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御泽】secret date

超短篇,我只是来推歌的……

https://www.xiami.com/collect/17653153?spm=a1z1s.3065917.0.0.EQFENk

特别喜欢这类型的曲子,也很适合万圣节。

今天实在是状态不好,但终究是赶上末班车了,各位万圣节快乐。

————————————

       

    一瞬间,我还以为,我看到了幽灵。

    把自己包成木乃伊的降谷正在摆放着水晶骷髅的桌子边上向泽村招手,和往常一样,虽然他面无表情,但任谁都能一眼看出他乐在其中,从他手掌摆动的方式就明白他已经完全入戏了,春市半蹲在他身后和东条一起帮他把拖在地上的绷带重新绕回去,过大的巫师帽不时滑下来遮住他的视线。

    “泽村前辈,你在看什么?”

    “那个……不,没什么……”

    ——那里站着一个小丑。

    泽村从结城弟弟(从他入学开始就一直被这么叫)的手里接过血红的饮料,一只手放到自己头顶,去检查那两只红色的角。

    “泽村前辈你的尾巴掉了。”

    “欸!”泽村连忙转身,却发现一切正常,不远处的同级生们正看着他笑,而眼前的后辈面无表情地歪了一下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完全不能信任,泽村在心里发表了一番老年人的论调,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正准备说教一番,却在半途停住了。

    “那是什么?”泽村指了指被红色幔布遮住的走廊,幔布被刻意做成了破旧的样式,有风从缝隙处吹来,背后的黑暗时隐时现。

    “听说是游戏区,如果通过的话会被分到糖果,失败的话会被捣蛋……等等,泽村前辈,还没开始……”

    他揭开鲜艳的红色闯进了黑暗里,走廊的两边布置着亮度很低的装饰灯,尽头的窗户开着,窗沿上还摆着一只南瓜灯,面带笑容的朦胧橙色如同漂浮在空中的精灵,周围的房间平时是明亮的教室,现在却显得神秘莫测,似乎可以通向另一个空间,有轻轻的音乐声传来,是八音盒,每一个音都清脆短促,让人辨不清方向。

    “还蛮像那么回事的……”泽村说完,咽了口口水,不敢承认自己被这气氛感染了,往前走了几步,有什么东西挂在头顶,但他的视线还没有习惯黑暗,所以无法确定那是什么。

    “是人的骨头哦。”

    “啊!”他差点惊叫出来,连忙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睁大眼睛往四周一看——

    那里站着,银色的小丑。

    尖尖的帽子底下是蝙蝠形状的面具,嘴唇涂成了一个银色的笑容,和衣服的颜色一样,面具的下方,画着一滴眼泪。他朝着泽村微微欠身,伸出手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门里淡淡的蓝色光晕萦绕在他四周。

    ——漂浮。只能想到这个词。

    “虽然是假的。”小丑歪着嘴补充了一句,泽村这才意识到他没有在笑。

    小丑不会哭,小丑不会笑。

    “我……我只是想检查一下它有没有挂好!唔……打扰了。”小丑没有收回邀请的动作,泽村也不好意思再回头退出去,只好硬着头皮走进了那间教室。当背后的门关闭,他掉进了一个巨大的水晶球里,唯一的一扇没有被封闭的窗户被装饰成教堂的彩色玻璃。

    “是不是该奖赏给第一位客人一块糖。”泽村抓了抓后脑勺。

    “倒是可以给你一次人生相谈的机会,比如说,你在找我?”小丑很明显用了变声器,他的声音在本音的基础上覆盖了一层朦胧感。从房间的四个角落传来轻轻的笑声,应该是为了渲染氛围而加上去的。

    “如果不找到你,我会以为有个人在我面前消失了……”泽村老老实实地说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只不过是个校园级别的化妆舞会而已,不该发生什么不寻常的事情,但却只有他和所有的一切都如此格格不入,那就是泽村第一眼看到他时的想法。

    “我有个前辈,他毕业的时候我只看到他一眼,还以为以后很快就能再见到,却到现在都没能见到,现在有点后悔那时候怎么没冲上去多说几句话。”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和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提起这件事,也许他真的是个幽灵,被恶魔派来窥探他的心。这太愚蠢了,说不定对方只是一个被班级推出来干杂事的倒霉鬼,只不过演技太精湛了,也许自己该道个歉?

    “你真有趣。”

    “欸?”

    正想为自己莫名其妙的行为道歉的泽村抬起头,感觉嘴角一热,香甜的气息从嘴角一直蔓延到了舌根——是一颗水果糖,还雕成了南瓜的形状,银色的小丑像精灵一样点着足尖在桌子之间走了几步,对着泽村深深地鞠了一躬。

    啊,小丑真的笑了。


    “所以你把其他的学生放在一边光陪泽村聊天了吗?虽然刚回来就叫你帮忙是我的不对,但是……”棒球部的女经理推了一下眼镜,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

    “他走了之后我有好好工作。”卸了妆的幽灵毫无悔过之心地坐在一边。

    “都聊了那么多话了还没认出来,这孩子还是像以前一个样。”

    “不,”前队长微微一顿,“他其实早就认出来了,只是自己不知道。”他摸了摸嘴唇轻轻笑了起来。

    “明天我会去正式见他的。”

    今天就当作身为幽灵的我的秘密吧。


Fin.

虽然我一开始也觉得御幸很适合吸血鬼,不过突然觉得小丑意外的适合,我一直觉得小丑是种很奇妙的设定。

评论(8)

热度(92)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