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说真心话就会引发超自然现象的前辈你喜欢吗?

  摸了一条蠢鱼

——————————————

       本人在非常不凑巧的情况下知道了一个御幸前辈的秘密,需要特别澄清的是,我并不是跟踪狂,也没有无聊到偷听别人的私事,虽然我本人的确对御幸前辈有着比对搭档更高程度的关注度,但我泽村荣纯作为一个健全的高中生,是不会做那种现世流行的漫画中描绘的、所谓“病娇”的行为的。

       这件事说来也简单,无论谁都有可能碰上,幸好碰上的是我,否则御幸前辈可能就没法再继续打棒球了,他可是我们重要的队长兼捕手,当然还有四棒,我是不会让他被抓去做科学实验的!是的,各位没有听错,本人目睹的事实就是可能……不,是一定会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的!

       事情发生在上个星期天的傍晚,我把御幸前辈借给我的书忘在教室了,都怪降谷那个家伙非要和我抢着看,才使我情急之下把书藏进了抽屉的最深处,还好我把它拿出来的时候还完好无损,否则我都不知道这次要怎么向前辈道歉。当然了,我知道他会原谅我的,上次我不小心枕着他的枕头睡着了,又不小心在上面咬了一个洞,他也没有责怪我,但是作为王牌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因为前辈的纵容就得意忘形!

       啊,又偏题了,我是说我拿着书从教室出来,正好看到御幸前辈一个人站在教学楼的后面。他没拿着球棒,不像是在练习的样子,我承认我心里有一种想偷偷看看他在干什么的想法,但是这绝不是偷窥,只是刚好遇上了而已,只是氛围使然而已!总而言之,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放慢脚步,躲在离他背后几米远的墙角,踮起脚竖起耳朵想弄明白他在干什么。

       一开始我以为御幸前辈在对着空气说着什么。我当时就觉得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真是太可怜了居然连一个可以倾诉的朋友都没有,我都想跑上去重重拍拍他的肩膀说,放心吧御幸前辈,就算你惹得全世界都讨厌你我泽村荣纯也不会讨厌你的。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搞明白,他对面站着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因为御幸前辈太高了,背又宽,对方被他整个儿遮住了。

       御幸前辈会喜欢这种孩子吗?正好可以用双手围住抱起来的样子。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面对这种少女漫画一样的展开我不是应该觉得喜闻乐见?认真倾听之后将这一话题作为打趣御幸前辈的武器?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愉快,甚至非常紧张!?但我还是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作为一个投手这点心理素质还是有的。可还没等我完全冷静,这个讨人厌的队长就说出了一句让我一整个晚上都没睡好的话:

       “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然后——重点来了!周围忽然起风了,明明刚刚连树叶也没有动一下,现在却忽然起了一阵狂风。女孩子的头发被吹起来,遮住了眼睛,她就拿手去挡,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御幸前辈藏在后面的手心里长出了金鱼!透明的,小小的,蓝色的,它们想游走,御幸前辈干脆地把它们捏碎成了光点,几秒钟的时间就消失了,女孩子什么都没看到,但我没有错过其中一条金鱼落到地上的瞬间。

       他们离开之后,我跑到金鱼掉落的地方,它躺在草丛里,似乎并不需要水就可以活动,看到我伸出手,就摇头摆尾地跳到我的手心里。我把它带回寝室了,它特别听话,会乖乖呆在我的口袋里,起先我还怕自己把它弄碎,后来发现它一不小心一头撞在墙上也没事,大概只有御幸前辈能让它消失吧。

       我不懂自己为什么要留着它,可我总觉得它其实是御幸前辈的一部分,或者说,至少是和御幸前辈有密切关系的东西,我的责任心让我留着它,对,是责任心!就是这个词!同时,我发现“御幸前辈会魔法”这件事根本比不上“御幸前辈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在我心中的地位,整整三天我一直在想这件事,连boss的国语课都没好好听,被他发现之后罚我在操场上跑了十圈。

       跑完以后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御幸前辈站在操场边等我,还给我递毛巾,这简直感天动地!虽然也不是说御幸前辈平时不温柔,我不得不承认他最近真是好得吓人……不不不!我不能这么夸他,会说服我自己的,被他知道绝对会笑我!说起来最近也没怎么笑我?是发生了什么吗?被人欺负了?心情不好?还是说在烦恼上回那个女生的事?是在考虑接受她吗?不不不不不!御幸前辈是一切以棒球为中心的热血男儿!才不会考虑那种事!但是他说了有喜欢的人……

       “好——烦——啊——”

       “你居然敢说前辈烦?”

       “我不是在说你——”不对,严格来说的确是在说御幸前辈的事。我捂着两边的耳朵看着他,他递给我的毛巾还挂在我的脖子上,上面有香皂的味道,软软的很舒服。他看向我的眼睛有笑意,里面有一个呆呆的我,是的,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表情就像一只被惊醒的树袋熊。我们大概对视了有十秒钟吧,他可能在等我先说话,而我只是单纯出了会儿神,等他要开口的时候,我又刚好喊了他一声,我窘迫地闭上嘴等他说下去,用手指掐住唇角,他就笑了笑说,一会儿过来商量一下后天比赛的事情。

       “好!”我喊得很大声,但是我还是听见了,他好像低声说了一句可爱。可爱?什么可爱?谁可爱?总不会是我吧?难不成是我吗?与此同时,我看到他的指甲上飞起了一只淡紫色的蝴蝶,这次御幸前辈好像自己也没发现,蝴蝶也很小,如果不是它泛着光芒,又近乎透明,我甚至会以为那是一只真的蝴蝶,它飞起来消失在空气里。

