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村荣纯20180515生日贺】爱哭的梦想家

祝又帅又可爱的荣纯生日快乐,愿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其实本来不是写这篇的,但是昨天突然觉得生日还是要有生日的氛围,另外那篇就过两天再发吧。

御泽已交往设定,私设有。

放一下题目来源,是双子的曲子,觉得无论是题目还是内容都特别适合御幸和泽村对唱ww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53989

——————————————————

【剪辑片段之一 仓持洋一】

       说好了,敢把我放在第一个我就揍你!哈?不要叫我洋一君,你是住在我家隔壁的阿姨吗?快点开始吧,我很忙的,最近除了训练就是在赶作业,不用读大学还真让人羡慕。

       不过你一下子要我说生日祝福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唔嗯——

       泽村,好久不见,不知道你和大学室友相处得怎么样,像你这种笨蛋说不定进去就会被欺负哈哈哈,毕竟不是所有的前辈都像我一样温柔!如果被欺负了就大声哭,像你那种哭法就算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也会被吓到,然后就会放过你了!

       什么?不要教他奇怪的事?反正最后麻烦的是你,所以没关系。话说回来,别擅自打断我!

       咳咳!总而言之生日快乐,让我说也只会想重复一百次你是个笨蛋的事实,不过你的确在很多方面做得不错,包括高中毕业时的最后一次甲子园,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你们还能拿到门票,既然有继续打棒球的心就给我一直努力下去吧,好歹我们也有可能在大学联赛对上,到时候我一定全力以赴打爆你,让你知道不能对前辈没大没小!所以别想逃啊!

       可以了吧?啊,不用道谢,反正我本来也是要祝福他的。这句话要剪掉,听到没有!

【剪辑片段之二 增子透】

       小泽村,早上好,生日快乐。

       在店里拍真的没关系吗?因为还在理货所以背景乱七八糟的。这样?好,那我就继续说了。

       我最近开始打社会人棒球了,果然我还是没法舍弃棒球。之前去看你们的时候好像被后辈嫌弃太胖了,呜嘎……这种事我自己最清楚所以现在已经恢复到高中时的体重了,最近我们的队伍连胜三场,我轰出了两支全垒打,感觉渐渐找回了高中时打棒球的感觉。哪天如果和小泽村见面的话,还想再打打看你的球,我听御幸说小泽村一直以职棒为目标在努力,这是一件很好的事,也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嗯……高中能和小泽村同一个寝室我觉得很开心,但是还是希望你以后能够不要再偷吃前辈的布丁了,好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唔!

【剪辑片段之三 降谷晓】

       特地来一趟北海道辛苦了,那个……可以把这个白熊也拍进去吗?

       嗯……生日快乐,开场白就用这个吧。昨天在便利店看到纯前辈喜欢的那本漫画发售了最后一卷,出第一卷的时候是我们两个一起去买的,居然这么快就完结了,然后就不得不承认时间过得飞快。你知道吗?蜂鸟煽动翅膀的频率是每秒钟七十到八十次,非常了不起,我也是昨天看新买的动物图鉴时看到的,时间大概有这么快吧。

       职棒是个非常厉害的地方,能到这个世界里来真是太好了,每天都能和很厉害的人一起练习,国中的时候觉得为什么只有自己是特别的,现在才发现只要努力就能够找到同类,我觉得你也来看一看比较好。

       对了,听说东京最近开了一家以白熊为主题的文具店,我想去看一看,小春说有空,不知道你有没有,我会带白熊照片来。它很可爱。什么?偏题了?

【剪辑片段之四 小凑春市】

       荣纯君,生日快乐!我真是吓了一跳啊,御幸前辈居然会突然联系我,不过我很开心能向你传达祝福!真是好久不见了,感觉坐在选手席对你喊“捕手漏接了”还是昨天的事。

       啊,最近长高了,哥哥一边说着“真是太好了呢春市”一边露出让人浑身发冷的表情,我都搞不清楚他是不是真的为我高兴,啊哈哈,不好意思居然说起了自己的事,明明是想向荣纯君送上祝福的。但是啊,才过去了一年而已,为什么会对那时候的事如此怀念呢?因为太过怀念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情了。

       我一直站在荣纯君身后,见证了荣纯君的成长,虽然爱哭这一点到现在都没变,毕业的时候哭得比女孩子还厉害,明明一般来说都是前辈冷静地安慰哭泣的后辈们吧?不过这也算是荣纯君的特色,虽然会哭,但是绝对不会放弃,看着你努力就会觉得自己也一定要再努力一点才行。

       我是追着哥哥进青道的,现在也依旧追逐着哥哥,哥哥说我不能太执着于他,但是这是没办法的事吧,因为是哥哥嘛!所以荣纯君也要加油哦,光是想着自己追逐的目标就足够让人开心了,何况你似乎已经得到了,那就继续抓住吧。

       什么?我们兄弟两个都很可怕?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懂诶。

【剪辑片段之五 泷川·克里斯·优】

       居然跑到美国来真是吓了我一跳。果然其他人也这么说过?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为了收集生日祝福就背着摄像机跑到国外的确是类似行为艺术的事吧?的确当面沟通会比较有意义,我并不是反对你这么做。那么我们开始吧。

       泽村,生日快乐,御幸给我带来了上几次比赛的记分册,我是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手段从你们大学那边拿到的,感觉他渐渐变得比高中的时候更难对付了。我说的不是事实吗?并不是在说你坏话吧?

