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Look At Me

惊险赶上末班车。

可能是一个为了追荣纯终于意识到应该发挥自己长处的小队长。

218快乐,希望新的一年你可以继续爱他们。

————————————————

       泽村不由得在那块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广告牌面前停下来,它一夜之间出现在泽村每天必经的路上,据身后正在热烈讨论的女孩子们说,类似样式的广告牌出现在东京各处。商家们为了抓住情人节必然会带来的商机,在年轻人聚集的地方立起了极具浪漫氛围的巧克力广告牌,并邀请了各路名人代言。

       而泽村之所以会停在这里,百分之一是因为这款叫shine winter的心形巧克力的确做得十分诱人,百分之九十九的原因是那个微微伸出舌头把巧克力叼在嘴里并笑得十分具有迷惑性的“名人”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而且他们还约好了在不远处的地铁站出口见面。

    “泽村!”

       也许是因为他在这里站得太久了,他的“约会对象”没有乖乖等在原地,而是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他的视野中。他背着一个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旅行包,戴着墨镜,围着一条和其他装备比起来过于鲜艳的红色围巾,一边朝泽村走,一边举着手向他大声打招呼。

    “御……”泽村把脱口而出的音节硬生生吞了回去,上前用一只手挡在嘴边小声说,“前辈!你怎么就这么出来了,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签个名就能解决了,”御幸不以为然地笑了笑,但还是拉了一把围巾遮住下半边脸,“又不是偶像,不会引起交通堵塞的。”

    “咕……”泽村一时语塞,“看来队长已经完全适应了那边的生活,是我多管闲事了!”

    “没这回事,”御幸轻轻拉下镜架,露出带着笑意的眼睛,“我可是能充分理解泽村想要独占我的心情。”

    “又说这种话……”

    “你啊,刚刚用一种既入迷又纠结的神情看着那块广告牌,所以我不是早就说了吗?泽村是喜欢我的。但是你居然忘记情人节的时候送我巧克力,不过倒也符合泽村你的形象……”

    “请不要这样!”截断了自顾自往前走的前辈的自说自话,泽村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我……很感谢御幸前辈这么忙还答应来看看我的状况!也很高兴又能让前辈接球了!说起来我以前就总是只追着你跑!但是‘喜欢’什么的……怎么可能啊,我们不都是……所以,请不要再捉弄我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而站在面前的人悄无声息,他正想着要不要抬头看看御幸的表情,却听到御幸叹了口气,然后用明快的口吻说道:“你提醒我了,今天我是来接你的球的,快走吧!”

       泽村愣在原地,御幸走出大约十米之后停下来回头朝他招了招手,他用力地摇了摇头跑了几步跟上去。这是第几次他并不记得,但第一次是什么时候他记得很清楚,是在他决定进路兴奋地打电话给御幸的时候,不知道聊起了什么,御幸忽然回了他一句“泽村,你果然喜欢我吧”,他只当时对方又在和他开玩笑,但这个玩笑的有效期似乎太长了。

       今年是御幸进入职棒的第二年,他毫不犹豫地结束了新人生活从宿舍里搬了出来,还有了一个让高中时期的搭档绝对无法想象的习惯——每到休息日就会问泽村想不想出来打棒球。这次也是御幸约他,他刚刚结束了地点位于东北地区的春训,据本人说连家都没回就先来见泽村了,只为了可以一起吃晚饭。

    “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泽村记得的吧?”拒绝了泽村在路边摊解决的提议,御幸执意把他带进了一家装修略显复古的小餐厅,看了眼菜单价钱也不算贵,泽村松了口气。

    “啊?对,2月18日!”

    “刚刚记起来?”

    “啊哈哈哈……我只是忘记看日历了!”泽村在对方意味深长的凝视中坚守阵地,御幸也没有多问,只是低头点菜,时不时寻求泽村的意见。

    “明明连我的生日都会忘记,只有今天记得特别清楚!”泽村把玩着玻璃杯嘟囔着说。

    “就那么一次你就那么记仇吗?”

    “不是!”

