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Sunset 04

久等了,如果有人在等的话,这章有将近6000字。

写打斗真开心。

——————————————

    “泽村,你今天的球没有气势。”

    “啊,”泽村一惊,整理球棒的手停住了,心虚地笑了笑,“对不起,昨天被以前的朋友闹得太晚了。”

    “呼——”他的搭档呼出一口气,转身面对着他,“泽村,我知道我现在在你心里比不上你以前的捕手可靠,但是我希望你能再信任我一点。”

    “阿诚……你在说什么啊!感冒了吗!和女朋友吵架了吗!昨天的魔法少女动画没有录下来吗!”

    “当然有录下来你这个笨蛋!女朋友帮我录的!不要岔开话题!”搭档难得严肃一次,被泽村这么一闹早就涨红了脸,喊完轻轻咳嗽了两声企图回到严肃的氛围。

    “你不觉得你最近的状态有点奇怪吗?我不知道怎么说,有种用力过猛的感觉。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捕手直截了当地问了出来。

    “说实话……的确有点事。”泽村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脸。

    “怎么了?你爷爷的病情有反复?不是已经康复出院了吗?”

    “嗯,不过之前看病花了不少钱。”这都是实话,泽村说得毫无破绽。

    “欠债?很多吗?要我帮忙吗?”

    “实际上……已经有人帮我还了,”他捏紧了手中的球棒,皮肤摩擦着金属表面呲呲作响,“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什么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捕手松了一口气似的忽然开朗地说,“想那么多干嘛!你只要拼尽全力谢谢那个人就好了啊!像发射魔法炮弹那样!啵!”他空手做了个击球的动作,泽村愣了愣,看着自己的搭档笑出了声。

    “魔法炮弹是用来把人炸飞的吧!”

       泽村感觉胸口那股无可名状的烦闷感消散了一些,但这远远不够。他回到寝室换了身衣服,临出门又折回来把抽屉里的水果刀带上,和室友说今晚也要打工,就直奔红组的地盘。

       他花了点时间才找到御幸带他去的一个角棒球馆,给他开门的依旧是昨天那个肚子很大的中年人,泽村觉得这个男人的肚子比昨天又大了一点,可以装下一整个自己。

    “那个……”

    “啊,你是昨天御幸带来的那个小鬼!”老板摸了一下自己堆满褶皱的下巴,夸张地瞪大眼睛,看得泽村心慌。

    “您知道御幸今天晚上去哪儿了吗?”泽村向左右两边转了转脑袋,有点不自在。

    “嗯……”老板捏着自己的手背说,“虽然我知道,但是你为什么要来问我,你不是‘这边’的人吗?”

    “拜托请告诉我!我今天晚上一定要找到他!”可能是泽村的反应过于激动,老板也被他吓了一跳,呆呆地和他对视了一会儿。

    “你应该知道他是去干什么的吧?就算这样也要去?”泽村重重地点了两下头,老板忽然大笑,还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像拍一面装满了水的鼓。

    “跟我来。”老板让开道,示意泽村跟自己到里屋去。

    “老板?”泽村有些不解,但还是跟着他挤进了狭小的暗门。

    “去找他之前,我认为你可能需要一些小工具,”他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下,“还有,叫我米老板,在‘这儿’很少有人用正儿八经的名字,除非……”

       ——除非在‘那边’还有什么留恋。

    

       泽村还在幽暗的小屋里面对着种类繁多的小工具,御幸已经到了他要找的地方,那是个当地出名的夜总会,为男人和女人提供平等的服务。道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只要有钱,在梦世界你甚至可以吃到人骨煲汤。御幸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主人会为一群乌合之众提供庇护,也没兴趣知道,反正善后的工作留给老先生就行了,至少现阶段他还是老先生舍不得丢弃的棋子。

    “御幸先生,调查清楚了,他们在36楼8号房间,13个人都在。”手机里传来一个女声,是他的女仆,也是老先生借给他暂时使用的武器,但御幸已经几乎把她用成了传声筒和门神,毕竟他连被子都是自己铺的。

    “真是个吉利的房间,希望他们玩得开心。”御幸往手枪里塞满了子弹,整了整衣领,径直走向富丽堂皇的大门,门口的侍者向他恭恭敬敬地行礼,并询问他是否有预约,御幸出示了从老先生那里借来的贵宾卡,就得到了特殊待遇——由一位穿着礼服的男性侍者单独引路。

