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仲夏症候群 01

不长,也就五六章吧,周更,点文也会继续写。

之前记过这个梗,稍微修改了设定准备填起来,之前那篇删了。

私设有,非现实元素有。标题都是V+曲名

HE预定。

下一章

————————————————————

【君を探す空】

     

     “我喜欢你。”

       如果那时候那只麻雀没有突然从树丛里窜出来就好了,那样他的耳朵就能专注于对方罕见的语气。

     “哈哈,我可是记得很清楚!前辈第一次和我见面的时候,说喜欢我这样的投手,当时我想‘怎么会有这种人啊’,简直不可理喻!现在我已经可以挺起胸膛说‘我泽村这颗金刚石一样的心已经不惧怕御幸前辈任何充满爱的蹂躏’了!”

       如果那时候操场那边没有突然传来足球队的欢呼声就好了,那样他的视线就能集中于对方反常的表情。

     “不是对‘投手’的喜欢啊,是对‘泽村荣纯’的喜欢。”

       不对。

       不是的。

       都是谎言。

       和那些没有关系。

       如果……如果那时候……

     “如果那时候回应他就好了。”

 

       泽村荣纯会把御幸一也所在的队伍当做目标,可以说是所有人都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大概也只有御幸本人会觉得意外,甚至还在电话里说出“我们的关系有好到让你做出这种人生抉择的地步吗”这样十分“不解风情”的话。

     “我可是为了让前辈你将来不会在赛场上遇到像我这样厉害的投手而努力着啊!稍微说几句好话怎么样!”泽村故作不满地说,嘴角却忍不住往上翘,他戴着耳机,在大学的操场上夜跑。

     “是,是,小泽村为了我这么努力,想要奖赏吗?”御幸有口无心地接了一句。

     “那个让人怀念、但从御幸前辈嘴里说出来就充满了恶意的‘小’是怎么回事!这可是増子前辈专属!等等!跑题了!御幸一也的狡猾不输当年!”

     “不要擅自就把错怪在我身上啊,”御幸叹着气,伸开五指又并拢,“所以你真的想要奖赏?”

     “说不上是奖赏,不过的确有件事想跟前辈商量一下。”御幸听到泽村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就知道接下来他说不出什么正经话。

     “我们同居吧!”

     “哈……”由于听到的短句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范围,御幸只是轻轻地哼了一声。

     “呜诶——现在可是值得信赖的后辈邀请你一起住!请给我一个更加兴奋的反应!”泽村已经绕着操场跑了一圈了,语速开始急促。

     “啊……你是说合租?有什么理由?刚入学就得罪了室友?”

     “当然不是——”泽村龇着牙往上一跳,伸手抓了一把天空中的月亮,“我可不想大学四年都没法和你投捕,要是以后进了职棒再重新磨合,不觉得太浪费高中培养起来的默契了吗?”

     “看不出来你还有职业规划。”

     “那当……嗯?”泽村停下脚步,觉得御幸的声音有些模糊,后知后觉地担心起自己是不是打扰了他休息。

     “怎么?”被反问了一句,泽村一时语塞。

     “不,就是在想,我都忘了考虑会被拒绝的情况了。”他抹了把额头的汗,看看时间,离慢跑计划结束的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

     “我倒是无所谓。”

     “诶?那太好了!我明天就去中介!到时候再联系!”他开心地抱着手机转了个圈,仿佛怕对方反悔似的按下了红键。

       御幸在对面冒失的后辈急匆匆地挂断之后,又保持着将要说话的姿势听了一会儿嘟嘟声,才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看着渐渐暗下去的手机屏幕笑着摇了摇头。

     “别说那种让人误会的话啊,笨蛋。”

       那是泽村刚进入大学校园时候的故事,而单纯以故事而言,它开始的时间比泽村知道的还要早得多。

       过了新人期之后,御幸如约住进了泽村选好的出租屋,泽村喜欢朝阳,于是选择了阳台对着东面的房子,房子所在的位置地势较高,从阳台往外看可以看到附近高中的棒球场,有时候看到那些比自己小几岁的孩子犯了严重的动作错误,泽村就会抓着栏杆对着他们大喊,因此被邻居投诉了几次。

       虽说合租的目的是不让高中培养出的默契消失,但御幸能陪他投球的时间寥寥无几,一直对职棒没什么概念的泽村也开始渐渐明白,物理上的距离几乎无法避免,于是他选择了一种御幸一开始无法接受的方法去维持所谓心理上的距离。

     “铛铛铛铛!御幸前辈!这本笔记本以后就是我们的交换日记了!”泽村在大学第二年的冬天,选择了一个坏天气宣布了这项决定。

     “我昨天刚看完一本漫画,男主角就是通过和女主角写交换日记才变得默契的!”

     “是那本因为女主角牺牲自己拯救了世界而让你哭了一整天的漫画吗?你这是在诅咒我吗?恕我拒绝。”

     “绝无此意!御幸前辈又不需要去拯救世界!当然也不可能受伤了!还有不要再说哭的事情了!让我们一起来交流投捕感情吧!拜——托——了——”

     “不——要——”

       看着泽村兴奋地在身边转了半天,靠在墙上的御幸重重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从他手里接过了那本淡蓝色的笔记本,密码锁设置的密码是220,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还是在泽村充满期待的注视下问了他希望自己问的问题,然后就见泽村一脸骄傲地双手叉腰说道:

     “哼哼!御幸前辈果然如我想象中一样迟钝,这是我们最初的背号啊!就和初恋一样充满了纪念意义!”

