说比赛输了以后躲在别人找不到的地方一个人哭,比如说明明做了前辈还被一年级的队员们联合起来欺负,一直都吵吵闹闹,像这样子两个人在一起,只是安静的坐着,的确少见。虽然在上船之前他依旧吵吵闹闹就是了❤

       可能是我看得太认真的,连他在盯着我看都没有发现,直到他开口说,你怎么一直盯着我看,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我的坏习惯又上来了,托着腮装模作样地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笑着说,因为你太好看了,我不小心看呆了。

     “你才是啊,每次跟你上街我都觉得压力很大,”他停下手中的工作,略显困扰地说,过了一会儿又微笑着轻轻补充了一句,“不过想想这种压力是来自御幸的,就觉得背一辈子也没什么。”

       这时候突然起风了,光路颤抖着,河水喧哗,好像在歌颂着什么。

 

❉轻雨

       我们的行程完成一半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太阳雨,我不得不加快划桨的动作。

       御幸从随身的包里抽出了一把雨伞,撑开,帮我遮住落下来的雨水,虽然第一次见他的人都会觉得他很轻浮,并且不值得信任,但其实他是个很认真的人,家政满分,几乎什么都会做,连不擅长吃的甜食,也因为我的缘故变着花样练习,还有就是,像这样在令人意外的地方细心,我们出门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会下雨,我还奇怪他的包里是什么东西,塞得那么满。我多少觉得有些不甘心,他明明有很多缺点,为什么当我想一项一项指出来的时候,又觉得那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

       御幸在我高中毕业的时候特地回来向我告白,我们一直都心照不宣地维持着微妙的关系,我本以为在他毕业的时候我们之中总有一个人会坦白,但是他没有,我也没有,也许是因为学业,也许是因为没有找到好的时机。现在想想,我那时候简直是个笨蛋,整整两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连最后的欢送会他都因为有事缺席,我竟然一点都不担心,并且相信他绝对不会就此消失,并且一定会来找我。事实上他后来的确给我打了电话,并且说我是笨蛋,这种事能不能不要说出来,我是不会承认的!

       也许是太过安静了,我才会想起以前的事情。他很怕麻烦,除了棒球和料理以外没什么爱好,所以这次他愿意陪我去那么偏僻的地方跟一群孩子打废校之前的最后一场棒球比赛,让我挺意外的,他很不满地说他在家也会教附近的孩子打棒球,总觉得无法想象。他是个普通人,却也是对我来说最为特殊的人,如果没有遇到他,我就不会是现在的我。青梅竹马是知道我们恋情的第一个人,她后来跟我说过一句话,一个人能从匆匆的过客变成生命中无法或缺的唯一,是要经历巨大的考验的,我觉得我们的考场大概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真想满分毕业啊。

       因为要帮我撑伞,他的脸离我近了些,为了保持船体的平衡,他不能让重心太过偏移,所以这个姿势微妙地有些暧昧。虽然很不甘心,无论看多少次,我都会觉得他的脸很好看,但在我告诉他之前,他好像一直毫无自觉,即使是我,也知道高中时代有不少女生喜欢他,但他什么都不知道,这样看来,说不定御幸能够看出我喜欢他是棒球大神帮了我一把。我一直没有告诉他,我特别喜欢他早上起来的时候睡眼朦胧的样子,还有向我问早安的声音。当然不能告诉他,告诉他的话,这一定又会变成我的把柄之一了,我在他手里的把柄已经够多了,而我只有往他喝的水里加很多糖作为报复,这一招其实挺有效的,真的。

       这次怎么轮到你看我了?

       这句话我刚刚问过,我问的时候明明很正常,为什么从这个家伙嘴里说出来就变得特别像调情啊,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爱看就看,你好好撑伞!

       我刚刚明明还回答得挺游刃有余的!说出这种好像在害羞的话的人真的是我吗,一定是其他什么人吧!我想低下头去,他伸手抬起了我的下巴,我不是很清楚他会不会游泳,所以不敢乱动,万一掉下去我们今天的计划就全泡汤了。

       那就请泽村同学看一辈子吧。

       他勾起嘴角笑,我在身后他的雨帘中看到了彩虹。

 

❉终旅

        我听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Fin.

 

现在问题来了,猜猜他们第一天做了什么(X


评论(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