    “您的房间在36楼,需要什么特殊服务吗?”侍者的声音和金属摩擦没什么两样。

    “暂时不需要。”

    “我随叫随到。”电梯门开了,36楼的走廊上铺着鲜红柔软的地毯,两边的墙壁像镀了一层金——也许真的镀了一层金,走廊两边挂着一些油画,油画里穿着华丽服装的贵妇人静静地盯着到访者。

       和楼下不同,这里安静得不像个娱乐场所。

    “失礼了,”侍者在5号房间门口停下,转身道,“您身上的枪支可以交由我代为保管吗?”

       御幸以不易察觉的程度皱了皱眉,挤出一个笑容说道:“我之前来的时候,可没有听说有这条规矩,是新加的吗?”

    “因为前段时间有人闹事……这也是为了客人们的安全,请您谅解,不胜感激。”侍者对他深深鞠躬,并将双手平举到御幸面前,低着头耐心地等客人把武器交给自己。御幸犹豫了一会儿,估计着对方的手臂应该快酸得不行了,才把手枪交了出去。

       侍者恭恭敬敬地向他道谢,捧着武器后退了两步,退回了电梯里,御幸把手放在5号房间的门把手上,眉头皱得更紧了。他缓缓地转动把手,门缝变得越来越大,门后面的黑暗也变得越来越大,当那黑暗可以吞噬一个人的时候,御幸往房间里迈了一步并迅速退了回来,结果就如他猜想那样,一颗子弹擦着他的耳朵射进了身后的墙壁中。

       砰!

       看来这只是个开始。

       御幸猛得打开门,原本应该灯火通明的房间像一个巨大的黑洞,里面有几只野兽低低的磨牙声,他一进入房间,攻击就停了下来,两边都在暗处,谁也不想成为那个牺牲品。但御幸显然不想和他们僵持,他手里已经没有枪了,再拖下去只会让自己处于劣势。

       他做出了一个十分冒险的选择,拿起手机,在按亮屏幕的同时将它往前抛了出去,果不其然黑暗中的敌人迅速地反应过来朝着亮光的方向开了一枪,御幸蹲下身拔出了绑在脚腕上的小刀,朝着传来枪声的方向扔了过去,黑暗中传来一声惨叫,他就地打了个滚,躲到了沙发后面。

    “可恶!”有人沉不住气咒骂了一声,这一声几乎是致命的,因为下一秒脑袋撞击地板的疼痛终结了他的愤怒。对手呻吟着在地上扭动,御幸却懊恼地砸了一下沙发,处于劣势的他当然希望自己的每一招都可以致命,但黑暗让神枪手也失去准心。

       于是,他决定再冒一次——去打开头顶的吊灯。据他所知,这个房间的所有灯光操作都要通过中间那张桌子下面的暗门,据说是为了让服侍人员可以随时为客人营造氛围。御幸屏住呼吸一点一点地朝房间中央挪动,额上渗出些微汗水,嘴角却忍不住上扬,现在的他如果忽然暴露,大概率会被射成马蜂窝,但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恰到好处的刺激。

       而就在御幸的手即将摸到桌子的一瞬间,刚刚被他扔出去、现在正巧在他脚边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谨慎如他自然不可能带一部随时都可能有来电的手机进厮杀场,而知道这个手机号码的人只有两个,他们本该在他执行任务的时候保持沉默,答案不言自明。御幸只来得及往下一趴,子弹擦过了他小腿的皮肤,他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哼出声,然后伸手摸到了正中的开关,按了下去,房间里瞬间灯火通明。

       眨眼之间,所有的敌人都暂时放弃了进攻,他们知道,御幸看到了目标,这里就不再是战场,而是训练场。但他们还是忽略了一点,御幸根本不需要脑袋那么大的靶子。

       噌!

       藏在沙发后面的男人捂着脚背惨叫着打滚,用酒柜做掩护的男人则被切掉了手指,武器分别是餐叉和一片酒杯的玻璃。

    “你再敢对我的人出手!我就把你的脑袋打穿!”御幸在心里摇了摇头,这显然不是一个聪明的领头人。

    “你难道不知道,这张桌子的玻璃是防弹的吗?在你们出手之前,我会先割断你脖子上的动脉,那儿可比脑袋柔软多了。”防弹玻璃自然是骗他的,这也是冒险的一部分。御幸感觉到了四周散发的动摇,他大胆地举起双手,站了起来。小腿上的擦伤有一点疼,但还远远不到影响他行动的程度。

    “我认为我们应该谈一谈。”

    “我们没什么好谈的!我知道你接到的命令是一个不留!”