     “你啊……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用那么夸张的方式说话的?”

     “嗯?有吗?”

       ——现在看来,那的确是诅咒,充满了无所畏惧的天真、美好到残忍的诅咒。

       直到大三结束,他们都保持着写交换日记的习惯,虽然这大部分归功于泽村的坚持,但从内容上来说,泽村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御幸写的东西比较有用,如果把御幸写的东西整理出来,绝对可以当成职棒预科班教科书出版。

       而泽村写的日记里则充满了各类流水账,除了泽村自身,御幸已经知道他的前室友换了几个女朋友,宿舍一楼的厕所坏了几次,以及学校大门口那家店的猫生了几胎,泽村甚至还想过抱一只回来养,但是被猫妈妈严肃地拒绝了。

     “哈哈哈……我还以为你是受动物欢迎的类型。”当御幸读到这件“惨事”时,笑得把筷子丢在了地上。

     “咕……这只是特例!”泽村鼓着一边的腮帮子往嘴里塞饭,抬眼看了看御幸,犹豫了一下说,“御幸前辈会不会觉得我写这些东西很烦?”

     “这难道不是刚开始就该问的问题吗?”御幸捡起筷子,笑着起身往厨房里走。

     “不会哦。”御幸洗完了筷子回到桌前,当泽村以为自己大概得不到什么正经回答时,他忽然开口说道。

     “诶?”

     “只要是泽村写的东西,我都不会觉得烦,”随后他托着下巴笑眯眯地加了一句,“可以当作笨蛋观察日记嘛。”

     “御幸一也!把我的感动还给我!”泽村表情凶恶地吞下一块肉。

       ——也许故事本可以从这里开始。

       泽村站在午后三点的阳台上,身后的走廊空寂无人,现在还不是大多数人探访的时间。他用自认为不怎么好使的脑袋在记忆的海洋中搜索细节,每一个关于御幸的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包括御幸去年写给他的最后一次交换日记。因为正值圣诞节,两人都没有什么内容可以写,泽村被学校的单身前辈们硬是拉去联谊,御幸则呆在合租房里,说是要帮他抓住圣诞老人。

       泽村回来的时候是凌晨一点,到最后还是架不住劝去KTV参加了二次聚会,虽然没有喝得烂醉如泥,却也已经脚步蹒跚。让他惊讶的是御幸还坐在沙发上,刚开始的时候他以为他看着电视睡着了,但当泽村想给他盖件衣服的时候,发现他还睁着眼睛。

     “御幸前辈?”泽村把衣服扔到沙发上,脚下踉跄了一下笑着说,“你该不会真的在等圣诞老人吧?”

     “当然是在等你,”御幸站起来,泽村看到他手里拿着他们的交换日记,“给,这是今年最后一份了。”

     “这是什么?一句话?英语?”泽村的身体摇摇晃晃,御幸上前扶住了他的肩膀。

     “看书的时候觉得这句不错,又实在没东西写,就顺手抄上去了。”

     “御幸前辈……要去大联盟吗?”

     “偏偏是喝醉酒的时候会想那么多?”御幸想嘲笑他几句,泽村却突然把头靠在了他胸口。

     “等等我啊!至少让我追上你!”回想起来,他一定是醉得不清,清醒的那一边大脑无法控制嘴唇。

     “泽村……”御幸捧住了他的双颊,强行阻止他继续说下去,然后泽村看到他眼睛里印着惊讶的自己,脸上的压力并不大,说明这并不是平时那种为了恶作剧才实行的行为。

     “我是为了成为你的目标才存在的吗?”他依旧笑着,泽村想到那些把自己搞得一团糟的苦行僧。于是他重重地推了御幸一把,向后倒的同时又被御幸拉住手腕拽了回来,让他能够安全地倒在沙发上而不是一头撞上坚硬的地板。

     “泽村,你喝太多了,日记……明天再看吧。”失去意识之前他只来得及听到这句话。

       然而没有“明天”了,泽村把那本淡蓝色笔记本丢在了学校,御幸只说了句“找不到就算了,换一本吧”就没再过问这件事,而泽村直到第二年的初夏才找到它。那时候离他参加选秀还有大半年,离御幸对他说出“喜欢”还有一个星期。

       ——如果那时回应他就好了。

       泽村已经不太能够确定“那时”到底是哪个时候了,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许多可以扭转故事的瞬间,小凑移开阳台的门走近他时,他注意到手背上有雨水,又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那些“雨水”来自于自己。

     “小春,我知道御幸前辈写的那句话是什么了!”泽村想要笑一笑,却只是让眼眶里的液体溢了出来,“是……情书的一部分。明明只要把单词打进搜索栏就能知道出处。”

     “荣纯君……”

     “我现在……”泽村不再努力微笑了,“很想……听他说话。”

       视线被一成不变的绿色充盈,飞快地变模糊,自身之外,盛夏将至。 

TBC

那本漫画其实是捏他最终兵器彼女,结局虐到肝疼。

标题来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19278/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