       我要继续了。

       因为我本身比较忙,所以看到你的球速提高了,能用的球种也变多了,就像看着一盆植物好几天不见突然又抽出新芽一样惊喜,御幸在我面前都快把你夸上天了,不过他一定没有当着你的面说过。好了,不要一脸僵硬,在看镜头的是我吧?

       听说你才刚进大学就已经决定要向职棒发展了,我觉得那可能会非常辛苦,在这一点上是我不会安慰你说你一定能做到。不过依你的性格,一定是不达目的不会罢休的吧,而且我从前就一直想说,你可能受御幸影响太深,以至于打球时身上的氛围都慢慢和他接近了,你们两个的氛围结合起来就会给人一种“肯定行”的感觉,所以我姑且还是祝你成功。

       再说一次生日快乐,希望今年回国的时候能够见面。

【剪辑片段之六 泽村荣德】

       啊哈哈哈,家庭会议结束了,我来做代表!我们家傻孩子受你照顾了!说起来御幸君上回来已经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吧,那时候孩子他妈可是对你赞不绝口啊,你不是还和她一起做了我们家傻孩子最喜欢吃的红豆饭吗?

       若菜,你坐中间一点,对,这样镜头就能塞下所有人了,我来喊一二三。

       一、二、三!荣纯生日快乐!

       好了!什么?还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嗯——让我想想。啊,我身体很好,让他不用担心,能留在东京可比他爸出息多了,让他好好念书不要挂科,听说文化课不行也会影响出场,我可不想看到他因为数学成绩不及格而不能上场投球啊。沮丧的时候就回家来,爷爷的巴掌永远为你敞开!想去职棒没问题,我们一家人和若菜他们都很支持你继续在棒球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虽然这些孩子有时候也会说,小荣不在有些寂寞,但是他们也是真心为你感到高兴,你还记得吧,说你要做他们的代表,那就拼死努力吧!

       要是下次我家孩子去了御幸君所在的球团,还请和高中时一样多照顾他一些。那孩子虽然很努力,但是有时候也会想很多,稍微有点笨,还喜欢哭,我是不担心的,只是他妈妈十分担心他被其他人欺负,真是的——明明他都快二十岁了,这种事情肯定能自己解决。

       嗯,那就拜托你了。

【剪辑片段之六 御幸一也】

       你看得出我现在在哪儿吗?没错,在你家附近的山上,之前我们一起来爬过的那座,现在是晚饭时间,所以好像没什么人,我刚刚从你家出来,回去还要把拍好的东西剪辑一下,看来这三天都没法休息了。

       抱歉,生日那天没法陪你过,而我有空的时候又变成你没空,命运女神还真是喜欢捉弄人呢。所以我准备了这份礼物,当然不止这个,蛋糕和另外一件东西我会在生日当天寄到,现在这个礼物也算是我一时兴起,因为我能用钱的地方还挺少的,积蓄都没地方用,经过照相店的时候这个新品正好摆在橱窗里,外壳有暖色调的纹路装饰,不知为什么就想到你了。

       啊,太阳要下山了,我得快点。

       我觉得我得帮你混乱的大脑总结一下,本来的主题是祝泽村荣纯生日快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泽村荣纯抱怨大会,得票最多的结论似乎是又笨又爱哭,这两点好像连你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啊,哈哈哈。

       不过……我仿佛也重新认识了一遍别人眼中的你,交通费还是用得挺值的,其实还有很多人没有去找,只好通过电话录音了,我明天有比赛,有空的话别忘了看直播。

       怎么样?喜欢吗?我把你喜欢的大家送给你了。

【last】

       泽村坐在沙发上一边把蛋糕往嘴里塞一边红着眼睛看屏幕,御幸似乎选择了日与夜的交界处结束一天的行程,最后一个镜头消失之前,太阳刚刚碰到地平线,即将渗出一片金色,浸染周边的云彩,穿着白衬衫的御幸就那么渐渐靠上来,遮住了周围的景色,代替了世界,然后他微微笑着停顿了一下。

       时钟走到了十二点,泽村低头看着响起来的电话,擦了擦眼睛,清清嗓子,希望对方不要注意到他的状态,但这显然不可能。

     “泽村?”

     “嗯。”

     “在哭吗?”

     “嗯。”

     “生日快乐。喜欢吗?”

     “嗯,但是最喜欢的却没有送给我。”

     “啊,抱歉……”

     “没关系,我会自己去拿的,你要等着我。”他开心地笑起来,眼泪就顺着拿手机的手指弄湿了刚刚戴上的戒指,他的确不得不承认自己爱哭,可能有时候特定情况下是会犯傻,但是现在这个明明打了一天比赛并且明天还要继续打的人难道就不笨了吗?

       真是……不符合人设啊,明明就最不擅长这种事了。

Fin.

评论(6)

热度(2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