    “命令是可以违背的,我想你比我更清楚这一点。”

    “哈……”举着枪对着御幸的男人一愣,摸了摸自己几乎没有头发的头顶,忽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是在讽刺我吗!因为我们是背叛者?哈哈哈哈哈!像你这种什么都有的人少来恶心我了!去死吧!”

    “真可怜……”御幸垂下了嘴角,低声冷漠地吐出一句。对方的枪口正对着他,但放在扳机上的手指却在发抖。

       无聊,你的枪膛里已经没有子弹了,连这个都意识不到,和死人有什么两样?

       御幸仿佛对眼前的一切失去了兴趣,只想着从什么角度出手才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一切,一位不速之客却正巧在此时此刻降临,仿佛马戏团的正中央忽然出现意料之外的小丑。小丑穿着与此地格格不入的休闲运动服,端着一把蝎式冲锋枪——姿势完全不对——不管不顾大叫着地冲进门里,看到被围在中间的御幸愣了一下,而那一群被当做任务目标的男人也看着他愣了一下,只有御幸发现他穿在里面的衬衣扣错了扣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不许动!”谁会听一个拿着冲锋枪的门外汉呢?在他胡乱射击之前,站着的五六个人早已反应过来躲回了自己的隐蔽处,泽村只是在地板上射出了一排弹孔,他也顾不得自己糟糕的成果,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御幸身边,撩起衣服露出了藏在腰带上的手枪,本想帅气地拔出来交给御幸,谁知拔了两回也没拔出来,御幸看了看他急得发红的双眼,又忍不住笑起来。

    “你能不能有点紧张感!”

    “这都是拜谁所赐?”御幸拔出了枪,熟练地转了一圈,“你怎么上来的?”

    “冲上来的!”

    “啊?”

    “冲上来的!不行吗!”

    “哈哈哈哈……泽村荣纯!你真是个有趣的笨蛋!”御幸虽然笑得很放松,但捏着小刀的手却一刻也没有放松过,“但是你一个都没射中啊。”

    “那是……等等,你干什么!”泽村因无法否认而咬紧了牙,御幸却已经绕到他身后,双手穿过他的腋下,托住他的双臂,下巴压在他肩膀上,拉着泽村往后退了一步,确定身后不会有敌人之后,开始了他们的反击。

    “要这样才对!”

       砰!

       一开始脚背受伤的男人正在偷偷地往外爬,御幸在他的胳膊上补了一枪,然后他猛地转身,冲着从侧面沙发背后探出头来的人扫射了一轮,两枪打中了他的手掌和左肩膀,剩下了全部打进了旁边的坐垫上方,逼得藏在后面的另一个人不敢抬头。

    “Double Hit!”

       御幸吹了声口哨,靠着墙把泽村护在怀里往右边滚了两下,看也不看抬手就是一枪,射中了领头人的膝盖,然后又在两边的脚踝上补了两枪,泽村想那个人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站起来了。

       他只觉得自己一会儿被扯到左边一会儿被扯到右边,冲锋枪的后坐力直把他往御幸怀里撞,御幸的侧脸在轻微的硝烟里显得有点朦胧,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要命的时刻他还有心思注意这个,他觉得御幸好像很开心。

       走廊里响起了凌乱的跑步声,泽村敏锐地捕捉到了枪上膛的声音,倒在地上的男人一共十三个,背叛者已经都在这里了,那可能意味着最糟糕的情况——大批的增援即将到来,而他们的弹药所剩不多了。

       开玩笑的吧?还真要护着他们?御幸皱着眉头啧了一声。

    “要走咯!”

    “怎么走?”御幸抢过泽村手里的冲锋枪,把自己的手枪给他,并回收了离自己最近的两把小刀,外面的人已经到了门前,他们无路可逃。

     “我给你开路,他们不认识你。”

     “少瞧不起人了!”御幸觉得背后一暖,泽村已经摆好姿势将自己的背后交给他,虽然拿枪的方式还是不太对。

     “什么?”