    “我知道我知道,因为泽村重视我才会那么介意。”御幸把菜单交给服务员,托着下巴望着泽村,似笑非笑的嘴角和那张巧克力广告牌上的一模一样。他将外套和围巾搭在椅背上,露出穿在里面的纯白色高领毛衣,泽村发现他托着下巴的那只手上戴着两枚银色的男式戒指,设计得很简单,几乎没有花纹,衬得那只手仿佛人造工艺品。

       御幸的话过了很久才传进他的耳朵里,他想要反驳,却只来得及皱皱眉头。御幸已经从右手食指上褪下一枚戒指,拉过他的左手,将戒指放到他的掌心中。

    “喜欢?这个送你。”

    “是不是很贵?”被拉着的那只手不知为何动弹不得。

    “放心放心,我可是勤俭持家的人,把它当个普通的护身符就好了。”戒指的内侧刻着泽村名字的缩写,泽村知道自己恐怕又被摆了一道,但事到如今再拒绝就显得过于生硬了,他无法舍弃这样轻松而亲密的相处氛围。御幸一边看着他戴上一边说,听说龙和小孩都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泽村也还是很以前一样。泽村开始纠结他到底是在夸自己还是在说自己还是个小鬼,虽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御幸前辈,为什么总是要说我喜欢你?”桌上的食物消灭得差不多了,泽村主动提出了已经被当事人带过去的话题,其实每次见面泽村都会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但每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御幸一也出乎意料地固执己见。

    “因为是事实。”这话也听过好多遍了。

    “不觉得很奇怪吗?就算我喜欢御幸前辈,我告白了你就会答应吗?”

    “会。”

    “请您多少再考虑一下!”泽村内心已经开始呼喊,“再说如果前辈你那么笃定,干嘛不自己向我告白?怎么看都是在捉弄我,还捉弄了整整一年!”

    “在泽村还没有完全认识到自己的心意前,我是不会正式告白的,你知道的,我讨厌输比赛。”

    “严格来说这算犯规吧?”

    “捕手就是要在裁判的底线附近试探,”御幸起身,用深色外套包裹住看起来就柔软温暖的白色毛绒,“说到底,是泽村不肯承认才拖了那么久。”

    “我只是……把御幸前辈当作值得尊敬的前辈。”他将左右两只大拇指叠在一起,相互挤压。

    “前辈?我现在已经不是你的前辈了,”本想离开座位的御幸用手托着桌面,倾身逼近泽村的脸,“以前我们至少还有投捕搭档这一层关系,但现在连这个也已经有人代替,你能够用来解释为何执着于我的借口,已经一个都没有了。”

       那些话语如同五彩的颜料,在泽村内心的墙壁上画着抽象画。结果直到晚间投球练习结束,泽村也没有如同预想中一般神勇地解决个人问题,而在送御幸进地铁门之前,他听到他小声嘀咕了一句,我这边可是相当于九局下半两出局。

       躺在寝室的床上,泽村在脑内复习了一遍晚上的练习,然后打开自己的社交网络页面例行开始浏览首页信息,以及回复朋友的消息,给他发消息的人实在太多了,大到约出去玩小到告诉他自己买了新游戏,有时候他会不小心漏掉回复,如果是春市降谷这种朋友,基本不用担心,如果漏掉了纯前辈或者仓持前辈的信息,那他就等着Line表情包轰炸吧。

    “啊啊,果然都是和春训有关的……”他向连选手远征春训都能转化为商机的各个球团献上十二分的敬意。首页的账号中有一个是御幸个人的账号,泽村在高中的时候就关注了,但从没看他发过任何东西,大概半年前开始,不知是他本人还是其他人开始用这个账号发高清照片,对于职棒选手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行为,但对于御幸一也来说却十分反常,配字倒是十分有他的风格,基本没有废话,无非是说今天在什么地方干了什么,当时泽村一边感叹做明星球员真不容易,还要和偶像一样照顾粉丝心情,一边给每张照片都点了爱心。

       但今天他没有按部就班地完成所有步骤,因为他看到有人在新发的照片上留了一条评论:“御幸选手脖子上的……不会是吻痕吧?”

    “什么啊!根本不可……能的吧……”泽村盯着那张照片看了整整十分钟,从肯定到怀疑不过用了半分钟,他从床上坐起来,有那么一会儿大脑像塞进了一堆白纸,然后他不由自主地在通讯录里翻到御幸的名字,打了过去。

       电话一接通泽村就想挂,但御幸接得很快,没有给他反悔的时间,御幸问他什么事,过了一会儿之后,泽村才斟酌着字眼说:“我看到你的那个账号上有不太好的言论,你要不要去解释一下?”

    “什么言论?”

    “说……说你脖子上有吻痕。”

    “噗!”

    “为什么要笑啊!”

