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向阳时光

 @宝路 给宝宝老师的晚班车生贺www生日快乐,这段时间辛苦了,祝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有一点点肉渣所以后半放链接里了,冬日午后小故事,希望你喜欢这个氛围。

——————————————————————

       泽村相信御幸一也过了三十岁之后一到冬天就会变成猫。冬日午后的太阳懒懒地打在白色纱帘上,风轻轻扯动纱帘的下摆,透明的影子映在地上像一地清澈的池水,昨天还在赛场上活蹦乱跳、甚至为了接球打了几个滚擦破了皮的捕手现在正安安静静地斜躺在折叠式迷你沙发上,穿着白色高领毛衣,胸前盖着泽村的队服外套,腿上窝着他们的白猫。

       他闭着眼睛均匀地呼吸,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有一点点下滑,可以看到平时不怎么惹人注意的长睫毛,他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白猫的背,白猫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听到泽村的脚步声也不抬头,只是动了动尾巴。

     “公主殿下,把位置让给我好不好?我晚上多给你放一条小鱼干。”穿着棉拖鞋的泽村蹲下来,附在那对毛绒绒的耳朵旁边小声劝诱,白猫动了动耳朵,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十分嫌弃地喷了口气,从御幸的膝盖上跳下来,迈着优雅的步伐去找它的玩具。

     “御幸前辈——该换药了——”他趴在御幸的膝盖上,把手掌放在脸颊边轻轻呼唤他,御幸就缓缓睁开了眼睛,慢慢抬手扶起了镜框,另一只手揉了揉泽村的头发,泽村顺势抓住他的手腕,把袖子卷起来,露出昨天擦伤的地方。

     “只是这么一点小伤……”

     “不——行——虽然只是小伤,不好好上药感染了怎么办!”泽村把小药箱放在旁边,小心翼翼地揭开盖在伤口上的纱布,用棉棒沾了酒精给伤口的边缘消毒。他知道御幸正在看着他,眼里带笑,他就偏不看他,只是低头认真地处理伤口。

     “我们家的泽村越来越细心了。”

     “是你越来越像需要照顾的老头子了!”

     “让我纠正一下,”御幸稍直起身,没受伤的那只手贴着泽村脸颊的轮廓摩挲,“不是‘越来越像需要照顾’,是‘越来越想让你照顾’。”

     “托御幸前辈的福,本人今天中午又把肉烤焦了!”泽村没好气地站起来,转身想提起药箱回房间,刚刚还一副慵懒模样的前辈忽然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胳膊,然后往后一拉,泽村就跌跌撞撞地摔进了他的怀里。还没等他回头抱怨,御幸的双手就从腋下穿过,轻轻抱住他,脸也贴上了他的后颈,发梢蹭着耳朵,白色毛衣上散发出被阳光晒过的温暖味道,和自己身上的睡衣摩擦着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是和安静的冬日午后十分相配的柔软的声音。

       泽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心想,前辈果然像猫一样。

     “泽村——”

     “嗯?”外面的阳光透过纱帘变得朦朦胧胧,泽村任凭身后的恋人把嘴唇贴在自己的后颈上,一点一点亲吻着,天气太好,外面传来几声惬意的鸟鸣,他有点理解为什么御幸喜欢窝在这里睡午觉。

     “我想冬眠。”

     “那是不可能的啦!”泽村索性往后一靠,两人像两团毛线球,挤在一起。

     “我想退役。”

     “你不是跟监督说要打到四十岁吗?”

     “只限今天。”他抬起头笑了笑,泽村扭过头吻了吻他,轻轻地,就像吻一朵飘散在空中的蒲公英。阳台的风忽然恶作剧般撩开了帘子,地上的阳光探进了屋里,然后又迅速地退了回去,带进来一些云的影子,犹如躺在蓝色草原上的绵羊。

     “啊,真安静,连我都想冬眠了。”一边在心中纳罕这样毫无意义的对话是怎么持续那么久的,泽村也变得懒懒的不想动,他本该起来去处理那块烤焦的肉。 

图条: https://wx4.sinaimg.cn/large/005yjCH4ly1fwwniexox6j30c83q37kb.jpg

评论(5)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