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阿雷

      あげようよ  @▼禮讚 

 

       如标题,那就写多一点。

       啊啊,用心写感受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件恥ずかしい的事,说到底我就是个码字机,最近的我已经算是奋不顾身了吧,请容我写含蓄一点,不然可要就地散架。

       我有点记不清了,但是我感觉我第一次看你的图并不是御泽,而是小凑兄弟的大逃杀paro,当时我就觉得这个画手上色很有意思,像被光照着的水面,但并不是阳光,而是月光,在黑暗森林里的水潭,有月光透过树荫照在水里,才有了这样的颜色,虽然你现在好像不用那种上色手法了,当时我还是挺喜欢的。

       再见是给兔子画的星降泽村,我很喜欢那张图,你当时说,我不知道怎么画笑着的泽村,也觉得没什么好笑的,蓝色的泽村的确很适合那种表情,特别是兔子那一篇的泽村,他偶遇了自己的命运,而结束时命运还没有来,他在安静地等待着,是那种感觉。

       不过泽村生日那天你不是画了捧着向日葵笑着的泽村吗,那张就很温暖,而且怎么说,有一种水彩的感觉,我还蛮喜欢那种风格的。

       再往后是手指上缠着红线的泽村,然后我留言说另一边呢,你说反正那个人又不会消失,虽然后来你自己打脸了www你开始说御幸很难画,画不出御幸,看不懂他,觉得他会消失,满脑子问号,他像一个谜,这个时期好像一直持续到给我画第一张生贺,那张御幸就……真的很迷www上色像宇宙,不过就算是个谜这条红线的另一端总算是连上了。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搞错时间线,但是接下去有印象的是sayo泽村,我是真的超级喜欢这个游戏,我觉得很多我们对黄昏的灵感都是来自于这个游戏,包括这个游戏的文本写作方式也给了我非常多的启发,黄昏御泽基本是从这个游戏中应运而生的,不过你画的时候我还没有玩,是因为看了那张图好奇才去看的,虽然你平时也会画一些氛围偏暗的图,但我觉得那张让我有点震惊,如果是御幸的话……嗯……大概会不断轮回去拯救所有的泽村,然后就一直走不出那个校园。

       再后来你一脚在御泽一脚到处浪(不,最后还是回来了,说是被我拉回来的,其实你说被我拉回来的那篇文……一开始是因为我看了一篇日语阅读,讲到日本有一辆列车,到了夏天会悬挂紫色风铃,我就想我想写风铃啊,然后绕了好大一个圈才写到,引出了他俩之间有结界这个概念,之前虽然有模糊的感觉到,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确认,我喜欢你的图里他们和世界相分隔的氛围,我一直不敢追求,只敢暂时把他们围一围,因为我还是想和他们所在的世界妥协,虽然硬盘里做了无数次

       说到黄昏,我真喜欢浴缸里的御幸,就,感觉,浴缸是一种特别神奇的东西,明明只是个洗澡的地方,但是很适合出现在恐怖片里,如果里面是空的,就会怕出现些什么,如果里面装着什么,就觉得并不仅仅只有那些,御幸在里面的话,就感觉是凭空出现,然后会融化在里面,因为被黄昏的光照着就会消失。

       其实应该也还有很多图可以说,比如说天使,比如说背景是黑色建筑的站在黄昏的泽村,比如女装的紫色泽村,比如你那个还没画完的大正paro到底什么时候画完,比如说我们家到现在都没有谈成恋爱的oc(当然这都是我这个亲妈太懒了),明明祭典和雪地那两张就很像在谈恋爱,但就是没有谈成,感觉谈了也就到离别的时候了。其实jojo那张做好朋友的图我也蛮喜欢的。

       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心的写照,也许的确不是大众所喜欢的那种风格,毕竟我们是个少年运动漫画嘛,但作为一个有精神洁癖吃粮很挑的人,我对粮的认可度其实是非常宽的,一直觉得作品里有没有爱是可以感受到的,无论是轻松的也好,沉重的也罢,大众的也好,小众的也罢,有爱就没问题,就算不符合我的理解,但我能感觉到作品的爱,那就值得认可。如果你说只要我的认可就够了,那我早就认可你了。

       之后是我放过的合志部分的repo,你可以再看一遍。

 

       第一张图是我喜欢的深海的颜色,选曲是宝石之国的ED,就如同两个人沉入无声的海中,头顶是阳光,但阳光无法完全到达身侧,它照耀着寂静的沙滩,以淡淡的、金色的笼子包裹住他们两个,虽然泽村在哭,御幸也不见笑容,但就像歌词所说,比起悲伤,我更倾向于他们终于能够从“人群”脱离,永远两个人在一起了。

       第二张是祭典,花火的光从他们的头顶洒下来,像透明的水晶碎片,我喜欢这一张的光线,明明是夜晚,却又很明亮,他们就站在明暗交界处往回看,身后波光粼粼,一切都是透明的。泽村看着天空,御幸却好像不是,他好像在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我们就在这儿,我们两个是真实存在与此的,但他们又好像离我很远。然后就是,好喜欢他们穿浴衣的样子,寺寺哪天也能画一次就好了。

       第三张,实实在在的宝石之国pa,这个设定真是散发着人外的美感。没有画成碎掉的身体好可惜啊(划掉),即使如此也很害怕一碰他们就会碎掉,没有在笑的两个人,有一点宗教感的背景,像宝石一样有着通透感的眼睛,全都很好看,这一张的衣服设计非常可爱。

       第四张,是我整本合志最喜欢的一张图,然后反而不知道怎么说了ww我跟她说过御幸看起来睡得不安稳,她说是的,一开始想让御幸醒着,后来觉得还是让他闭上眼睛比较好。如果一起陷入深眠,外界是不是也就不存在?我不知道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画的这幅画,对我来说,那些白玫瑰就像见证者,红玫瑰就是心脏,因为心脏无法证明自己所以才寄托于玫瑰,玫瑰是深沉的爱的实体化,他们就像躺在华丽的匣子里。

       第五张,被大家评价是最甜的一张,不过依旧可以看出属于画手本身的情绪,至少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并不觉得是单纯的甜,我问她背景是不是教堂,她说没设定,我觉得他们好像在空中,像从教堂顶端飘落下来,背后是彩色玻璃和在光中翻飞的羽毛,结婚真好,无论是怎样的结婚。我觉得这张图是只有两个人的婚礼,他们像自愿被困在教堂,但即使如此他们还是很幸福,只要觉得幸福就够了不是吗?

       然后再说些体己话,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我写在这里,记你的新电话号码的时候,你说要备注成勇者,我备注了勇者阿雷,其实那时候我想,那我当个牧师吧,虽然可能技能点没点到最高,但没死就还可以努力一下是不是?小勇者阿雷是一个……一直努力想要得到认可的人,又不想放弃自己坚持的东西,有自己的执着和自负,怀抱着自己固执的正义,勇敢却又容易受伤,谢谢你那天帮我说话。虽然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有时候又把握不好分寸, 还有有时候想去拉你一把有时候又事与愿违,我不希望你变成只对我说真心话的状态,因为我怕哪天我说的话你也再听不进去了该怎么办。不过我觉得还是可以再努力一下的。

       然后不是,正好是新年嘛,所以最后是,咒语,希望你以后也继续坚持自己的风格画下去,希望你画技进步,希望你早睡早起,希望你每餐都吃饱,希望你找到更好的工作,希望你早日战胜病魔,希望你早日独立,希望你成为温柔的人,希望你遇见温柔的人。 

       

评论

热度(10)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