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A/御泽】White Scenery

我这辈子都写不出萌文……

——————————————————————————————

       泽村在住院区的走廊里,手里捧着一束鲜花,花束中央插着一张淡黄色的小卡片,烫金的流线型边框之间用清秀的字体写着“祝御幸君早日康复 2B班全体”,他小心翼翼地护着娇嫩的花瓣从不时擦肩而过的病人之间穿过,走廊里很安静,探望者低低地交谈着仿佛怕惊扰深受病痛折磨的灵魂。

       

       他在一扇虚掩着的门前停下来,淡淡的阳光从门缝另一侧流泻出来,四处飘动的灰尘在空中跳芭蕾舞似的旋转着,安静却鲜活,门后的光明像隔了一层薄薄的膜的难以触及的梦境。

   

       一定是医院的消毒水酝酿出的幻觉吧。


       他深深吸了口气,想起来之前小春对他科普的各种探病礼仪,调整好音量,“刷”的一下打开门精神饱满地朝里面说道:“下午好!御幸前……辈?”尾音在喉咙口转了个弯,从舌根上滚了下去,掉入了心中某个被微微触动的地方。御幸斜躺在病床上,背后垫着叠起来的白色靠垫,单人病房很安静,下午的阳光从半开的窗口照进来,白色透明的窗帘轻柔地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着金属窗框,阳光便时不时洒在他那张没戴眼镜的脸上,时而会显得他脸色苍白,他的左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手心向上贴着在额头,另一只手正在输液,稍显紧绷地放在腹部偏上的位置,手掌下面压着一本摊开的记分册。


       一瞬间,泽村有种不认识他的错觉,前不久他还在场上听着球掉进手套的声音,现在却躺在这白得不真实的病房里,身边唯一的声音来自输液管中液体滴落的砸起的轻微涟漪,但是他又清楚地知道自己看到的才是现实,他觉得眼前有些模糊,然后御幸的轮廓突然变得难以辨认,仿佛马上就要消失了一样。


       等……


       “你在发什么呆啊?”


       诶?!什么时候?


       泽村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向前跨出了一步,腰向前弯着,动作有些滑稽,他怀疑自己似乎丢失了几分钟的人生。对面的人已经从床边拿起了黑框眼镜夹在鼻梁上,侧着身子望着他,嘴角带着玩味的笑容,他突然想起御幸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几乎已经站不起来,他蹲在地上咬着牙,对着全体队员举起手臂,比了个胜利的姿势,牙齿把嘴唇咬出了血印,笑容却嚣张得恍若耀眼的钻石。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泽村调整了一下失控的重心,语无伦次地问道。


       “喂喂,我只是滴个眼药水闭目养神一下而已,而且你不是从进门开始就看着我吗?”他挑了挑眉毛耸耸肩说。


       “谁在看着你啊!”泽村想也没想就反驳过去,这大概已经成为了毫无意义的习惯。


       “意识滞后。”


       “什……”御幸推了推眼镜,看着泽村因为听到陌生的名词儿露出懵懂的表情,他不易察觉地轻轻笑了出来。


       “因为某种原因意识跟不上现实变化的速度,跟上以后导致了记忆的缺失……之类的。”他伸出食指在泽村面前一本正经地晃了晃。


       “哼嗯!”泽村像个认真听讲的学生一样重重地点了点头,但是只要一看那双眼睛,就知道他完全没听懂,御幸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为了避免牵动伤口,他艰难地捂住了嘴巴,不过最后还是失败了。


       “哈哈哈——”他将手移到伤口处,抬着头抑制着自己摇晃的身体,笑着告诉来看望他的投手那个词是他现编的。


       “躺在病床上都能让人完全同情不起来的人大概就只有你一个人了!”泽村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咬牙说道。


       “真是让人伤心的台词,刚刚明明有好好叫我前辈啊。”御幸歪了歪脖子,笑容更浓。


       “是是,御幸前辈,我今天的确是打算好好来慰问你的。”虽然泽村额头上暴起了一个生动形象的十字,但他还是轻轻地将一直护在怀里的鲜花放在了床头柜上,没朋友捕手作为青道棒球队的灵魂人物,还是很受欢迎的嘛,虽然并不是性格方面的受欢迎就是了,泽村在心里默默地加了一句。


       “那给我削个苹果吧。”

      

       “嗯?”泽村一愣。


       “不是说要好好慰问我吗?”


