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周定题】温度

  @◆misawa周定题  上周的摸鱼,是棉花糖味的。

——————————

     “最近天冷,记得多穿衣服。”

       一连串的信息攻击只换来了一句看不出情绪的叮嘱,泽村咬咬牙,把右手从橙色围巾下面抽出来,换了只手拿手机。

      “我想你了。”大拇指按在发送键上,像迟迟不肯掉落的雨滴在树叶尖上打转,最终还是滑了下去,只是在按下去之前,他把最后两个字符改成了叹号。

      “以后记住了,重要的事情要一开始就说。”

      “明明知道。”泽村嘟囔了两句,就看到对面又飞快地回过来一条消息,问他要不要开视频。

      “要!”

       视频里的御幸呼着白气,脸却红红的,信号不太好,画面卡得厉害,他往前走了一段路,才停下来调整呼吸。

      “夜跑?”

      “先等一下,我给你看张图。”

      “什么啊……”泽村嘟着嘴巴凑近手机,看到御幸把翻盖机的屏幕拿给他看,上面是泽村刚刚因为画面卡住而模糊的侧脸,连着手机的边框一起拍进去了。

      “超——好笑,我就拿去做壁纸了,不过要怎么把这张图传到新手机里去啊?泽村?快教教我?”

      “住手!你这个连截屏都不会的狸猫捕手!话说为什么你还带着那只旧手机啊!”

      “诶——当然是因为里面有好多你的邮件啊。”

      “唔。”泽村在公园的秋千上坐下,用左手扯了扯胸口,然后拉住身侧的绳子,脚尖踮着地面,借力往前一推,就摇摇晃晃地荡了起来。

      “把额头贴上来。”

      “干什么啊?”泽村用左脚抵住地面停下来,语气很不情愿,但还是乖乖把额头贴近了屏幕。

      “嗯,看来已经退烧了!”御幸高兴地说,泽村抬起头,正看到御幸的掌心离开屏幕,就算刚跑完步掌心还是没有什么血色,泽村看过天气预报,北海道已经快要下雪了。

      “御幸前辈,现在的科技可没有发达到能靠着电波就感知对方的体温哦!”泽村把手掌的一半缩进袖子里,另一半露出来,捧着手机,再次用脚尖抵着地面,轻轻地前后晃动。

      “‘把我身上的温度通过屏幕传给前辈’,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御幸靠在路边的栏杆上,似乎有个队友从他身边经过,和他打了个招呼,还问他在和谁视频,御幸还故弄玄虚地回了一句“是秘密”。

      “啊啊啊!那个都是发烧时候的胡言乱语!”泽村捏着手机懊悔地望了望天,弹了两下腿说,“请御幸前辈务必忘记这个,我泽村荣纯高中毕业以后就不会做那么幼稚的事情了!那一定是高中的我想要看看大学的我是不是在努力打棒球才忽然出现在我身体里的!”

      “可是我觉得很有效果,”御幸忍着笑整了整发丝,“最近几天我也不觉得冷了,而你的烧也退了,大概……真的是你把体温传给我了吧?”

      “说得好像我有魔法一样……”泽村小声嘀咕,有些不好意思地低着头,用余光看着屏幕上御幸微微扬起的嘴角。

       “能让我这样说话的泽村,大概……真的有魔法?”御幸又呼出一口气,画面白茫茫一片,明明应该是让人感觉寒冷的画面,在泽村眼里,御幸却像是被棉花糖裹住,又暖又甜。

      “咳咳,只许对魔法使泽村荣纯这么说话,对其他人可不行!”他从秋千上跳起来转了个圈,平举着手机大声说,“还有啊!回来的时候要带礼物给我!”

      “你要什么?”

      “健健康康的御幸前辈!”

      “收到。不过——你也要给我相应的东西作为交换。”

      “哈?哪有出去玩的人向辛苦打工的人要礼物的啦!”

      “喂喂,我可不是出来玩的啊。”

      “那御幸前辈要什么?”

      “当然是想要活蹦乱跳的泽村荣纯。”

      “一言为定!”

       毕竟御幸前辈已经把我身上的温度拿走了,绝对不会再发烧了。泽村把手插进上衣口袋里,决定这样的话还是等到见面的时候再说,那时候御幸就可以轻轻地笑着,戳一戳他的额头。


Fin.


评论(7)

热度(2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