    “泽村真可爱。”

    “哈?莫名其妙,现在可是贴心的后辈在关心你的公众形象啊!”

    “泽村,下周末有空吗?”

    “有是有……”

    “那还是去之前去过的地方吧,我会解释给你听的。”

    “我又不是你的粉丝,不需要你解释。”

    “但我只想解释给你听,那么,下周见。“

       对方率先挂按掉了电话,没有给泽村更多说话的机会,他出了一会儿神躺回被窝,心跳快得反常,原因不明,更不明的是他开始期待下周快点到来。

       等待的时间总是比平时漫长,一周的时间让一向生活充实的泽村感受到了度日如年。而当天御幸还迟到了半个小时,泽村在露天棒球场边缘和几个国中生打了一会儿棒球,还被嫌弃球难接,不过御幸到了之后很快为他找回了场子,傍晚时分几个孩子已经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了。

    “说不定几年以后他们也会成为你的后辈。”御幸一手叉腰望着远去的少年少女们,泽村猜想他可能是看上了哪个好苗子,如果换做平时,他一定很乐意和御幸聊聊那些朝气蓬勃的新鲜血液们,但是今天不行,他得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御幸前辈。”

    “嗯?”泽村的背后是大片的空地,然后是层叠的居民区,在傍晚时分犹如印象派画作,于是吵吵闹闹的泽村也显得十分安静。

    “你上周不是说要向我解释吗?”

    “啊——那个啊,”御幸解开自己领子最上面的纽扣,露出被遮得严严实实的脖子,那个发红的痕迹已经快褪完色了,就在锁骨中间往上的位置,“是吻痕还是被虫子咬的,泽村自己来对比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对比?”泽村茫然地看着他靠近自己,然后握住自己的手腕,压低嗓音低声游说着,像栖息于伊甸园的毒蛇。

    “比如说……你自己印一个上去。”

       他们保持着这个姿势站了一会儿,天空开始燃烧,红色沉淀到天际,御幸也觉得自己可能逼得太紧了,想着今天就这样算了吧,泽村却忽然反过来拉住了他正想放开的手,真的冲着他的脖子吻了上来,位置非常让人难堪,还没等这个笨拙又充满占领意味的吻结束,御幸就知道自己恐怕下周要贴个创口贴在那儿了。

    “御幸前辈……”意识跟上身体之后,泽村蹲下去把脸埋进膝盖之间。

    “什么?”

    “你说得对,我大概是真的喜欢你,”泽村抬起一边的眼睛看着他,“脸好红啊,原来御幸前辈会脸红啊。”

    “我没想到你真的会亲上来啊。”

    “你真是……糟透了。”

    “要不要……”御幸也蹲下去,伸手摸了摸泽村一边的头发,“去我住的地方。”不远处的草丛里跑出了一只猫,两个人看着它甩着尾巴跑远了,泽村站起来“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不过答应了如此暧昧的邀请,泽村荣纯依旧是泽村荣纯,半个小时后他一边喝着御幸递给他的第三杯饮料,一边满脸通红地指着坐在对面的前辈大声嚷嚷。

    “我要控告你!迷惑后辈!”

    “泽村君,你还未成年,我给你的是果汁哦。”御幸好心提醒了一句,但一脸醉态的后辈根本没打算清醒。

    “不对!是勾引后辈!诱拐后辈!快点把那块广告牌撤掉!”

    “最后是犯罪了啊,”御幸抢过他喝了一半的饮料放到嘴边一饮而尽,舔了舔嘴唇,“不过说‘勾引’倒是没错。”

    “哈……”在泽村疑惑的目光中,御幸坐到了他旁边的位置上,试探着碰了碰他的手背,见他没有拒绝就直接握住了。

    “拍广告也好,在社交网站上汇报自己的成绩还附上照片也好,都只为了给一个人看,其他人怎么想怎么说我根本无所谓,那些全部、全部、全部都是为了让泽村荣纯能够迷上我,从而坠落到我怀中所做出的努力。”

    “御幸……前辈?”

   “你不奖励我一下吗?”

   “为什么是我要奖励你……唔!”小心翼翼的试探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激烈的索求,泽村被吻得喘不过气,还有心思想御幸是不是为了自己涂了什么甜味的润唇膏。

   “那么,以后请多指教?”

       泽村荣纯没有喝醉,大脑的语言系统却不听使唤,他只好带着有生以来最强烈的心情,点了点头。


Fin.


评论(17)

热度(3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