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御泽】如歌的行板

       晚到的七夕小短篇,各位七夕快乐。

——————————————————————————

       我好像答应过你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我好像答应过你

       在一个遥远的春日下午

            

       那座山,已经被人遗忘了名字,孩子们喜欢在夏季的夜晚,叫上几个伙伴,带上捕虫网和玻璃瓶,沿着那条直通山顶的路,去追那些恍若星光游动的萤火。泽村推着车看了一眼头顶碎成一片的光,用力握住了把手,今天晚上的记忆格外沉重,压得他无法再在家里坐下去,催促着他走上那条年少时走了无数次的山路。

       他曾经带着御幸上过这座山的山顶,那天的天空格外干净,沿着山路走,抬头就可以看到宽广的银河,御幸一手牵着他,一手指着天空,告诉他星座的名称。身边不时有孩子跑过,身后的大人们相互抱怨着自家的孩子太过顽皮。

       御幸小心翼翼地把他的小拇指裹在掌心当中,站在镶嵌着钻石的夜幕之前,泽村稍稍往旁边靠了一步,悄悄地数着两人的心跳。那个时候他才刚刚高中毕业,御幸还是个大学新生,两个刚刚开始热恋的年轻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总以为所有的困难都可以解决,所有的世俗偏见都可以被忽略。

    “不如以后搬来长野住吧。”他们并排站在山顶上,泽村突然开玩笑说。

    “想那么远。”御幸深吸了一口山顶带着夏夜味道的风,说道。

    “你不是说明年春天也要来吗?还要教我家附近的孩子打棒球。春天的晚上这里比夏天安静很多。”

    “安静了你想干什么?”他侧过头去迅速地吻了一下泽村的耳根,意味声长地低声道。

    “你到底想不想来?”泽村一把把他的脑袋推开,故作镇定地喊道。

    “是、是,会来的,还会提早在这里等你。”御幸朝四周看了看,把泽村的另外三根手指也捏进了手里。

       直到后来,两个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相隔千里,忙着各自的人生,从同一级台阶向上走,在分岔路口选择了不同的方向,背负着来自“世间”各种各样的压力,连年少时的记忆也变得越来越模糊,他还是记得,有人在那条山路的尽头等着他。

    “我们暂时分手吧。”

       那天他哭得很厉害,从前的泽村很爱哭,但是自从高中毕业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哭了,他觉得那次大概是把之前积累的眼泪都哭干净了。那句话总该有人来背负,在痛苦中溺水的两个人,总有人要去抓住重回“世间”的绳子,并且背负起“放弃”的罪孽,而御幸又快了他一步。

       这个被赋予了某种希望的“暂时”,一拖就是三年,不再见面,也没有联系方式,他从一开始的慌张到后来的平静,仅仅只是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他再也没有去过那条山路,只是每次路过,他总会觉得,他那还是少年模样的恋人还在那里等着他,一如当年共同度过的好几个夜晚。

       而今天晚上,这种强烈的感觉已经盖过了害怕到达山顶时空无一人的恐惧,他登着自行车迅速地冲向山顶,沿路受到惊吓的萤火在空中混乱地绕着他转圈,他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些星群中的一员,正要去和另一条轨道的星星相会。

       今夜的山顶出奇地安静,泽村拨开比几年前浓密了好几倍的树枝,在被风造访的山顶上,看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他安静地站在那里,白衬衫的周围鼓满了风,完全浸没在星光编制的网中,他好像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从分开的那一年起从未离去。

       泽村以为自己会跑上去,或者激动得哭出来,从背后抱住他,把他的衣服弄得乱七八糟的。但他只是脚步艰难地跨过了满溢着萤火的草丛,站到他身边,两个人的手,自然而然地握在了一起,就和天上数万星辰,看似没有关联,却可以互相组成美丽的星座。

    “哭了?”

    “没有,你为什么不去我家找我。万一我不来呢?”他控制着鼻音转过脸去,手中却握得更紧了。

    “你真是一点也不浪漫。”泽村突然无言以对,他和第一次一样,朝御幸身边靠近了些,两个人肩并肩站着,感觉到比热恋的时候更加无法克制的心跳,还有鲜明的决心。

       事已至此,不会再放开了。


Fin.

开头取自席慕蓉的诗《山路》,我很喜欢的一位诗人,辞藻并不华丽,但是好多首都能打动我。全诗: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3454863/

我很喜欢最后几句。

ps:贴一下正在发售的御泽合志通贩场贩信息: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884 感谢已经购买的读者们的支持【鞠躬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