     “我!是!说!”他仿佛用尽了全身地力气吼了出来,“你!少!瞧!不!起!人!了!”

     “我才不是来救你的!我是来和你吵架的!在没听完我的抱怨之前不许随便死了!御幸一也!”

       御幸稍一出神,用余光看了一眼泽村,这个稚气未脱的年轻人真的在生气,气得满脸通红,气得咬牙切齿,似乎恨不得马上在他脸上打一拳!他睁大了眼睛,然后大笑出声,连刚刚冲进门内的帮手都愣了一下。

     “那就拜托你了,搭档!”

       搭档……

       泽村没能为这个词惊讶多久,御幸把枪往上一抛,拉住他的手肘,将他整个人都甩了出去,泽村听到御幸嘴里喊了一声“踢!”,他的身体就像条件反射一样随着被抛出去的弧度,对准进门的三个人脸就踹,效果非常不错,先头部队被狠狠地踢了出去,御幸把泽村拉回来往身后一藏,单手接住掉下来的枪往门口扫射,刺耳的枪击声中木屑飞散,门口的贵妇画像瞬间成了恐怖图片,他给自己和泽村开出了一个通往安全通道方向的路口。

     “想让你们的同伴变成肉垫就尽管开枪!”御幸随手抓住一个倒在地上的人,挡在面前,他在赌这场闹剧的东道主不会对自己人那么无情,这次他也赌对了,新来的打手不敢上前,他们就这么顺利地达到了安全出口旁边。

     “去哪儿?”

     “屋顶!”

       御幸用枪托在俘虏的脖子上重重地砸了一下,把弄晕的人扔在走廊上,两个人转身就顺着楼梯往上跑。身后传来枪声,相似的阶梯在脚下迅速移动,耳边是御幸和自己的喘息声,这是他进入组织以来第一次遇到紧急情况,还是自找的,但一直过着平凡生活的泽村意外地发现自己并不害怕,心跳得很快,但并非因为恐惧,这种兴奋让泽村有些许不安,不过这一点不安很快被他自己扔在脑后。

    “去屋顶,然后呢——”他喘着气大声问。

    “你知道这个夜总会最受欢迎的项目是什么吗?”

    “别在这种时候卖关子啊——我们、我们又不是……来观光的——”

    “是滑翔翼。”

    “哈?”

       御幸没有骗他,大楼屋顶上停放着一架设备齐全的滑翔翼,地面被设计成了有坡度的样子,御幸迅速地割断了固定滑翔翼地绳子,把安全带固定在泽村身上,自己则挡在泽村背后,就像刚刚帮他托着冲锋枪一样,而一直都没有负面情绪的泽村忽然紧张了起来。

   “抓住前面的杆子别松手。”

   “我们要飞?”

   “对!”

   “我觉得我不太行!”

   “加油啊荣纯,为了迎接能够对我抱怨的明天!”御幸笑了笑,滑翔翼缓缓地往前移动,泽村看着越来越近的屋檐,开始觉得晕眩。

   “我果然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尖叫着,滑翔翼冲出了屋顶,一瞬间,时间慢了下来,枪声被抛在脑后,双腿无处安放,两边是猎猎的晚风,眼前是如细沙般随意排列的城市楼宇。他瞪大原本眯着的眼睛,冲击性的深邃夜空占据了视线,地平线躺在天边,并不那么整齐,而是如同被黑色的乌鸦覆盖,难以辨认形状。

       泽村被忽然开阔的景色震住了,甚至一时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心脏在胸腔里平稳地跳动着,他挺直了脖子,忽然兴奋地喊道:“御幸!你看!是银河啊!”

       城市的灯光遮住了绝大部分大自然的颜色,但在这个高度,的确可以依稀可见那藐视人类的星河横亘在天空当中。但让御幸出神的并不是那个,他看着泽村兴奋地侧脸,然后轻轻说了句“泽村,把头转过来一点”。

     “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泽村毫无防备地侧过脸,一个散发着血腥味的吻盖了上来,御幸的嘴唇有一些干裂,虽然他事先用舌头舔过,依旧掩盖不了粗糙,但那是……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充满了欣喜和爱意的吻。

       泽村在脑中搜遍了所有少女漫画情节,最后不得不承认,没有一幕比此时此刻更让他忍不住沉沦。

TBC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