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御泽】巧克力与秘密的你

这两天差点沉迷刀剑乱舞=。=

龙酱给我的巧克力梗,虽然和原梗相比好像改了很多……总之就当做情人节文了,下一个坑就等御泽日吧。

※两人秘密交往中

※真·小白文 其实我最近挺怀念这种古早风格的(哪里古早了

能接受就看下去吧,捏他了一个PH的梗,应该很明显w

——————————

     “堂堂一队之长,居然做出这种逃避的行为,你不觉得羞耻吗!”

     “不,我觉得跨坐在厕所隔间门上的副队长比较羞耻。”御幸从碇司令状态中抬起头,镜片中映出仓持咬牙切齿的表情,他猜想被当做垫脚石踩在脚下的另一位副队长现在的表情一定更加恐怖。

     “你知不知道那小子快把我烦死了!做巧克力会要了你的命吗?”

     “你知道我们队里有多少人吗?”

     “也就一百来个人吧。”仓持抓了一把头发,御幸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你可以先从上面下来吗?”情人节真是魔鬼发明出来的节日。他心想。

       当泽村荣纯在情人节前对正选队员们科普了“别人家的队长”的光荣事迹之后,几乎全队的成员都在一天之内对“从队长手里收到义理巧克力”充满了期望。至于这个“别人家的队长”到底是谁,已经变得无关紧要了。 

       高中以来从来没有收到过巧克力,既然没办法从可爱的女孩子那里收到,就勉为其难地收下队长的吧。御幸这两天已经在走廊上无数次听到类似的话,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学校那么小,他们的队员那么多。

     “勉为其难”还真是辛苦你们了。

       三个小时前,御幸咬着指甲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思考着自己怎么会被一个笨蛋弄得身陷骑虎难下的境地,外面的阳光灿烂地让人心烦,仓持刚刚回头在他鼻梁前摆了摆手,指着楼下通往体育馆的路,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正毫无自觉地站在路中间大笑,而小凑弟弟一如既往地为后面不明真相的群众们清理制造噪声的路障,降谷一如既往地站在一边发呆。

       说是凑巧也好,说是心灵感应也罢,御幸的目光一集中在泽村身上,泽村的视线就突然转了过来,两个人对视了一秒钟,泽村露出了一个大大地笑容,做出了“巧克力”这个词的嘴型,御幸托着腮叹了口气。

       本来嘛,即使平时不怎么喜欢吃甜食,在二月十四日这一天送一份巧克力给自己的恋人也是理所应当的,他甚至已经开始思考对方会喜欢什么味道。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泽村的意外性不仅仅体现在棒球上,而这一次,他还没有猜透他的用意。

       两天前那场正儿八经的反省会,变成了巧克力索要大会。御幸很庆幸当时参加会议的只有正选,否则情况恐怕会更糟糕。泽村在众人面前深情并茂地发表了一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以证明队长的巧克力对于队伍的成长有多么大的影响,并声称这是夏甲胜利的关键。

       这是一次毫无逻辑的演讲,但看起来在座的队员们都十分乐于接受他的煽动。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降谷第一个表态道:“御幸前辈,我觉得泽村说得对。”

     “对吧!”泽村得意洋洋地叉着腰,重重地点了点头。

     

     “降谷君想要巧克力吗,去年你就收到不少了吧?”小凑转过脸去善意地提醒道。

     “唔……但是甲子园……”

     竟然真的信了!御幸从小凑弟弟的脸上看到了能表达自己内心的表情。

     “小春!你别这样打击他,你看他头顶都有毛茸茸地耳朵垂下来了!”

     

     “诶诶……诶!”小凑有些不知所措地摇了摇脑袋,抬起手摸了摸队友低下来的头顶中间的位置。

     “两票了!御幸前辈!”擅自把小凑的票数算了上去,泽村捏着拳头往前一伸,露出志在必得地笑容。最后这个提议很顺利地全票通过了,而且,由于所有的正事都已经讨论结束,队员们都以各种借口为由抛弃了兢兢业业的队长。大多数人只是觉得有趣,但第二天他们很快就看到了泽村同学的决心,因为所有的队员在一天内就知道了正选队员们的决议。

       这就是,御幸几十个小时以来烦恼的源头。

     “啊,虽然他这两天都很规矩地在叫我前辈,但我更希望知道他在想什么。”

     “还真亏你能注意到那个,如果我是你我早就被烦死了。”仓持不耐烦地用脚踏着地面,下课铃刚刚响过,再过不久,大概又能在教室的后门口看到泽村了,这两天他很有耐心地重复着这一行为。

       

       御幸前辈,准备好做出一百人份的巧克力了吗?作为组织者我要最大的那份!

