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光】二人の道へ

给3月17日拓马生日的贺文,虽然已经过去一周了ww

大京组真的好吃,你们看看我(。

过去捏造,不怕打脸。

————————————————————

       这个男孩子打棒球的样子很帅气。濑户拓马很坦率地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少年,然后就被强制要求入队。他当然拒绝了,虽然被夸跑得快的确让他有些飘飘然,但马上答应不是很没面子?

       奥村光舟,古怪,固执,还带着点锋芒毕露的天真心气儿,提出要在他最为得意的跑步上胜过他,他当即发誓绝不让他得逞。但是当他看到那个少年累得趴在草坪上还想往前挪动的时候,他违背了自己的决心,往后退了几步,退到奥村斜后方的位置,然后蹲下来扯了扯他粘在额头上的头发,说,好了,现在你赢了。

       你叫什么?他坐下来伸展僵硬的脖子,汗挂在睫毛上,印在里面的太阳很像中午没煮熟的鸡蛋黄。

       奥村光舟。

       相对无言一分钟后,他终于憋不住了,问他,你不问问我的名字吗。而奥村光舟露出十分不解的表情说,你不应该主动告诉我吗。说实话,一瞬间他非常想回到几分钟前扔下这个人自己回家。

     “濑户拓马,”然而木已成舟,他是个豁达的小学生,“请多指教了,光舟。”

     “‘光舟’?”他皱了皱眉思考了一会儿,“那……拓。”

     “不要,好像隔壁老奶奶的叫法。”

     “拓……”

     “行吧,随便你。”他还来不及为自己妥协的速度惊讶,太阳就从屋檐顶上消失了,可能是眼皮跳了的缘故,他觉得它是慌慌张张跳下去的。

       说一句心里话,拓马是喜欢棒球的,也喜欢和光舟打棒球,虽然他打的不是投手那么万众瞩目的位置——在有些孩子眼里棒球队只分为投手和其他人——但他十分享受守备和进攻的过程,特别是当他安慰自家投手说“你丢多少分我就盗多少分回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像晨间动画里的超级英雄,个子都暂时长高了五公分。

       而光舟总是教育他不要逞能,他那时候话不算多,大多数唠叨都放在了拓马身上,以至于后来即使他不说话,拓马也能知道他要说什么了,并且得出了“光舟其实很好懂”这样令其他人费解的结论。这也有好处,在后来的某个事件之后,小小的捕手变得沉默寡言,而拓马成了他的人形自走翻译机。

       其实那不算什么大事,只是被大人背叛了而已,至少自认为成熟的濑户拓马这么想,但光舟明显不是,所以光舟果然是个小鬼。赢了那位背叛者的新队伍之后,拓马在休息区帮光舟脱护具,他没头没脑地说了句:“拓,你觉得怎么样?”

       他抬头看了看光舟,说:“我觉得这不好。”其实到底什么不好,他自己也没想清楚,但是要装作想清楚的样子,这样光舟才会安心,翻译机可不能出错,不然光舟的脑内会议会无法运作。

       有一段时间,拓马觉得光舟的脑内会议就和女孩子的裙底一样让人无法理解又充满好奇,这就像经验科学,虽然知道内容但是并不知道原理,而其他人往往连内容都不知道。快毕业的时候他后知后觉地恨起他们以前的教练,因为他把光舟从一个有点麻烦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更加麻烦的小孩,以前他开心的时候还会笑,现在他开心的时候只会捏手指,这还是拓马靠着360度无死角观察法发现的。

     “光舟你啊,也学学别人坦率一点如何?”说这话时他正从对方的便当盒里抓起一块三明治,而光舟正和他抢他的香肠,这天屋顶的风有点冷,所以除了他们没有其他学生。

     “那……拓……”光舟鼓着一边的脸颊想了想,很少见地迟疑了一会儿。

     “嗯?”当场就改吗!值得嘉奖的行动力!他假装平静地看着他。

     “我想问很久了,为什么要染发?”

     “啊……”拓马有些泄气,但这也可算是一种进步,“当然是因为很帅啊。”

     “哈……”

     “反、反正像光舟这种美少年是没法理解我们普通人想要出人头地的心情的!”他插着一边的腰闭着眼睛昂首挺胸说道,“你看我长得也很普通,成绩也一般,就算棒球打得好一点,也不是投手这种了不起的位置,所以……”

     “拓很不普通啊。”光舟没等他说完,露出了以他来说十分惊讶的表情。

     “是这样吗?”他睁开一边的眼睛瞟了光舟一眼。

     “嗯,就像晨间动画里那个每次都来救场的角色。”

     “哈——不要我要当主角!话说回来你居然也会看那个节目啊。”

     “但是我觉得他和拓比较像。”

       话题一如既往歪了,毕竟他们还是小孩子。

       等到他们去看青道的比赛时,已经变得没这么幼稚了,虽然拓马认为变成熟的人只有自己,而光舟依旧是那个在赛场上不管不顾勇往直前、在现实里非常麻烦的小孩,无法丢下他不管。所以光舟说要去青道,他自然在他说出口的一瞬间就决定了自己的进路,光舟没有问他的决定,但与其说光舟坚信自己会和他一起去,不如说他不会给自己第二个选择,拓马可不想再来一次跑到筋疲力尽的比赛。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拓马想继续和光舟一起打棒球,他可没那么麻烦,会和第一次见到光舟时一样,光明正大地告诉他,但对方没有来问,他便也没有这个机会说了。

       毕业典礼没有晨间校园动画里那么有意思,但的确能看到很多告白现场,也有分手现场,在日本大多数学校都种了樱花,也许就是为了让这种场景显得不那么尴尬,有樱花在无论什么场景都能美上几分,两个男孩子绕着学校走一圈也不会被说成太过无聊,毕竟不能负了樱花的美意。

       绕了一圈走回最开始的花坛边,毕业生们已经陆续散了,光舟往四周看了看,拓马坐在花坛边上,想着他也该说我们回去了之类的话了吧,因为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所以好像也不需要说什么纪念性的结束语。

     “拓,你觉得怎么样?”

     “啊,对,是该回去……诶?”他居然猜错了,这可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你觉得好吗?”

     “嗯,我觉得好。”拓马觉得自己明白,虽然并不那么清楚。

     “那就再坐一会儿。”麻烦的小孩坐在自己旁边,有片花瓣掉在他发梢上,构图很符合摄影课程要求,天气很好,非常好。

       花正当春。

Fin.

评论(9)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