       而我,做了一件让我想起来就脸红的事,我下意识地想去抓住那只蝴蝶,然后正好抓住了御幸前辈的手,而且好巧不巧把自己的手指插进了他的指缝之间。啊哈哈哈,我只是看到有只虫子在你手上爬所以想帮你弄掉!快感谢我吧!像御幸前辈这样的城市男孩一定很怕虫子吧?我在脑袋里想了好几种解释的理由,觉得还是这种最符合我的风格,但御幸前辈露出了一种让我特别在意的表情。

       他非常惊讶地看着我,就好像我投了个职棒级别的球过去,接着又低头看了看我们相交的手指,然后竟然……竟然把手掌翻了个面握住了我的手,因为他的动作太自然了,我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任何反应,不过话说回来我到底应该做出什么反应比较合适呢,以我的经验可能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反正他是握住了我的手,然后好像他什么都没有做似的轻轻问我,泽村,你怎么了。你问我怎么了?这明明是我想问的问题!但是现在再问好像会显得我们真的做了什么不正常的事似的,我只好说我有点走神,他放开我的手转身走了几步,回头等我跟上,我很不甘心——不知道为什么——但也只好和他并排去了室内训练场。

       然后!那只蝴蝶它!跟着我回了宿舍!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跟着我的,反正它现在正和那条金鱼在抽屉里相亲相爱!只留我这个可怜的高中生在床上失眠!就好像满屋子都飞着御幸前辈的味道!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自作自受?

       之后的两天还算相安无事,我们赢了一场练习赛,晚上前辈们聚集在我的寝室里玩国王游戏,我们好久没玩这个了,大家都很兴奋,只有被强行拉入的御幸前辈兴趣缺缺。第三次,我抽到了3号,听到仓持前辈说,请7号对3号深情告白,我一阵恶寒,而当我看到御幸前辈拿着写着7号的木签无奈地看向我的时候,我承认我想换个心脏,这个动力太大了,对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不是很好。

       “我能拒绝吗?让我对泽村说喜欢也太奇怪了吧?”

       “不行!”众人异口同声。

       “就是就是!太奇怪了吧!我也更想被温柔的大姐姐告白啊!”

       “哦——原来泽村你对大姐姐有兴趣啊?”

       “哈?那若菜呢?你这个混蛋!”

       “为什么要打我啊!这和若菜又有什么关系啊!仓持前辈!快放开我!”我完全不懂到底为什么自己会成为前辈们的目标,御幸前辈一开始还坐在一边看戏,不一会儿就没了笑容,说实话挺吓人的。

       不会是我们太闹腾了,所以队长生气了吧?说到底他本来也不想玩这个,就算脾气好也有个限度吧?我开始担心起来,使劲挣扎想从前辈们的魔爪中逃脱,不然拥有魔法的御幸前辈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这里可是健全的运动作品现场啊,要是出现什么超现实元素绝对会被观众投诉的!

       “你说的那个深情告白我们可以做,不过也没说一定要在大家面前吧?”御幸前辈忽然站起来,还在打闹的队友们纷纷停下压制我的动作抬头看他,他就趁机拉着我逃出了寝室,一路小跑到了宿舍楼的背后。

       “御幸前辈?”他放开了我的手腕,背对着我。

       “泽村喜欢温柔的大姐姐?”他问了让我意外的话,而且他走近我面前的速度太快,我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然后那条小小的金鱼就从我口袋里漏了出来!我才不知道它是怎么钻进去的!我怎么会犯这种随时都可能被人灭口的错误!可事实就是御幸前辈发现了,他发现我发现了他的秘密,糟了,现在道歉还来得及吗?

       “泽村?”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把御幸前辈的东西藏起来的!是它自己跟上来的!我也没有看到什么告白现场!也没有半夜在意到睡不着觉!御幸前辈喜欢谁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一点都不想知道!”

       “你还真是……什么都会说出来啊。”御幸前辈的心情好像变好了,我正想着,但愿他能放过那条小金鱼,金鱼却主动跑进了他的手掌,然后融化成了一块蓝宝石一样的水,消失在了他的手心里。

       他看着手心告诉我,他说一些真心话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藏得越深,说出来引起的现象也会越夸张,他也为此烦恼。怪不得御幸前辈总是什么都不说,原来是这样,我从心底里觉得同情,作为投手我必须要好好安慰他才行。强烈的责任感充斥着我的内心,我没有理清楚这番话背后所隐藏的真意,直到他靠近我的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奇景,绿色的透明枝叶从他的背后长出来,像一对张开的翅膀,然后它们越长越茂盛,直到把我围住。音符从叶子中滴下来,一蹦一跳地旋转上升,枝上长出了各种颜色的花,花瓣中间是轻盈的蝴蝶,扇动着翅膀洒往我身上撒着光点,各种不可能在一处生存的动物从他的胸口,从他的掌心,从他的眉间跑出来,围绕在我的周围。

       如果在其他人面前告白就糟了。

       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而其中最不可思议的还是那件事,御幸前辈说他喜欢我,我可没办法在意御幸前辈会引起非自然现象这件事了,要怎么回答才不会显得太过普通,才是我现在要思考的事。于是,我被这奇迹一般的“喜欢”震撼到,又苦恼了很久,失眠了一整夜。


Fin.


评论(21)

热度(5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