       每次都是类似这样的“嘱咐”,仓持很佩服御幸到现在都没有暴走。这难道就是传说中作为队长应该拥有的心态吗?他甚至开始检讨起自己来。

     “仓持。”

     

     “啊?”仓持没好气地应道,对后桌打断自己的哲学思考感到不满。

     “你觉得绝对的安静和绝对的吵闹,哪个更难以忍受?”御幸用食指和中指敲了敲桌面,笑着问。

     “哈?”他还没有准备好回答这样莫名其妙的问题,思考了半分钟以后才开口,“两边都受不了吧,可能在一种情况的时候就会想念另一种情况了。”

     “你说得对,”御幸的笑容深了几分,“一般都会这样想吧。但换个立场来说,在一个极端的时候,更应该庆幸自己没有陷于另一个极端吧?”

       两边都没什么不好,所以在身陷其中一个的时候,于其抱怨,不如好好感谢现状,以前我是这么做的,现在更应该这么做。因为绝对的安静我已经感受过了,绝对的吵闹,还远远没有到,这么一对比,现在难道不是比过去好很多的状况吗?

     “但是果然还是很吵。”他没有把所有的心理活动全都说出来,趁着仓持陷入沉思的时候,溜出了教室。等副队长回过神来,明白自己被摆了一道之后,已经来不及了,之后就发生了两个副队相约去厕所领回队长的故事。当然还是因为泽村太吵了。

     “哦哦!好厉害!不愧是同级生!”看着仓持和前园夹着御幸走过来,泽村旁若无人地握着拳头叫了起来。

     “对不起,在上课之前能够允许我将功补过吗?”

    

     “诶?”御幸从两个队友之间挤了出来,径直走到泽村面前,走得很近几乎碰到他的脸,后辈感觉到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压力,眼珠子往上一动,心虚地看着他。

     “御幸……前辈?”

     “既然你这几天这么听话地叫我前辈,那么我也稍微做点前辈应该做的事情吧。”他一把拉过泽村地手臂,拐进了旁边的走廊,一直往楼梯走去。

     “等……等一下!”泽村猝不及防地被拉着往前走,跌跌撞撞地跟在他后面,转弯地时候他看到两个二年级的前辈并没有追上来,而是有些同情地看着他。

       不会吧?难道我要成为两次惹御幸一也生气的人了?该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吗?

       说起来这个姿势是怎么回事?

       楼梯下面是被弃置的储藏室,一看就是没有多少人会来的地方,情侣约会和吵架的好地方。御幸的手肘压在他的头顶上方,脸离他很近,他可以感觉到对方温柔的吐息,也可以看到他嘴角意味不明地笑容,他背靠着墙壁,希望自己可以嵌进水泥里去。

     “现在可以跟我解释一下原因了吧?”

     “什……什么原因?”他笑得让他心里发毛,脸上发烫。

     “你这么主动地动员全队向我讨巧克力是怎么回事?”他靠得更近了,几乎碰到泽村的鼻尖,动摇地很厉害的后辈扭过脖子对着手指不说话。

     “看来你更希望我在人多的地方这么问你?”他用舌头舔了舔泽村的嘴唇,泽村打了个激灵。

     “请千万别这么做!”他猛地转过头来喊。

     “嘘——”御幸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堵住了泽村的嘴唇,“看在你敬语用得这么恰当的份上,再给你一次机会吧。嗯?”

       泽村有些不甘心地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吞吞吐吐地说道:“因……因为一个人……我一个人向御幸要巧克力的话实在说不出口。”

     “啊?”御幸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如果我不说的话,御幸绝对会忘记的吧,我想要御幸送我巧克力啊!”泽村深吸了一口气,喊了出来。

     “噗!哈哈哈……”时间好像停滞了很久,他才笑出来,“原来我在你心里是那么不解风情的形象吗?”他一边笑着,一边向后退了一步,放开了泽村。

     “是啊,御幸会做这种动作还真是让我大吃一惊。”显然对自己的失态十分懊悔,泽村直起腰试着保持镇定。

     “那你就等着吧。”御幸再次上前,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啄了一下,转身走上了楼梯。

     “哦,对了,”踏上第一级台阶之前,他停下来侧过脸说,“虽然作为参考很有用,但以后不要再把没看完的漫画忘在会议室里了。”

     “嗯?”泽村愣了一下,直到御幸转过了楼梯拐角,他才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嚎叫了起来,“御幸一也!男主告白那一段我还没看!你居然给我剧透!你知不知道剧透是世界上最不可原谅的行为啊!”

       另一边,御幸愉快地把两只手插在口袋里,踩着铃声进了教室。一比一,平局。

       之后,情人节那一天,全队真的收到了来自队长的巧克力,还用不同颜色的统一纸张包了起来,听说为此队长特意回了一趟家,并把事件的始作俑者也带了回去帮忙。但是这个被拉去帮忙的人自己却没能拿到巧克力。

     “好像少了一份啊,荣纯君。”帮忙分发巧克力的小凑春市略带歉意地看着几乎要哭出来的泽村,降谷嘴里含着巧克力轻轻地拍了拍泽村的肩。

       而此时,迟迟未到的队长本人,正站在门外听着泽村哀嚎,摇了摇背后藏着的那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本命巧克力,当然要在秘密的时间亲手交到你手上了❤

Fin.

评论(8)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