       两分钟后,御幸津津有味地看着泽村和小刀搏斗。


       四分钟后,御幸嘴角抽搐地看着泽村和苹果皮搏斗。


       六分钟后,御幸重重地叹了口气,把手摊开对那个额头冒汗的少年说道:“给我吧,苹果太可怜了我都不忍心看下去。”泽村皱了皱眉头,还是认命地把小刀和苹果交到了御幸手中。小刀并不是普通的水果刀,更像是为野外急用而设计的,刀身很窄,刀柄是手掌一半的长度,也难怪泽村用不惯,但到了御幸手中,却像是长在他手上似的,他用输液的那只手按着苹果的侧面,刀身向下竖着,一点一点地把皮削下来,表皮离开果肉发出的轻微“呲啦”声,散发着淡淡的甜味。


       “你怎么会有那种东西?”


       “人总是要为各种各样的变故做准备的。”


       “又说这种臭屁的话。”


       “什么?你刚刚说什么,可以再说一遍吗?”御幸的手指停顿了一下,把头向泽村的方向侧了侧提高音调问道。
  

         “什·么·都·没·有!”泽村立刻用两只手掌在胸前比了个叉,眼睛却无法从那双手上移开,平时御幸常常会提醒几个投手注意手指,但这是他第一次仔细地观察御幸的手,他的手掌比自己稍大一点儿,手指骨节分明,大概是因为天天输液的关系显得毫无血色,像运转着的精密机器。


       “御幸前辈。”


       “嗯?”


       滴。


       时间流动的速度突然变慢了,泽村并没有立刻回应,他抬头看了看四周轻盈跳跃着的灰尘,空气里消毒水的味道挥之不去,虽然并不到让人厌烦的程度,却像一层看不清的结界一样,把外面的世界和这里隔绝开来,病人被温柔的白色包裹着,原本属于外界的日常感渐渐被抽离啃噬。


       “在医院也一直看这个吗?”


       “是啊,所以你们几个也要好好开反省会,别赢了比赛就忘了还有春甲。”他没有抬起头来,一心一意地对付着苹果皮,脸上的笑容淡了些,泽村又听到了窗帘扑打窗沿的声音,过了许久,甜腻的果香顺着安静的空气攀上了鼻尖,他才缓缓开口。


       “御幸能赶上春甲吗?”


       “谁知道呢?”沉默了一会儿,病号队长轻飘飘地回道。


       滴。


       鲜艳的表皮终于全部落尽,掉在了边上的垃圾桶里,被早上换掉的白色纱布掩盖,御幸切下了一块果肉举到泽村眼前,却看到了面前那双眼睛里含着满满的泪水。


       “喂喂,这是怎么了?泽村同学,别人会以为我在欺负后辈。”他失笑。


       “我总是不明白你在想什么。”答非所问,但是这是他脑子里第一时间蹦出来的回答。


       御幸一愣,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伸出手按在他头上,揉了两下,而泽村并没有抗拒这样的动作,他眯了眯眼睛想要看清御幸的脸,却始终没有成功。


       “啊,有些事,你不明白也没关系。”他的表情少见的认真,不过也就持续了几秒钟,泪眼朦胧的泽村错过了这几秒。泽村的头发非常柔软,也许是因为太舒服了,原本只是安慰性的动作贪恋似的重复了几下,当事人倒是完全没有注意到某人的私心,拼命睁大眼睛不想让泪水流出来,但没有成功,眼泪还是越过睫毛滑落下来,他抬手去擦,却被御幸一把抓住了手腕,他觉得眼眶一热,脑袋当机了一秒,然后意识到御幸的嘴唇碰到了他的眼皮,用舌尖舔掉了他的泪水。


       “你这家伙干什么?”泽村荣纯选手重启了日常模式。


       “哈哈哈,要用敬语啊笨蛋,因为苹果太甜了。”他舔了舔嘴角,不再给泽村反应过来的机会,不由分说地将切下来的苹果塞进了他嘴里。


       泽村嚼了两下,的确很甜,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那天钻石场上青草的味道。

 

Fin.

————————————————

题外话

1、关于意识滞后。这词真是我编的,虽然的确有这个词但是意思完全不同,最初的灵感来源于这个视频中今敏老师的一分钟短篇,老物了,不过很有意思https://www.bilibili.tv/video/av817802/

前天看悼念今敏老师的视频哭成泪人。

2、关于小刀。我爸买过一把特别小的刀,反正只有我家母上会用……

评论(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人语 | Powered by LOFTER